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的人聚在一起~聊的據說叫媽媽經~


而當了豬爸和豬媽的人~聚在一起~聊的則叫"豬豬經"~


是的~昨天的烤肉聚會除了吃得開心之外~聊得也粉開心喔~


我們的重點之一是聊八卦~不過我們聊的絕大多數是豬豬的八卦~


之前的豬聚~大家幾乎都會帶豬~當然帶豬有帶豬的樂趣~因為可以玩豬~


不過也因為有帶豬豬~所以大家聊的並沒有很深入~


除了要隨時留意豬豬的狀況外~大家也都忙著玩豬~


可是這一次我發現~豬聚不帶豬時~大人們可以很盡興的訴說著自家豬豬的"豐功偉業"~


而這一次~我更歸納出~原來每隻豬都是很"性格"的~~尤其是大豬~


今天聚會的幾乎都是養豬好幾年的舊豬友~所以大家的豬豬都是大豬級的~


沒有那種可以輕易讓人抱在手上惜惜的體態了~


只有那種被踩到會讓人痛到眼淚流出來~被撞到會跌倒在地~的肥豬了~


雖然~小豬真的粉可愛~尤其手上抱著小小的小豬~那種感覺~真是讓人滿足~讓人懷念~也讓人感嘆~


曾幾何時~我家的阿肥可以站在我的大腿上~


曾幾何時~我家的蛋蛋可以抱在我手上~


如今~那一切都是過往雲煙~眼前的肥樣~叫我要趕緊從"夢中"清醒過來~


小豬很可愛~不過個性大多是大同小異~大家大概只會粗略的用乖或活潑~來形容小豬的個性~


可是大豬的個性~則是千奇百怪~


人家是一樣米養百樣人~我們則是不同主人養不同性格豬~


在此我從昨天眾多的豬豬八卦中挑選出眾多性格和壯舉的豬豬來讓大家進行評分~~~


讓大家評評~誰家的豬堪稱第一性格ㄟ豬~


首先~是最佳心機豬~


是的~養豬的人一定手上一定免不了要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刑具"來伺候家中豬小姐和豬少爺的脾氣~


像是美諾媽愛用的水管或衣架~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很平民化的刑具~因為你家可能也有~就是愛的小手~


養過豬的人~一定會覺得這樣工具真的好好用喔~


不僅輕巧~拿在手上也不失貴婦風格~重點是~雖然便宜~但是打豬~豬會痛~


所以養豬戶必備用品之一~愛的小手~~


只是愛的小手在豬豬的眼裡是甚麼呢??


我想那是一個他們藏之唯恐不及的髒東西阿~


所以大家的家裡一定都上演過愛的小手失蹤的劇碼~


我家也出現過~可是沒甚麼大不了~因為很好找~反正~只要往沙發椅下找就絕對有~


只是~昨天聽嘟波媽形容他家的兩頭豬藏匿愛的小手的絕妙高招~不禁要讓人家替他們拍拍手~


他們藏哪兒??沙發底下嗎??


