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常常在想~很多人當初養豬的初衷究竟是怎樣~


是怎樣的一個緣由~把妳引進這一條養豬路??


我知道很多人不外乎是被小豬豬可愛的外表所吸引~所以一時衝動~就把豬帶回家~


暫時說這是衝動無知型~


另一種~則是對小豬豬所處的困境和可憐樣而心生同情~所以一樣一時不忍~就把豬帶回家~


像是冬天時~在寒冷的路邊~看見小豬豬縮在小籠子裡等待著人家上門來買他~


而妳恰巧看了~心生同情~於是就把豬帶回家~想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和呵護~


暫時就說這是大愛慈悲型~


再來~就是養豬前做過功課~或是一直以來當個養豬戶就是你的志願之一~


於是當你知道有寵物豬這麼一件事時~妳就殘殘了落去啦~


這叫~勇敢悲壯型~


或者呢~妳很天真~天真的以為豬就是不會長大~會迷你的外加小小一隻~


就像商人說的一樣~這叫迷你豬啦~


所以一定可以把她帶在身邊~陪著你~解解你的寂寞心情~


這就叫~天真盤子型~


再來~就是你曾經錯過了第一隻豬的某段生長期~或是你從來不曾在他的身上體會到專屬感~


於是~你想要一個專屬的感覺~想要一隻專屬於自己的豬豬~


於是~妳又了落去~來了第二隻~


這就叫~蛋蛋娘型~


是的~一眼就看出~我是蛋蛋娘型的~


因為蛋蛋的由來就是這樣的~一點都不騙人~


因為阿肥是阿嬤的~


因為阿肥實在是長得有夠給他快~明明是3個多月大的照片~卻被說是一年多的照片~


於是~我的心中產生了要再養一隻自己豬豬的念頭~


就這樣~從我第一眼看到蛋蛋~一直到回到家的隔天~我就開始對阿嬤進行洗腦工程~


洗著洗著~終於機會來了~笨爸要我先幫他照顧一隻小豬豬ㄟ~


就這樣~蛋蛋在中秋夜那一晚~來到我家~也正式成來我家的第二頭隻~


因為我實在想不出甚麼形容詞來形容我這樣的心態~所以我直接叫蛋蛋娘型~


至於天真盤子型的最佳代表~應該算是我阿嬤吧~


是的~養阿肥之前~我們家的人都誤以為迷你豬真的長不大~對商人的話很是相信~


所以~長不大的迷你豬~應該是陪伴阿嬤白日獨居生活的最佳寵物吧~


就這樣~阿肥來到我家~


來的時候真的很迷你~而阿嬤也很信豬真的是迷你豬~


因為阿嬤很信~所以阿嬤覺得吃再多也不會大啦~因為迷你嘛~


很天真爛漫的想法~於是養出了這麼一頭很龐大肥壯的大豬~


至於勇敢悲壯型的嘛~


為什麼說勇敢~因為養豬前妳已經知道豬是會長很大的~


為什麼叫悲壯~因為養了豬之後~你的荷包一路上都是呈現悲壯犧牲的姿態~失血失到底阿~


我不勇敢~因為我一直認為阿肥是餵太多才會這麼大一隻~所以我以為蛋蛋會小一點~


結果證明~我還是敗給了阿嬤~


阿嬤果真是養豬達人~體型控制再好的豬一到阿嬤手上~~一定是大大大~一路肥~


這一型的有誰~~自己舉手吧~看誰家的荷包最是悲壯吧~


大愛慈悲型嘛~其實我也差一點點就踏入這一區的範圍說~


如果那一次不是蛋爸阻止了我~我想我老早就有第三頭豬了~


是的~那是一個冬天~一個水族館內~


一隻小小豬被關在小小的鳥籠裡~一直呈現抖抖抖的姿態~叫她也不理~深手進去他也不開眼~


我的心看了好難過~於是很想把他帶回家~


蛋爸阻止了我~


沒辦法帶他回家的情形下~只好向店員反應~請她幫小豬開保溫燈~


之後~再去那一隻豬已經不在了~店員是說賣掉了~


之後~那一家水族館內~不曾再賣過小豬~


我想這也是好事一件~


那一次我是差一點~可是我知道有幾位豬友就是因為豬豬可憐這一點才把他帶回家的~


因為慈悲~所以想給豬豬一個更好的照顧~


事實證明~這樣的出發點~回家後雖然也面臨了一些問題~不過他們也都一路堅持過來~


真的讓原本可憐的小豬豬有了一個溫暖的家~不過~他們現在不是小豬豬~而是大豬豬了~


至於衝動無隻型的嘛~我想很多人會棄養~就是因為一開始是衝動之下才購買~


一開始~妳會衝動的把他帶回家~時間久了~豬大了~你也一樣會衝動的把他遺棄~


其實我很怕聽到男女朋友共養寵物~因為分手~是一直都可能發生的~


分手後~當初證明你們愛情的寵物該怎麼辦??


愛情不在了~可是寵物還在阿~


其是不管你是哪一型~說真的~一看到小豬豬可愛表情~誰能抗拒~~


我後來仔細觀察小豬豬吸引人的原因~


發現~除了體型小之外~他的臉是一個很大的因素~


仔細看小豬豬的臉~那是一張充滿稚氣的臉龐~


一張童稚純真的臉龐~誰抗拒得了~


就像小嬰兒一般~為什麼叫小天使~因為他的稚氣~嬌嫩~他的純真~在在讓人愛不釋手~


可是~大家不會因為嬰兒可愛就拼命生~因為大家很清楚養一個小孩的責任~


那樣的責任會逼退你對嬰兒的喜愛~


只是~大家卻會因為小豬豬很可愛~所以就衝動的購買~


因為~小豬大了你可以遺棄他~妳不會想到你對他的責任~


這樣的事情一直再發生著~知道的~不知道的~


只是~我想真愛~不該只是建立在他可愛與否的標準上~


真愛他~你才能帶他生活一輩子~


妳是真的愛他嗎??


養任何寵物前~先想想這個問題~妳是真的愛她嗎??


因為嬰兒純真的表情是有期限的~小豬豬也是一樣~


一過3個月之後~即使他的體型還是小小的~


但是你會發現~和3個月前甚至於剛出生的他們比起來~


她臉上的稚氣已逐漸退掉~


慢慢的~屬於鬼靈精的往鬼靈精發展~


屬於肥壯型的~往肥壯型發展~


臉上的表情總是會改變~稚氣~不會一直跟著他們~


只是~如果是真愛~是不會因為外表改變而改變的~


你會因為他們不再童真稚氣而不愛他們嗎??


我想時間上的相處~會逐漸的把對他的責任加入你們的關係中~


長久的相處~不只要有愛~更要有責任~


愛加上責任~才是一輩子不離不棄的王道~


不論妳是哪一型的養豬戶~既然都養了豬~那就專心的愛著他~


只要在妳心裡~你是愛他的~那他的大小~可愛與否~有那麼重要嗎??


記住~愛加上責任~才是一輩子不離不棄的王道~


抗爭的你~幸福養著豬的你~都一起加油一起鼓勵吧~


希望一切都能雨過天晴~再見幸福的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