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廚房的部分~終於正式簽約了~


會先在一開始~就確定廚房設計~是因為看了網上其他人自建的建議才有的決定~


他們是說~這樣一來~管線有的沒的先配置好了~可以省去之後的敲敲打打~


簽了約~廚房的設計圖也拿到手了~


這星期五~也可以拿到對方的水電配置詳細圖~


預計~拿到廚房水電圖之後~直接到建築師那~希望可以順利拿到配筋圖~


這一家廚具公司~在嘉義地區算是老店一家了~網路上的評價不錯~


重點是~第一次探訪時~車子恰巧停在蛋爸大伯父的店面前~


所以我們順道進去打個招呼~和他大伯父閒聊間才發現~


原來我們待會要去的廚具公司老闆~和他大伯父算是舊識也是好朋友~


他大伯父要我們先報上他的名號~這樣一來~對方的價格會算得更"美好"~


圖面也是經過討論後才確定的~


不過~當我們第一次看到他的估價單時~真的有點驚嚇到~


當然是被高貴的價格給驚嚇到了~


喔喔~那麼高~一個廚房就花掉這麼多錢~以後其他的部份該怎麼辦??


於是~回家仔細研究他的報價單~把一些他列進去但是我們不需要的高單價物品給取消掉~


就這樣~價格有稍稍好看一些~


其實~那時候心裡對於這樣的價格是頗有微詞的~


阿~不是認識~會有比較美好的價格~怎麼還是那麼高??


也剛好~遇上了過年~於是我們也專心的上網看一下網上的廚具拍賣行情~


一比較下來~講句良心話~嘉義那家廚具的報價算是合理的了~


不過~我們當然不只找了那一家~我們同時也請嘉義另一家好幾十年的在地廚具報價~婦友廚具~


在昨晚簽約前~我們也拿到婦友的報價單~


一看~搶劫喔~~


他還說~打我們6折喔~~


切~打了6折~價格還和我們打算簽約的那一家一樣多~


重點是~婦友的設計圖其實很老式~一點都沒設計感~


而且她的廚具尺寸和第一家比起來也都小得多~


最重要的一點是~婦友的門板估的是美耐板的價格~


而第一家是以結晶鋼烤的門板下去做估價~


檯面~婦友是以LG人造石下去做估價~


第一家則是以矽鋼石下去做估價~


對廚具有了解的人大約可以知道~這個等級實際是有段差距的~


有差距的等級~婦友估起來的價格未打折前可說是遠遠超越了第一家~


如果把婦友的估價單換成和第一家同等級的東西~那個價格就更是高不可攀了~


一比之下~再加上在網路上做的功課~


我們知道第一家確實如網路上所說一樣~比較實在~


於是~當然第一家勝出~


所以昨晚拿了婦友的報價單後~就直接跑到第一家準備簽約~


車子也一樣停蛋爸伯父店門口~


蛋爸的大伯父一聽我們要簽約~二話不說~店丟著就和我們走到對面~


一進店裡~恰巧老闆也在~他的大伯父和對方打過招呼~叮嚀價格要算實在一點~


接著~我們就直接和老闆的媳婦兼設計師討論最後的內容了~


最後~以一個我們能接受的價格簽約了~


簽約前~那個尾數~也直接去掉~


後來~付了一筆遠低於我們想像的錢數當訂金後~就算完成簽約了~


這一家廚具~就是嘉義地區比較有名的~聖歐廚具~


其實他的作品我看過~而且我也很愛~


再決定自建前~其實我們是考慮買成屋的~


所以一開始看了不少房子~其中一家我很愛的建案裡的樣品廚房設計~就是聖歐廚具規畫的~


我記得~那時候參觀由聖歐廚具規畫的樣品屋~我妹他們可是猛拍照~


大家一臉很愛的樣子~


終於~也完成了一小部分的事情~


我想~我們又往前踏了一步了~


對於未來新家的廚房~也總算圓了一個夢~


呵呵~女生都一樣~即使不會做菜~但是能擁有一個自己喜愛的廚房~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蛋爸說~他賭我往後一桶15公斤裝的小瓦斯桶~一年肯定也用不完~


甚至用到過期~~呵呵~管我那麼多~我爽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