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這一整個夏季也不知道在忙甚麼..


竟然整整有3個多月的時間沒有從事我最愛的活動之一~~拈花惹草~


這個週末...去了一趟忘憂森林...回程順道繞到田尾公路花園去尋寶...


哇~喜歡種花的人感受一定和我一樣..整個興奮的ㄌㄟ...


看到整個園區裡都是花卉...真的是如遇寶藏一樣阿....


不虧是田尾公路花園...我家附近的花店都還沒有甚麼草花..田尾那裏卻是滿滿的各類冬季草花


而且價格和我家附近一比真的平易近人多了....所以我開始選購一些我愛的冬季入門草花..


首先~是冬季花園裡不可或缺的馬格麗特~


在田尾那看到了重瓣粉紅~單瓣粉紅~黃色和白色...


我發現我還是偏愛純潔無瑕的白~



星期六買回家~星期天一早我就開始換盆囉...


別看他現在小小一盆...過一個月..他的茂密和花朵之多絕對會讓你驚豔...


一盆~100大洋...在我這躺購買的花卉裡算貴的了....



再來是貴婦級的囉~貴婦的耳環~吊鐘花....


如果各位記憶還不錯...應該會覺得怪怪的~


是地~和我之前種的花色有所不同喔..


之前是買外紅內紫的花朵...今年~在田尾看到了好多顏色....


所以決定今年來個紅白大勝利~


從園藝書裡我知道吊鐘花的花色很多...但是我家附近進的全都是外紅內紫的顏色...


可能是為了配合過年的喜氣...比較吉利吧..


所以其它的花色我只能望書興嘆..好在~今年去了一 趟田尾...讓我可以也擁有一盆紅白的吊鐘花喔~



這也是換盆過的了~看起來不怎麼起眼...


但是一樣過一陣子..那個花苞的數量絕對會讓你大呼過癮的....


一盆120大洋~是這一趟中最貴的一盆...但是和我之前買的200大洋比起來..算便宜了..


對了~這原本也是多年生的..但是平地不易度夏..所以到了夏季大概就掛了...


我之前暑假上杉林溪有看到杉林溪內種了不少...可能是溫度比較涼爽吧...



下面這一盆是新購的~之前從沒見過也沒種過..名字~花店裡有告牌~但是我忘了..


嗚嗚~漏拍了..改天補上...很素雅的粉黃色....


接下來登場的是貧窮級花花~為什麼叫貧窮級?


就是說阿~你的經費不多..或者是碰到你手的花花都很容易英年早逝~所以你不想砸大錢...


那建議你購買下列的花花...雖然便宜..有了他將讓你的花園在冬季裡仍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俗俗賣~一盆10塊有找..8大洋而已...


鼠尾草~花類似薰衣草...但是比較便宜也比較好照顧.....


這還沒有花苞~可能要過一陣子天氣比較涼就會有了...



美女櫻~花色眾多..目前小小一株...


但是過一個月後...包你看到的是滿滿的一大盆花....



美女櫻近拍~



花名不記得了...幾年前曾在嘉義的花市裡買過...


現在也是小小的~以後會變成一大叢...開紫藍色小花~



以上是我的新歡~但是還沒結束喔~


星期六只是意思意思的買一下~想一想還有一些固定的"常客"還沒買喔~


像是~非洲鳳仙啦~矮牽牛啦~三色堇啦~這些過一陣子再買...


不然我阿嬤看了一定又會碎碎念....


有了新歡~不忘舊愛~


利用星期日順道整理了一下荒廢已久的花園....


九重葛~








夏菫~


之前花錢買的都死光了..這一些是之前的夏菫所散播出去的種子重新生長的植株...


厲害喔~從磚塊縫裡也能長得這麼好~



自然生長的夏僅分散在不同的花盆裡..假日我重新整理~將他們集合在一個花盆裡...



睡蓮~



薔薇~









玫瑰~



沙漠玫瑰~






蕾絲金露~




藍星花~



帶有蘋果花香的含笑~





花園一拍~


花園二拍~


花園裡花花草草眾多~長的也算茂密..但是就是有點雜亂...


很想好好規劃成自己夢想中的庭園...但是因為是阿嬤的地盤..


阿嬤不喜歡我亂搞...這樣的景況...已在我阿嬤忍受的極限邊緣了...


再搞~可就不行囉~


所以等往後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地盤...我就可以當家作主了..


到時候一定要好好規劃一番~現在就當是"預習"....


有了現在的預習..我想我對各類植物特性會更熟悉...往後照顧起來應該會更得心應手...


其實~不管你愛不愛花...我想看到上面的這些照片...心情一定會更著繽紛~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