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ㄧ年多~即將邁入2年...心中感概無數阿~


首先~破解了我對豬的舊觀念~不愛乾淨~很笨~很髒....


其實~豬很聰明~很愛乾淨~甚至很有心機....或說是主見...


唉~有時候會覺得是我被豬牽著走...而不是豬照著我的話做...是我太寵了?還是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


先說我家阿肥好了...ㄚ肥對於他要在哪兒尿~在哪兒棒賽~在哪兒ㄊㄧㄝ~甚至什麼時候尿都很有意見...


每晚關豬前的"放尿代"...ㄚ肥常會和阿嬤大吵ㄧ架...昨晚舊戲碼又上演了...


ㄚ肥死不出來尿~阿嬤很兇的罵..最後ㄌㄠˋ下ㄧ句話...


~你ㄍㄚˇ我放入..我明阿哉就叫人ㄍㄚˇ你ㄌㄧㄡˋ去ㄊㄞˊ~~


翻譯是~你如果給我尿下去..我明天就叫人把你悃一稛抓去殺了~~


ㄚ肥也很帥氣的~ㄣˋ"ㄧ聲..對自己的膀胱真是有信心阿....敢拿自己的豬命來賭...唉~


不過今天早上正明了阿肥的膀胱真的粉厲害...


除了放尿阿肥比較難ㄑㄧㄠˇ之外...其餘的的幾乎都能"溝通"啦...


像阿肥做壞事時~如吃我的花啦...ㄅㄡˇㄏㄡˇ定...只要阿嬤ㄧ出聲大喊..ㄚ肥通常都能馬上停止...


尤其是吃飯..根本不用言語的溝通...ㄧ個動作~ㄧ個眼神~ㄧ個聲響..ㄚ肥就很俐落的做出正確反應~


再說我家蛋蛋~自主程度比起阿肥簡直是神阿...


也就是說我說我的~我喊我的~我罵我的...蛋蛋還是做自己的..ㄧ直到棍子請出來..蛋蛋才會住手開溜...


棍子一離開他的視線...蛋蛋又馬上故態萌發....


有時後沒有棍子護身...直接用手糾正他的錯誤..蛋蛋還會反咬我一口....


有時後沒有食物誘惑..蛋蛋對於我的呼喊根本是充耳不聞..看他蛋頭的心情...


心情好~ㄧ喊..蛋蛋就來了...心情不好~或是蛋頭"有事在忙"...他根本連理都不理...


唉~是我教豬有方~還是寵豬過頭阿??


我想其他豬爸豬媽感觸應該也很深...對豬的觀念和想法應該也大大不同...ㄧ起分享吧~


妳家的豬和我家的蛋ㄧ樣嗎?還是像台南肥媽說的..我寵豬寵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