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把一個帳號從你的信箱聯絡人裡刪除嗎??


你曾經把一個號碼從你的手機記憶體體裡刪除嗎??


更甚者~你曾把一個人從你的心裡~生命裡刪除嗎??


昨晚~刪除了2個號碼....一個人...0個帳號.....


以前~對於號碼的記憶力很強...電話號碼刻意記個幾次大概就忘不了了....


即使刪除後~那個號碼也會不自覺得從嘴裡唸出來....一直到許久後~才會遺忘..


昨晚刪除的號碼~從來沒有刻意去記....所以一直都沒記住...


刪了~除非對方主動連絡..否則~也就沒了他的訊息...


因為真的沒有記在心裡過~


是種決心??還是賭氣??也不清楚~


但是~有種快感倒是真的...


刪的很徹底~通訊簿裡~訊息裡~撥出紀錄裡~全部刪得一乾二淨~


一如開始~即使再打來~沒了稱謂~只剩一組陌生的號碼~


塵歸塵~土歸土~一切回到最初~


最初~也只是有點熟又不熟的陌生人~


誰不是這樣呢??回到最初就是陌生罷了....


手機裡一切的刪除..花了不過幾秒鐘...但是心裡曾有過的記憶和回憶..需要花多久時間刪除呢?


也許很久~也許很快~也許一輩子都刻在心裡忘不掉~


不過~即使忘不掉~在心裡所佔的空間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角落~一個注定堆滿塵的角落~


即使存在~也不會再想起~人是善忘的動物~


阿肥媽部裡的文章~讓我感觸很深~讓我感到很痛~讓我感到很無力~


一切的一切~在心裏擺盪著~久久不能平復~


那一刻~也在心裡默默的做了許多決定~


被我媽笑說是肉肚的我~從今日起~要努力的向阿嬤看齊~


也許一下子改不了~但會慢慢做~


茹素~是為了還願~是為了祈求~對很多人那是一種交換條件~


茹素~是不忍~對我來說~那是我目前的心境~


一直以來~都假裝沒看見~不知情~


今天~見了~看了~如果我們吃的快樂是建築在這一切之上~那好難~好痛~


同理心也好~同情心也罷~但是我是人~一個有感情~有血肉~有養豬的人~


我發誓~一輩子~在阿肥和蛋蛋還活著的時候~我絕對不讓他們去嚐到那樣的恐懼和痛楚~


我要他們是在我身邊安詳的離去~


我要他們闔上眼的那一刻~看見的是我~


我要他們在離去的那一刻~對這個世界是充滿了愛~而不是恐懼~害怕~疼痛~


養豬的你~你的放棄是他們苦難的開始~他們會同其他豬一樣走上痛苦~恐懼的通道~


你可以自欺欺人~但是你的寵物豬卻必須用身體~用心靈深刻的去體會那一切~


你忍嗎??你捨嗎??


放棄~棄養前~上阿肥媽的部落格去看一看~


有點責任心~即使無法養在身旁~但也請當個有責任的主人~


替他們的下半輩子作好一切的安排吧~


你可以不用負責~不用照顧他們~但是你卻可以付錢替他們安排好一切~


付錢~再加上偶爾的探視~而不是不聞不問~我想你的豬會很感激你的~


內心~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