如果你還這麼想~或是你家的豬豬還這麼做~那妳要趕快叫你家豬豬仔細聽~因為那已經退流行~沒創意了


是的~嘟波家的兩頭愛豬真是和他爸媽在博心機的~


他們兄弟倆~每天都不停的在想~愛的小手該藏哪兒~才不會被發現~


目前他們試過~


把愛的小手"立起來"~然後推推推~推到沙發和茶几的縫裡~讓愛的小手乖乖的在那裏立正站好~


立正站好的愛的小手~豬爸豬媽很難發現~


當你挪動桌椅大掃除時~愛的小手才會ㄆㄧㄚˋ的一聲應聲倒下~


到那時候你家的愛的小手已經不知道被豬豬罰站多久了~


當然罰站多久的時間和豬爸豬媽的愛乾淨程度有關~


所以當你搬開椅子發現立正站好的愛的小手身上結滿蜘蛛絲~豬媽豬爸~要檢討了~多久沒打掃了~


此外~他們兩兄弟也深黯"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句至理名言~


所以他們把愛的小手藏匿在自己的窩裡~


是的~豬豬每天在睡的地方~豬爸豬媽雖然每天都會看~可是很難發現裡頭竟然還藏著愛的小手~


可是從這裡也發現~豬豬絕對不是養尊處優的公子和公主~他們是刻苦耐勞的平民豬~


根據某部童話故事裡~要判斷一位養尊處優的公主與否~只要在床墊的最下層放一粒豌豆就行了~


真正的公主會睡不好~因為ㄉㄧㄣˇㄉㄧㄣˇ~


假公主則不會發現~


而嘟嘟波波兩兄弟把那麼大一根~甚至兩根~好多根~棍子藏在床墊下~依然能睡到ㄏㄡˇㄏㄡˇ叫~


你就知道~他們真的很平民~


從嘟波藏匿的的小手的手法和技巧看來~他們真的很用心的和豬爸豬媽在玩心機~~


用心到~嘟波媽說還有一隻愛的小手目前正處於失蹤狀態~


我家蛋蛋就比較笨一點~他藏愛的小手的地方永遠都是沙發底下~


所以要稱心機~嘟嘟波波獲勝~


再來是最佳默契豬~


俗說"打虎抓賊親兄弟"~而對豬豬來說呢~"打豬咬人非嘟波"~


是的~這一項我想獲勝的也是嘟嘟和波波~


據嘟波媽說~他們兩兄弟在家非常的愛pk~也互看對方不順眼~動不動就互嗆~


這一點我能感同身受~因為我家的阿肥和蛋蛋也是如此~


可是~嘟波媽說~一但有豬豬上他們家來作客~他們兄弟倆就會放下對彼此的不滿~豬嘴一致對外~


這一點~嗯~豬爸豬媽教得好~外敵當前~當然必須先打退外敵~兄弟的恩怨當然放一邊~


接著是~裡外不一豬~


裡外~指的是在家裡和外面~


在家裡的表現再怎麼差~在家裡兄弟的感情再怎麼不好~


但是一到了外面~自然要給外人一種"幸福美滿"的錯覺~否則豬爸豬媽面子掛不住~豈不是當了不孝豬~


所以嘟嘟波波這一點也表現得很棒~


在外頭看起來儼然就是一對感情和睦~兄友弟恭的豬樣~


外人很難想像在家裡是咬得你死我活~


可是美諾媽說~在外頭的"友愛"~肯定和嘟波媽手上拿的愛的小手有關~


以上是嘟波家的嘟嘟和波波囊括的項目~


接著要說的是~苦命阿信豬~~


是的~昨天一踏上笨爸家的樓層~迎接我們的是高笨笨女士~


當大家都被她"雄壯威武"的身材所驚嚇到時~我卻覺得異常熟悉~


沒辦法~家裡有兩頭不算小的豬~看到高笨笨女士~也只是覺得剛好而已啦~


而當大家都覺得他很大一隻時~我卻覺得他和2年多前剛生下蛋蛋的那一晚相比還"清瘦"許多說~


難道~我對豬的標準真的放很鬆嗎??


不過~我要替笨笨說話~他真的比2年前生產完"坐月子"時相比瘦很多~至少肚子離地面比較高~


為什麼笨笨是苦命的阿信呢??


因為笨笨在寒冬裡也必須很苦命的躺在樓梯口~吹著大大的北風~度過冬天~


除了生活環境"困苦"之外~他還有一個惡毒的阿爸~


這個阿爸~出門上班時~看到在寒風中依然睡得很沉的笨笨~他會伸出腳來踹笨笨一腳~


只因為他看不慣~他要出門上班了~竟然還有豬睡得那麼熟~


而當他下班時~笨笨依然在寒風中睡得很沉~所以他會再補上一腳~


只因為這個阿爸也看不慣~他都下班了~竟然還有豬睡得那麼沉~


這一點~美諾應該也有話要申訴~


因為她阿母也和笨爸有相同的嗜好~見不得豬睡得沉~


不同的是美諾媽比較溫柔~他不用腳踹~他會用手呼巴掌~~我想美諾一定常常做噩夢~


這一點在我家絕對不會發生~因為我巴不得蛋蛋睡得越沉越好~不然一聽到我的聲音就雞雞叫的~


所以當我家的蛋蛋睡得很沉時~不會突然出現腳或手~你只會看見一位豬媽腳步放慢放輕的走過去~


不過~笨笨也不全然那麼苦命啦~至少他惡毒的阿爸會在他發情期充當他的洩慾工具~


這一點~我會說~笨笨做得好阿~~


只不過很難想像~一個大男人被一頭母豬壓在地上的情景~那一定很爆笑~


接著是最佳看門豬~~


獲獎的是~哈美諾~~


是的~哈美諾因為和阿面朝夕相處~不知不覺~被阿麵給同化了~


在美諾的想法裡~他應該不是一頭豬~而是一隻比較肥胖的狗~


所以自以為自己是披著豬皮的看家狗美諾~會很盡責的肩負起他家的防衛大任~


不過~美諾越盡責~美諾媽的荷包就會流更多血~


因為~醫藥費賠不完阿~~


不過~美諾媽阿~換算起來~醫藥費和一個月的保全費用相比~應該比較便宜~


我家的蛋蛋就無法肩負起這種重責大任~


他聽到麼摩托車聲遠遠的靠近~他一頭豬跑得比誰快~聽到車子聲~跑得更是快~


所以如果有小偷光顧我家~即使對方是開著卡車來~東西全搬光了~蛋蛋應該還是躺在裡頭ㄘㄨㄛˋ~


這一點~美諾真的爭氣多了~


除了看家豬的美名外~美諾也是頭"撐不死的豬"~


是的~很難想像真的有人天才到試圖要撐死豬~


我想美諾一定吃得很開心~邊吃還邊搖尾巴~~


豬是撐不死的啦~豬老大說豬豬其實也是有防衛機制的~


吃太飽~大不了吐出來~沒品一點的~肚子餓了再吃進去~


我家阿肥就有過一次偷吃餿水吃到吐的經驗~~


所以我想撐不死豬應該是真的~


綜合以上種種~大豬真的比小豬有趣~


豬沒有長不大的~通常會長很大~


可是昨天大家提到一點~豬除了不會說話外~他的個性和想法就像一個小孩一樣~天真~還是蠢??


所以從個性來說~豬真的長不大~他的個性永遠都像一個天真愚蠢的小孩~


光聽嘟波媽說他家的嘟嘟和波波可以咬著愛的小手走來走去~就為了找到一個安全的藏匿地~就覺得有趣


所以大豬的很多行為真的很爆笑~不要看外表~只看他的個性~你就會明白"豬真的長不大'"~


如果你肯用這樣"長不大"的觀點來看你家的豬~那商人也真的沒騙你~


因為他們的個性永遠都像小孩一樣~不管他們多肥~多大~~在他們的思考裡~永遠都是小孩~


我家"長不大"的蛋蛋~早上洗澡了~~


嗯~我幫長不大的蛋蛋洗香香了~


長不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