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格子停了好幾天~因為最近肥蛋娘比較忙~


忙什麼ㄌㄟ~肥蛋娘忙著"育雛"~~


沒看錯喔~正是育雛~


上禮拜的蓮花來勢洶洶~星期一學校裡到處是掉落的鳥巢~


我這個人有一個怪僻~我習慣會逐一檢查每一個掉落的鳥巢~確定裡頭都沒有小鳥~


那一天~我照著往例伸手進每一個鳥窩~就在第二個還第三個吧~


當我的手伸進鳥巢裡~指間傳來溫熱的觸感~心中一陣狂喜~呵呵~有ㄟ~


把鳥巢ㄅㄚ開一看~裡頭有6隻剛孵育沒多久的斑紋鳥~5隻還活著~並很有活力的張嘴要食~


也不知道他們從甚麼時候就掉落了~從他們宿囊裡沒任何食物判斷~應該有一段時間了~


幸好~活著的5隻活動力都算不錯~還會主動要食~重要的是~還沒失溫~


失溫~對鳥類來說是致命傷~所以如果撿到幼鳥~首先必須先確保他的體溫能維持住~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燈泡照~


就這樣~從星期一起~我就成了5隻小小班文鳥的鳥媽媽~


當天~小朋友又從生態池裡ㄌㄠ出一隻落水的斑鳩~以及一隻在草地上撿到的小斑鳩~


所以~我的育雛計畫裡~又多了2隻小斑鳩~


不過~小斑鳩目前已經會自己吃東西了~可能等未來的這個颱風離開了~我就會將牠們野放~


可是~5隻小小斑文鳥~還很小~羽毛都還沒長~還要一段時間才行~


以前~養過很多小小鳥~但是都沒做任何比較完整的記錄~


這一次~我會針對斑文鳥~po上一篇比較完整的育雛過程~


這樣如果大家哪天也撿到幼鳥~應該也可以充當鳥媽媽~


就是這樣~所以這幾天比較沒空~


至於蛋蛋近況呢~和以前一樣~天天濕很大~


今天傍晚~蛋蛋和阿嬤的偷吃情正在上演時~又被我逮個正著~可謂是豬贓俱獲~抓姦在"嘴"阿~


沒辦法~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囉~


阿肥呢~最近"尚到"一個好地理~


可能有哪個高人指點阿肥~要阿肥硬卡在廚房門口睡~可能這樣會長命百歲吧~


所以阿肥現在是天天都卡在廚房門口睡大覺~阿嬤說那是一個好地理~不然怎麼阿肥這麼愛~


呵呵~我們沒消失~只是比較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