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那親愛的弟弟在家足足等了近4個月的時間~終於當兵去了~


11月14日~是他的第一次懇親會~那一天~我們家眾多兄妹全到齊了~


一大早~5點多就通通被挖起來~


因為我媽想"趕頭香"~當第一個~早早的把我弟領出來~


中坑離我家其實不遠~從太保上82快速道路~在接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後的第一個小叉路右轉就是了~


那一天~跟著中坑營區的指示路標走時~我也看見了立在一旁的"佛陀護生園"指標~


ㄟ~那不是豬寶後來的居住地嗎??


沿路~我一直留意佛陀護生園的指標~只是可能標示的不是很清楚~所以沒看見~


不過~我大約知道就是在那兒附近~


如果~那天肥蛋爸有跟我一起去懇親~中途~我一定會拉著他一塊去護生園探望豬寶~


可惜~肥蛋爸沒和我們一塊去~我一個人~又不敢在不熟悉的地方亂闖~


可是沒關係~至少我知道護生園大約怎麼走~改天再去~


回到重點~懇親~


是的~懇親~少不了就是大吃大喝~


我媽3點多就起床準備了~炒了米粉~煮了香菇雞湯~切了好多水果~


我忘了帶相機~所以沒照片~


懇親~當然也少不了"肯爺爺"~我已經不愛"麥叔叔"了~


為了在懇親當天有肯爺爺的相伴~所以前一晚還特地跑到我姊家~要我大姐記得帶肯爺爺去~


沒辦法啦~一大早的~哪來的肯爺爺~


就那樣~我們一群人席開一桌~在營區邊吃米粉~邊等肯爺爺~


說到懇親~這已經是第二次參與了~


第一次~是我小妹的男友~第二次是我弟~


相同的~懇親~一眼望去好似野餐阿~


再來~一眼望去~"綠油油"~'亮晃晃"~


每一個人都穿著綠衣~頂著亮亮的光頭~


懇親~說穿了~就是一群人陪著阿兵哥吃吃喝喝~等著回家時間的到來~


也說真的~當兵應該真的很無聊~因為我們陪他一起等時間的人都覺得無聊~


所以在等肯爺爺的中場休息時~我們光臨了營區中的"人間仙境"~萊爾富~


據說~阿兵哥最期待的就是可以上萊爾富~


而且又據說~剛進去的菜鳥~還沒那個榮幸能夠進到萊爾富消費~要等~等長官開放~


所以說阿~真的物以稀為貴阿~


在外頭~便利商店~隨處可見~


在外頭~肯爺爺想吃就有~


可是當了兵~在不自由的狀態下~什麼都覺得珍貴~什麼都覺得美味~


終於~在11點多時~肯爺爺終於來了~


我覺得阿~肯爺爺來之前~感覺時間過得好慢阿~


肯爺爺來了之後~時間變得快多了~怪不得~懇親就是指名要肯爺爺麥叔叔~


沒肯爺爺的~那至少要來個手扒雞吧~


是的~進入營區的沿路~隨處可見賣著烤雞的小貨車~


嗯~當兵就是要有雞~不是肯德基~至少也要手扒雞~


就那樣~在肯爺爺的陪伴下~我弟他們再度被集合~準備進行環境的清掃~


就這樣~一大群家人等在外頭~一大群阿兵哥在裡頭忙上忙下回復環境~


那種感覺~好像學校的放學盛況~


不同的是~戴帽子的小學生變成頂著光頭的阿兵哥~


年輕的家長~變成中年爸媽或苦望著男友的女友~


相同的~都是一顆等待的心~一顆殷殷期盼的心~


爸媽等著把兒子帶回家~


阿兵哥~等著重出營區~吸收新鮮的空氣~


所以當阿兵哥一哄而散時~整各停車場也塞到不行~


不過~軍營果真是軍營~


他連家長開來的眾多車子~都有辦法變成一排排整齊的隊伍~


只見~一部車子接著一部車子排得很整齊~


一排一排的車子~就在班長的指揮下一部又一部的駛離營區~


不過說真的~國軍效率真的不怎麼好~


我們足足塞了近30分鐘才得以離開~


在等待的過程中~一個綽號叫小胖的班長~老是被長官透過擴音機大聲罵著~


所以邊等就邊聽到~小胖~又是你~你睡著了是不是~


雖然說是人的懇親~不過我家的豬豬也有受惠喔~


因為我媽還燉了一鍋鴨子~結果食物太多~大妹的男友盛了吃不完~


所以剩了幾塊大鴨肉~通通被我帶回家~進了蛋蛋和阿肥的豬嘴~


除了燉品~剩下的一些水果~最後也都帶回家孝敬豬豬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