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你家的豬最尊敬誰??


人家說阿~養小孩~最好家中要有一個人是讓他真正害怕的~這樣比較好"牽教"~


我說呢~養豬的~家中一定要有一個是讓他很"尊敬"的~這樣比較好做事~


所以今天要來說說~我家的蛋蛋最尊敬的人~


基本上~大家一定會問說~阿~不就是你嗎??


你這個豬媽~不論天冷~天熱~天雨~天晴~


每天就是要準時7點多起床幫蛋蛋準備早餐~


即使是假日~即使前一晚跑出去瘋到凌晨才回家~


一樣~鬧鐘要定著~7點多~最慢7點20一定要爬起來孝敬蛋蛋~


偶爾~還要把蛋蛋拖到浴室裡~來個清潔大作戰~


養豬的辛勞~是無人能懂得~


所以理當~蛋蛋要最尊敬我??


錯~基本上~在蛋蛋的眼裡~我應該是女僕的總管~而阿嬤呢~則是我這個總管的手下~


基本上~在蛋蛋眼裡~他自個的地位應該還比我崇高一些些~


蛋蛋尊敬的~不是生活中幫他把屎把尿的我或阿嬤~


而是~我媽和我爸~


我一點都不清楚~為什麼蛋蛋就是那麼怕他們??


是因為看多了我媽和我爸拿著刀子ㄅㄚˋ羊肉的情節~


還是聽多了我爸坐在門口前磨刀霍霍的聲音~


總之~在我家時就很怕~到舊家後~更是害怕~


像現在每天 中午~我都會請我爸把蛋蛋放出來尿個尿~在關進去~


據阿嬤形容~尿完尿的蛋蛋~完全自動的~不用人趕~不用人催~就直直往他的豬房走~


如果換做別人放蛋蛋出門尿尿~尿完尿的蛋~絕對是直接往阿嬤的廚房走~


那個方向感~絕對是大大的不同~


好像蛋蛋忘了回家的路一樣~


不然~就是要人家三請四催的~有時候看他的豬頭已經探進房了喔~


想說~終於要進去了~結果下一刻~他的豬頭馬上往回伸~又往外走了~


這種趕豬的戲碼~只會在我和我阿嬤身上上演~


我爸壓根沒見過這種戲~因為即使蛋蛋尿完尿還在外溜搭~


遠遠的~看見我爸走進門口埕~他馬上發出好像被打得很悽慘的叫聲~邊跑邊叫進房~


可是~我爸明明沒動到他~基本上我爸離他還很遠~


或是~我爸一走進門口埕~腳用力在地上一踏~嘴一喊~蛋蛋也會快速的衝進房立正站好~


我媽就更好笑了~我想蛋蛋一定很尊敬他~


因為每當蛋蛋和我媽交會而過時~蛋蛋的嘴裡都會發出很害怕的叫聲~快速通過~


那一次~偷咬我媽的羊肉骨~跑給我媽追的那一次~應該是蛋蛋面對我媽最英勇的一次了~


這種情況~看在阿嬤眼裡~真是異常的憤恨~


因為阿嬤和蛋蛋交會時~蛋蛋的眼睛都斜斜的喵著阿嬤的腳趾頭~阿嬤要很留神~


因為一不留意~蛋蛋的豬嘴就親過去了~


呵呵~蛋蛋要咬人前~他的眼睛都會斜斜的看著那個人~接著就衝過去了~


以後你看到我家蛋蛋斜眼在看你~別懷疑~快跑~


致於蛋爸呢~蛋蛋更是不看在眼裡~


真的~每次蛋蛋看蛋爸的眼神~就是一副很不屑的樣子~仿佛很鄙視蛋爸~


我在場時~看到蛋蛋看蛋爸的眼神就是這樣~


只是據蛋爸說~我不在時~蛋蛋會很狗腿的走過去撒嬌討摸摸~


應該是真的~因為有一次晚上我回家準備蛋蛋的隔天午餐~


留蛋爸和蛋蛋獨自在舊家~


後來我回到舊家時~看到蛋蛋很舒服的攤在地上~


不過蛋蛋一看看我出現~原本迷濛渙散的眼神~馬上眼露凶光~快速坐起~


這時候蛋爸就要快速跳開~因為蛋蛋"回復正常"了~


呵呵~所以阿~我家蛋蛋最尊敬的是我爸和我媽~


有我爸和我媽在的場合~一點都不需要怕蛋蛋搞怪或過來鬧場~


像是昨天剝花生~我爸在場~所以蛋蛋只敢在一旁探頭探腦~一點都不敢靠近~


阿嬤說~如果沒有我爸在場~蛋蛋早就過去鬧了~哪能做事~


真的~我爸一離開~蛋蛋馬上上前要找吃的~


奇怪~蛋蛋怎麼會那麼怕我爸和我媽呢??


阿嬤都說~如果蛋蛋對他有對我媽的一半尊敬~那就好了~


呵呵~你家的豬怕妳嗎??


你家的豬最尊敬的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