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會當豬爸和豬媽的都有一定程度的被虐頃向...


我想~我的受虐程度應該更高...因為我竟然很不習慣蛋蛋不在家的日子...


雖然~每天我起床的時間往後挪20分...


雖然~我每天不再需要一下班就急著趕回家...


雖然~現在我吃飯不必在站著吃...


雖然~我不必在冷冷的天氣裡雙手泡在水裡洗尿布....


雖然~我不必再像防小偷一樣的把所有東西都收好...


雖然~我不必聽到廁所一有動靜就急急的往廁所衝...


雖然~我現在的時間很自由...


但是~早上上班前沒有蛋蛋的豬鼻頂我個幾下要飯吃...


但是~一下班回家卻不知道要做甚麼...


但是~吃到好料時腳邊少了那一張急切的豬臉...


但是~看著尿布乾乾的閒置在那兒...


但是~所有東西堆放在桌上...


但是~出廁所不需再關門...


但是~覺得自己是個閒人...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不習慣...


像昨晚吃著雞蛋糕...少了蛋蛋在旁搶食...突然間雞蛋糕不再那麼美味...


整個家少了蛋蛋的聲音...變的好冷清...連阿嬤都說..少了那顆蛋生活變得比較無趣....


看著蛋蛋差一天就可以解體完畢的棉被...看著空空的房間..


蛋蛋用過的東西都還在...卻少了主人...心裡好空虛....


心想~蛋蛋現在可能正窩在電暖器前睡大覺..還是喝著好喝的波蜜果菜汁....


他心裡有我這個娘嗎??


不只我一個人不習慣..就連肥蛋爸昨晚也突然問說~蛋蛋吃的吐司還有嗎?要不要買回家?~


之後..才想到蛋蛋已經不在家了說...


明天就可以下去看他了....他還記的我吧??


今天...把蛋蛋要在舊家住的房間稍微弄了一下....


剩下的釘門片的工程可能要等我放寒假...再請肥蛋爸幫忙了...


沒辦法~這一個周末還是要上班....


最快~下星期三就可以接回蛋蛋了.....等他的房間弄好~整理完畢...就可以了...


圍蛋蛋~為的是保護阿嬤...因為蛋蛋會攻擊阿嬤...


所以白天我不在家時一定要把蛋蛋關起來...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先送蛋蛋到台南的原因...


因為我媽要我直接把蛋蛋帶到舊家養...問題是...蛋蛋真的會攻擊阿嬤..


再把一切的預防措施都做好之前....蛋蛋是不能在舊家活動的...


對於阿嬤的安全問題..我媽完全不做考慮...只說不會..問題是他也看過蛋蛋咬阿嬤...


我媽只要不要把他的房子弄髒~弄亂~弄臭...其餘的一切都和他無關...


我也知道蛋蛋可以養在舊家..但是你甚麼預防措施都沒有的狀態下就放任蛋蛋白天和阿嬤在家...


出問題怎麼辦??


偏偏我媽也不給我時間準備在舊家準備蛋蛋的房間....


星期日晚上~兩個輪流開火...越聽越氣..但也知道我媽真的會把蛋蛋放生..


所以連夜將蛋蛋帶離這個危險的地方....等一切安排就緒再把蛋蛋帶回...


幸好~蛋蛋已經離開了...


不然昨天我媽騎車掉入大排水溝裡的事不知道會不會賴在蛋蛋身上...


賴說~廳堂後養豬所以發生事情了..


幸好~這件事是在蛋蛋離開後才發生的...


不過~對於我爸和我媽星期日晚上那種態度我還無法諒解....


好歹~蛋蛋也在我家生活了1年多....怎麼能把他帶到豬場放養??


不然至少也該考慮到我阿嬤的安全...但他們一點都沒有..


只想著把蛋蛋趕出這棟房子...


從出生14天..我一直帶到大..


從天天睡在一起..到後來我睡床上他睡地板...


從合房睡..一直到他睡樓上我睡樓下...


這一年多的朝夕相處...他就像是孩子一樣..不過是一隻很皮的孩子..


皮歸皮..他還是很貼心~會撒嬌的...


高興時...還會一直轉圈圈外加爆衝和滑壘....


到現在..我都還清楚的記得..他站在樓梯轉角處..豬鼻一掀一掀的...很可愛..


唉~養豬的苦和樂..只有養過的人才能清楚的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