蛋蛋~跑快點~壞人來了~壞人要來抓蛋蛋了~快跑~


 


 


 


 


如果~你看到上述那一段話~心裡頭跟著ㄉ一ㄨˋ了一下~


那恭喜你~你的智商和蛋蛋是同等級~


呵呵~最近這一句話我幾乎天天掛在嘴上~和蛋蛋鬧著玩~


通常講這一句話的時候~你的語氣要非常急促~然後手腳要跟著配合做動作~


手要快速拍手~然後腳要在地面上踱步~再來~神色要慌張的望著門口埕~


這時候~蛋蛋會很猶豫~然後一顆豬頭跟著轉向門口埕~


這時候我再用力跺個腳步~大喊~快~壞人來了~


蛋蛋就會開始gon gon  gon~的往他的老窩裡衝~


然後搞不清狀況的被我關起來啦~


人家說~人怕出名~豬怕肥~


這句話可信度應該頗高~


近來~蛋蛋可能已經有自己是大肥豬的自覺~所以豬膽跟著縮小到一個不行~


一有風吹草動~由其是聽到車聲~不論他身在何處~當下的反射動作就是衝回自己的房裡躲~


所以我抓住他膽小這一點~只要他在外頭ㄕㄜˊ太久~我就用這一招嚇他~


今天早上~我發現我阿嬤對蛋蛋用這一招竟然也行得通ㄟ~


阿嬤一跺腳~然後發出緊急的聲音~蛋蛋就衝回房裡了~


呵呵~以前是阿嬤怕蛋蛋~現在換阿嬤嚇蛋蛋了~這叫風水輪流轉吧~


可能是夏天到了~也可能蛋蛋真的肥了~


所以他的作息變得非常正常~


所謂正常~是以豬的標準來說~


吃飽睡~睡飽吃~現在是蛋蛋的作息指標~


當然~偶爾還是要哭腰一下跟阿嬤騙吃騙喝的~


以前~是一早6點多就起床哭腰~


現在~阿肥吃完早餐~我7點半起床過去餵蛋蛋時~蛋蛋還躺在地上呼呼呼的睡~


真的是呼呼呼的~他的打呼聲超級無敵大~


大到就算我不是獸醫~我也可以很篤定的宣布~蛋蛋得了呼吸中止症~


那個打呼聲大到一個誇張~因為夠大~所以也成為蛋蛋放風時我掌握他行蹤的一個重大指標~


中午呢~吃完以西瓜為主餐的中餐後~接著一定到浴室報到~


阿嬤也秉著善良之心~知道肥豬怕熱~也跟著進去幫他沖個涼~


接著蛋蛋會在浴室開始呼呼呼的睡起來~


然後~再慢慢的站起來晃回他的窩裡躺~


傍晚時~一樣東晃晃西晃晃~等著吃晚餐~


和以往不同的是~吃完晚餐的他~會很主動的回房睡覺~


依蛋蛋現在的作息~真的是大豬一頭了~很標準的大豬生活~


以前到阿嬤那裏去~講話聲音總要刻意放低~就怕吵醒他~


現在呢~我們大聲講我們的~蛋蛋呼他的~好像真睡死了一樣~


我想~哪一天~蛋蛋如果真的往生了~我想他應該會是在睡夢中離去的~


只不過如果真的是睏死ㄟ~到閻老爺那裏去~不知道說得通嗎??


到時候阿~我會有一個困擾ㄟ~


那個蛋蛋的墓誌銘裡~我到底要不要真實的呈現他的死亡原因~


還是要加油添醋~講得悲壯一點~騙騙大家的眼淚~


不然如果真的是睡死的~大家應該會笑翻吧~


不過如果用人類的說法來看~在睡夢中離去是最幸福的死法ㄟ~


但是依蛋蛋的想法來說~他應該比較想吃死吧~


唉唷~總之啦~蛋蛋真的有呼吸中止症~


甚麼~脖子肥短~有個n層下巴~體型過胖~睡覺時會有超級無敵大的打呼聲~蛋蛋無一不吻合的~


上一次乖乖媽遠從基隆下來看我家的豬豬~也說蛋蛋的打呼聲真的超級大~


呵呵~每一次阿~只要有人來我家看豬~阿嬤都會很熱情~很大方的說~喜歡嗎~送給你~


嚇得乖乖媽直搖頭說~他家也有一隻~不用了~


不過~乖乖媽夫妻倆~真的好年輕喔~


年輕到我阿嬤以為是小朋友~


這一陣子呢~陸陸續續在忙一些事情~再加上工程正在進行中~所以很久沒紀錄豬豬的事了~


不過也因為已經是老豬了~作息都很正常~比較沒甚麼特殊的~


至於阿肥呢~上一次歡天喜地的幫他洗過一次澡後~我天真的以為阿肥轉性了~


結果阿~我們就稱那一次是迴光返照好了啦~


之後呢~阿肥還是不太愛洗澡啦~頂多就只能用水幫他沖個涼~


洗香香喔~要等到下一次的迴光返照期了~


我家的小女兒呢~近來更是一暝大一寸~


為了因應下禮拜即將到來的接紮~所以這一陣子聽從吉布醫生和肥寶媽的建議~努力增肥中~


一天至少有一餐會供給她肉肉吃~


可是圓嗎??我覺得是長長ㄟ~


莫非我家的豬就只有兩種等級~一是臘腸豬~二是大肥豬~


我家的小女兒近來已徹底融入蛋爸的生活中了~


就連蛋爸養在樓下的帽科鸚鵡~老大~也會妞妞~妞妞的叫~


昨天和他家老大對話了一陣子~


~~妞妞~妞妞~你來阿喔~


我就回他~對阿~妞妞來了阿~我把你抓上去和她住好不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連串高八音的哈哈哈從老大嘴裡傳出來~然後接著是一串落落長的外星語~


跟老大講話~會讓自己覺得自己是個"笑ㄟ"~


因為老大講話就像是神經病~會自high~末了~有時候還會加上一句阿彌陀佛~真是夠了~


期望哪一天聽到他家的鸚鵡通通學豬叫啦~


繼點點結紮後~下星期~小妞也預計要結紮了~


希望我們家的手術也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