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張照片其實暗藏很多玄機~


從這一張照片裡~其實也可以發現蛋蛋遠大的志向~


只是我一直沒發現~一直到今天~


是的~這一張照片裡蛋蛋很明確的告訴了我們一件事~就是他打算"追隨"阿肥的腳步~


追隨阿肥甚麼腳步~就是成為麝香寵物豬界裡的肥肥者~


顯然~蛋蛋也一天比一天離他的志向更進一步了~


所以在我的眼裡看來~阿肥是大肥~蛋蛋是小肥~總有一天小肥會成為大肥~沒甚麼差異~


不過在阿嬤的眼裡~蛋蛋和阿肥截然不同~


今天先來談談阿嬤認為的不同處之一~就是好粗與不好粗~能粗和不能粗~


大家都知道~阿嬤年輕時曾經養過大豬~


阿嬤常說~那時候她養豬~一年可以賣2次~也就是說~大約半年就可以賣一次~


阿嬤也很得意~因為早期生活不是很好~可是她靠著養豬把阿祖的喪葬費用湊齊~


所以~阿嬤一直認為豬養大了~不賣~不吃~做甚麼用~


因此呢~阿肥近3歲的年紀在阿嬤的眼裡~如果是在當初~早就"賣ㄟㄕㄚˋㄕㄚˋ走阿~


可是阿嬤仔細端倪阿肥滿身的肥肉~下了一個結論~整個身軀肥ㄊㄥˋㄊㄥˋ~無郎敢唊~


阿嬤一直都不認為~阿肥的肥ㄊㄥˋㄊㄥˋ其實要歸功於她~


阿嬤始終認為~阿肥的肥是眾人所造成的~和她一點關係都沒~


後來蛋蛋出場了~阿嬤對他是又愛又恨~


愛他有時候會被搔倒在腳邊~那時候蛋蛋很可愛~


恨他總是把阿嬤的腳當地瓜咬~那時候的蛋蛋很可恨~


最近~阿嬤對蛋蛋又產生了另一種愛意~


阿嬤常常會望著蛋蛋結實的身材~然後說~這一定好唊~


是的~對阿嬤來說蛋蛋和阿肥的差異在於好不好吃~


阿嬤說~阿肥肥ㄊㄥˋㄊㄥˋ~一定不好吃~


阿嬤說~蛋蛋的肉很結實~一定很好吃~


哇理ㄌㄟ~阿嬤不是吃素嗎??怎麼會對蛋蛋和阿肥動如此非份之想呢~


不過~她阿娘我毅力過人~絕不輕言放棄我的想法~甚至於打算打動阿嬤的想法~


讓阿嬤打從心裡真正接受豬也是可以當寵物的~


所以我的目標是~讓阿嬤覺得~


阿肥是一隻肥ㄊㄥˋㄊㄥˋㄟ寵物豬~


蛋蛋是一隻很結實ㄟ寵物豬~


所以往後請叫阿肥肥ㄊㄥˋ ㄊㄥˋ~


蛋蛋則是結實豬~


我很怕哪一天~結實的蛋蛋~身上團結的肉會不會成體操隊型~自動散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