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我po了好幾次~都沒po成~


第一 次~寫了一半喔~


結果妞妞硬是要卡上我的大腿玩頂頂~


結果一不小心~一個按鍵~東西全沒啦~


第二次~一樣~寫了一半~小妞又在一旁頂頂~算了~放棄~


這是第三次囉~如果你們看得到~表示成功~


不過~小妞又來了~


好啦~回歸正題~今天要聊的是那一顆蛋~


人家常說~豬有5歲小孩的智商~


我則認為~我家蛋蛋有50歲老會仔的心機~


這從蛋房的進化史可以看出端倪~


首先~心機一~


尿薰功~


話說為了迎接蛋蛋在舊家展開他的新生活~


他的阿娘我~可是費盡心機的做好"居家安全"工作~


這裡的安全~指的是阿嬤的安全~


於是我禮聘了一位"重斤"的看門員~


看到那個大屁股沒~哇~噸位一定很夠~



再看~哇~真的有夠重斤的~


而這一位重斤看門員~負責看守蛋房的另一端出口~



本以為~有了這個看門員~絕對萬無一失啦~


結果~才一晚而已~就發現代誌無是憨人所想ㄟㄏㄚˋ簡單~


是的~隔天一早~犯人蛋蛋是還在牢裡沒錯~


不過~重斤看門員ㄌㄟ~


不見了~仔細找~發現他竟然縮在廚房地板抖抖抖~死不進蛋房~


後來~我發現~才一晚的時間~蛋蛋就用他的豬尿味薰走阿肥啦~


後來阿嬤費盡心機~努力的要把阿肥"歸位"~阿肥死不進去就是不進去~


很有志氣的縮在廚房地板抖


所以這一道門~失守~


心機二~努力找縫鑽~


這是蛋房的主要開關~


不只這樣~我還外加了一個需要用鑰匙才能開的鎖頭~



另外~為了怕蛋蛋把整各櫃子撞移位~我還特地在櫃子裡放滿了石頭~



本以為~這樣總能制住這一頭豬吧~


結果事實證明~代誌也不是憨人所想ㄟㄏㄚˋ簡單~


就是這一道門的下邊縫隙~讓蛋蛋有了發揮空間~



縫隙很大一個~所以蛋蛋把豬鼻輕放在門下~接著用力一頂~


嘿嘿~那個門好危險喔~


於是~我請蛋爸在下頭又釘了一塊木板~終於才安全些~


最後~大家想說~安全了ㄏㄡˋ~


如果妳這樣想~那你就太不了解這顆蛋了~


這一次~發生了阿嬤被咬的事情~就是因為那道鎖的關係~


是的~鎖在蛋蛋房內~蛋蛋的豬鼻碰得到~


所以蛋蛋閒來無聊~就開始用豬鼻玩鎖頭~


玩著玩著~竟然也讓他成功越獄好幾次~


從那時候起~就開始有了想改鎖頭位置的念頭~但一直沒實行~


這一次阿嬤被咬~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改位置~讓蛋蛋碰不到鎖~讓開的人的手安全些~


所以這一次挪到門外頭來~


動工的那一天~當然要把"地基豬"~蛋頭~先請離他的房內~


否則~蛋爸可能會慘遭嚴重攻擊~


沒辦法~蛋蛋看蛋爸不是很順眼~


接著~我們開始動工了~


機器鑽木頭的聲音很吵~


敲敲打打的聲音也很吵~


所以蛋頭也不是很想進房~


只是過了好一會~蛋蛋確定屋外沒東西可以ㄏㄠˋㄍㄨ~於是他邁開他的豬蹄~準備進房~


來到他的房門外~蛋爸嚇死了~要我擋著蛋蛋~不要讓他靠近~


蛋蛋就這樣~很不耐煩的站在他房門外等~


等ㄚ等~阿~是好阿梅??


接著~他受不了了~豬鼻一頂~進房去了~


就這樣~蛋爸在房外施工~蛋蛋在房內盯著看~


一直到最後~累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趴下睡覺~任由我們去搞他的房門~


從蛋蛋入住蛋房至今~已經過了一年多~


這一年多以來~蛋房的設備一直不斷題生和更新~


這一切~都是歸功於蛋蛋的聰明~因為他不斷的破解~我們只好不斷的接招解召~


這一切~都是為了居家安全阿~


現在~這一頭從外串的門鎖~似乎可以治住蛋蛋了~


也似乎~讓阿嬤在放蛋蛋外出尿尿或吃飯時也多了一份保障和安全~


希望這份安全~對蛋蛋來說是無解的~


不過~那天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讓我知道~原來蛋蛋一直不放棄的在等待機會投奔自由~


那一天傍晚~蛋蛋吃完晚餐~晃阿晃~自己晃進了他的房裡~


阿嬤覺得機不可失~趕緊把鎖扣上~


阿嬤很得意的跟我說~蛋蛋被他關進去了喔~


阿嬤話剛說完~蛋蛋出現了~


ㄟ~不是關進去了嗎??


怎麼出來的啊??


後來我進門一看~那個鎖還在~可是門是開的~


喔~原來阿嬤扣錯地方~根本沒關上~


蛋蛋輕輕一撞門就開了~


我想~蛋蛋一定三不五時就撞看看~否則怎會這麼剛好~


剛關錯~他就馬上出來了~


切~所以豬越大隻~不是只有肥肉很多~就連那個智商和心機也跟著提升不少~


嗯~那個大豬腦不是只裝大便而已~


放我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