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


我沒去划龍舟~也沒吃粽子~


不過我做了一件很浩大的大工程~


就是我把蛋蛋拖進浴室洗了~


ㄏㄡˋ~肥胖的壞處真是多~光刷他的身體就刷得我滿身大汗~


而這一次我用了美諾媽建議的百利牌洗碗刷~雙面那一種的~有一面是黃的比較軟~一面是綠的比較粗操~


蛋蛋的皮厚~油多~當然是綠色伺候~


幸好昨天太陽不大~一陣陰~一陣晴~不然肯定是汗流浹背~


幫他洗澡前~先用噴霧器裝了專門對付蝨子用的消毒水~


把內外四周環境噴了一次~就連我最痛恨的蚱蜢~也一併伺候~


不過蛋蛋那個天才~在我噴完後~他吃飽後~


可能礙於我媽的淫威之下~竟然乖乖的進房躺~


阿~你是躺什麼啦~地上的消毒水還沒乾~


於是趕緊把他拐出來~叫著蛋蛋~洗澡囉~


他就一臉急樣的跟著我走~


想說用點溫熱水看可不可以把他留久一點~不然每次他進浴室~玩一下水就溜了~


幸好算捧場啦~


刷子沾了洗髮精~就開始開動啦~


刷到一半~阿嬤進來說她也要幫忙~


沒辦法啦~我阿嬤看蛋蛋的"改邊ㄒㄧㄢ"已經非常不爽了~


這一次有機會可以大舉清除他當然不放過~


阿嬤還說~來~你抬腳~我來刷~


ㄏㄡˋ ㄏㄡˋ~你就知道肥胖真的不好~


洗個澡~還要請人幫忙抬豬腳才能刷的~


可是刷到一半~這一頭豬~熊熊想到~突然給我站了起來~


我趕緊叫阿嬤出去~就這樣刷了一半的改邊ㄒㄧㄢ~繼續留在改邊當陳年老神仙~


而不虧是陳年老ㄒㄧㄢ~那個手不小心碰觸到~一聞~


ㄎㄠˋ~這是臭水溝的味道吧~真的有夠臭~


不過蛋蛋可能覺得他的陳年改邊先具有保值效果~而且是越陳越香~


所以他死不躺下讓我繼續未完成的刷改邊先任務~


所以昨天的任務算完成一半~只有表面是香的~改邊裡~還是臭的~


洗完~蛋蛋就外出"拜拜祈福"去了~


一頭豬以拜天公的姿態直廷廷的趴在門口埕~


門口埕拜完~換各方向~繼續對著屋簷拜~


屋簷拜完又進到屋簷下對著廚房拜~


嗯~好啦~端午節家家戶戶忙拜拜~蛋蛋也好好拜一拜~祈求你趕快瘦下來~


這是蛋蛋的部份~


到了傍晚放飯時間~阿肥也外出用餐~


這時候我瞧見他的背部好像有一隻什麼怪東西~扁掉的~


我不敢抓叫阿嬤抓~阿嬤一抓~說~那是蜈蚣~


蜈蚣~扁掉的蜈蚣~是被阿肥壓死的嗎??


蜈蚣不是有毒~因此我想說~順道幫阿肥擦一擦澡好了~


註明~不是我大小心~只洗蛋蛋不洗阿肥~


而是阿肥更是寶貝他的豬肉體~不輕易讓人碰的~尤其是水~


所以從很久以前~阿肥一直都是用擦澡的方式進行清潔~


可是也很久了~阿肥也不讓人擦澡~一碰~他的嘴就晃過來準備咬人~


所以昨天我是抱著很緊張的心情去碰觸他的~


果不其然~邊擦他邊出聲示警~尤其是進到他的豬頭範圍內~嘴就過來了~


所以他那顆頭永遠都是"跳過讓過的"~因此耳朵裡~我昨天一看~大便滿出來啦~


真的滿了~可是他還是不讓我擦~真是奇怪的個性阿~


至於妞妞呢~昨天晚上帶著她到操場跑跑順道大便~


妞妞果真長大了~很有自想法~自己走自己的~


不過她很厲害喔~昨天陪我們走了2大圈的操場~


她當然是走走停停~接著發現我們走遠了又趕緊跑過來~


她跑步好可愛喔~4隻長長的小豬腳快速的交換著~好優雅~好快速~


我好愛看她跑步喔~


昨晚ㄌㄟ~她也在操場裡瘋狂的跑來跑去~還會來個甩尾~


看著蛋爸和她在那裡瘋~還蠻幸福的~


妞妞也不負我望的~拉了大便~


跑操場呢~除了大便的目的外~還有一個更大的目的~


就是想讓她累一點~這樣晚上看會不會比較好睡~


因為蛋爸已經快爆肝了~


他們兩還在磨合期~所以妞妞晚上的睡眠品質沒有在我這裡的好~


因此~蛋爸已經好幾晚睡不好囉~


不過昨晚回家沖完澡~喝完牛奶~


據說~妞妞還是一尾活龍~


這就是我們家的端午節活動~很充實~很有意義~


另外~今天終於真的動工了~開始挖地基囉~


傍晚下班在來去拍照~明天在補PO~


之後~部落格正式進入逐夢的紀錄過程~


豬豬們~要先稍微少一些版面囉~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