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騎著腳踏車晃阿晃~晃到一戶人家~有很大很大的庭園~比我家門口埕大~


但是吸引我目光的並不是這~而是趴在內側~被綁住的一隻麝香豬~


全身上下只有幾個字可以形容~就是黑嚕嚕~


剛好主人認識我爸~問了我家蛋蛋和阿肥的事~


我反問他幾個問題~原來阿~那隻麝香豬將近一歲了~


被綁住的原因是他會跑到附近的田裡去ㄌㄨˇ土~


黑嚕嚕的原因是他跑到田裡去ㄌㄨˇ土~所以髒兮兮~黑媽媽~


看著他不滿一歲~卻有著和蛋蛋一樣圓圓的體型~很熟悉~


不料今天傍晚~聽我爸提及~那戶人家不想養了~送人家殺了~


那一刻~我終於深深的體會到原來有那麼多人是有著這樣的想法~


小豬~可愛~所以可以是寵物~


大豬~不可愛~所以可以當成食物吃~反正只要不是我親手送殺的~送別人處理~那和我一點關係都沒~


原來~豬~是食物~在那麼多養豬戶裡依然是根深蒂固的想法~就和阿嬤一樣~


原來寵物豬和肉豬的不同點是~在成為食物之前~他可以先是我們的寵物~


阿嬤也常念著~阿肥那麼大一隻~送人家殺~反正不是我們親手殺的~我們就無罪~


這一刻~深深的體會到~那是多麼難以扭轉的觀念~


你在養豬前~你深深的思考過~


你覺得麝香豬是寵物豬??


還是成為肉豬前可以先成為寵物豬的一種??


又或者是~你養他~根本就是為了吃他??


這是我無法理解的~


豬友們~你們的想法呢??


無奈~難過的消息一直存在著~


也許不再發現誰誰誰也有養麝香豬~是減少這種悲哀的唯一方法~


畢竟~冒著被家人當成怪咖~執意養豬的人太少了~


你說~沒空地~可是我知道的那一戶~空地非常的大~


那麼大的地方~你只要撥出一個小小的地方讓他活動~撥出一點點你不吃的食物給他~


他就能繼續以寵物豬的身分活下去~


可是~你能做的你卻不做~因為你不想了~


不想~生命是能夠讓你不想就放棄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