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的9點多...大家應該都在上班...


假日的9點多...大家應該都在補眠~大家應該捨不得那麼早的離開溫暖的被窩....


而我~假日的6點多...起床餵豬...


假日的九點多..很想繼續賴在床上不起床...


但是蛋蛋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吃第二餐...


ㄎㄠˋ~你娘我連第一餐都還沒吃...你急甚麼急....


我很想繼續賴...之前我最長的紀錄是賴到10點多...蛋蛋安靜而無聲....


但是~今天蛋蛋顯然不想配合了...相同的出頭~尖叫外加撞門~~


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忍無可忍正準備起身...突然不知道從哪裡傳來一聲又一聲急促的豬尖叫聲...


聲音聽起來像是小豬....我被嚇到了..坐在床上靜靜聽....


是附近的養豬場傳來的嗎??又不像....


而且發生了甚麼事..怎麼會叫那麼久??叫那麼慘??


而本來在撞門的蛋蛋也突然消聲了...顯然他也聽見了...


豬對豬...蛋蛋聽得懂尖叫聲裡傳來的涵義嗎??


總之..蛋蛋安靜了...此時屋外的小豬尖叫聲又隱隱約約的持續了將近十來分....


這期間.....聽到那樣的聲音..任誰都睡不著...


聽起來充滿了恐懼和痛苦...到底是怎麼了??心好難過.....


上樓放蛋蛋下樓....蛋蛋下樓梯走到一半..也突然停格了...


靜靜的立在階梯上...聆聽遠方傳來的豬叫聲....蛋蛋聽懂發生甚麼事了嗎??


唉~不知道是養了豬之後同理心越來越重..還是年紀越大~惻隱之心就越多...


現在~看見擠在卡車上的豬豬...


或像今早一樣聽見豬豬的慘叫聲.....心都會不自覺得難過起來....


唉~國中時..看到家裡的大人在殺豬也沒太大的感覺...


現在~別說看..光是用聽的或想的就好難過了....


蛋蛋阿~如果你解讀出豬叫裡傳出的恐懼意味...


請你珍惜你現在所有的幸福...


不要浪費了自己的福分..要珍惜~要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