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夏季後..除了有炎熱的天氣必須去對抗外~蚊子也是一個大重點~


剛開始~都是點蚊香~後來阿嬤很怕哪天阿肥想不開~會不會肥豬撲蚊香~引起火災~


阿嬤是不擔心阿肥變烤豬~阿嬤比較擔心他的老窩被阿肥給燒了~


所以...阿嬤不是很想幫阿肥點蚊香...再加上阿肥那時候還有個怪僻...


明明天氣熱得要命~阿肥還是非羊肉布不躺~


躺了羊肉布的阿肥~再加上一盤點燃的蚊香~似乎只要阿肥這個"媒人"幫他們牽作堆~


乾布~烈香~就一發不可收拾的燃燒了起來~


就這樣~那時候我每天都膽顫心驚的幫阿肥點蚊香~


後來~發現蚊香效果好像不是那麼好~所以我改用雷達驅蚊劑~


結果效果好像也沒多好~


後來~和肥蛋爸交往後~他從菜市場找來一種號稱可以驅蚊的樟腦砂~


去年~樟腦砂真的還蠻有效的~掛在阿肥房裡的窗戶旁~蚊子真的就不敢靠近~


可是經過一年的修養~我想蚊子也找到克服樟腦砂的方法~


所以今年再掛上去~好像就沒效果了~


這時候阿肥媽介紹了一種驅蚊燈~


買了一盞回家試用~經肥蛋爸的試用結果~好像蚊子會一塊集中到燈下去群舞~


所以在我家的使用效果好像也不好~


最後~發現傳統還是最好的~所以又改用蚊香了~


阿肥用~蛋蛋也用~


不過今年阿肥已經改掉睡羊肉布的習慣~比較不需要擔心火烤豬的問題了~


但是ㄋㄟ~最近竟然傳出鱷魚牌蚊香含過高的奧戴辛~


天阿~我家這兩頭從今年夏天起就天天和鱷魚牌蚊香為伍了~


蛋蛋倒是聞得很爽~不過阿肥可能比較聰明一點~


只要蚊香是擺在他的豬頭前~煙直接對著他燻的~他一定馬上起身換個地方睡~


不像笨蛋~聞香擺哪~他還是一樣躺得很舒服~


蚊香不能用了ㄟ~那該用甚麼方法剋蚊呢??傷腦筋~


怎麼~最近一直拼命爆出一些不能使用的東西~一些不符合標準的食物~


到底~這個年頭還有甚麼是可以讓人安心使用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