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豬~大家都說~吃飽睡睡飽吃~


所以如果你每天都處於吃飽睡睡飽吃的狀態~大家一定說你是豬~


這套用在阿肥身上~非常的貼切~


阿肥一天24小時~大約有23.5個小時在睡覺~


其餘的30分鐘~則平均分配給~吃飯~尿尿和棒賽~


可能天氣還不是很穩定~所以阿肥的"日光浴"還沒排進一天作息中~


以後~如果在加上日光浴~大概會在多個一小時睡覺以外的時間~


不過~阿肥日光浴時好像也處於昏睡狀態說~


我真的很懷疑~阿肥睡那麼久~頭不痛啊??


我有時候午睡睡太久~醒來頭都昏昏的說~~


然不成~阿肥利用睡覺讓自己感覺頭昏昏的~所以忘了肚子餓這一回事??


所以生活對於阿肥來說~就是睡覺和吃飯~


如果從睡飽吃吃飽睡這個邏輯來判斷說是不是豬~


那我想蛋蛋應該不是豬~


沒錯啦~蛋蛋是很愛吃~可是睡覺倒是還好ㄟ~


蛋蛋上輩子一定是餓死鬼投胎~所以這輩子即使剛吃飽~


精神上還是錯亂的以為自己其實是很飢餓的~


所以~放風時間對蛋蛋來說當然不能浪費在睡覺這種小事上~


因此呢~蛋蛋成為有史以來最愛趴趴走的豬~還是一頭肥豬~


每天就看見蛋蛋晃著他的"小搖籃"~甚麼叫小搖籃??


就是他的肚子很像"ㄏ一ㄞˋㄍㄠˇ阿~就是搖籃的意思啦~


這樣你的想像空間有沒有大一點~想像蛋蛋的肚子像搖籃晃過來晃過去~


然後~圓圓的屁股一扭一扭的~


從阿嬤的廚房晃到客廳去~從客廳晃到門口埕~從門口埕晃到我家~再從我家晃到隔壁嬸婆家~


這樣的路線一直循環著~~蛋蛋不煩~我阿嬤都覺得煩~因為要把蛋蛋"顧條條"~


一不小心~蛋蛋又搗蛋了~


所以生活對蛋蛋來說~就是不斷的覓食覓食~還是覓食~~


那一天~一個大大的塑膠袋裡裝了一些羊肉末~


我想~當蛋蛋看到那一個塑膠袋時~心裡一定想說發了發了~~


所以二話不說的馬上上前開始品嘗起羊肉的美味~


我媽一看見~上前要搶奪蛋蛋嘴裡的塑膠袋~


結果~蛋蛋嘴裡拖著那一個已經快比他大的塑膠袋跑給我媽追~


蛋蛋自以為已經安全了~因為我媽跑了一小段就放棄不追~所以很放心的停了下來繼續享用~


蛋蛋顯然成語學得不夠多~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這個成語他露ㄍㄡ了~


不然~他應該要小心一下~可能還有另一個敵人會出現~


正當他很放心的停下豬腳~準備品嚐時~他阿娘我~出現了~


很俐落的把塑膠袋從他的豬嘴扯掉~~


嗯~~所以以後蛋蛋吃東西~尤其是"不義之食"..他更會特別留意~


因為要隨時做好咬了就跑的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