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肥來到我家後..阿嬤就不曾出過遠門...


所以算一算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不曾到台北姑姑或叔叔家了...


每次叔叔找阿嬤上台北..阿嬤都拒絕..理由就是因為放心不下阿肥..


而阿肥絆住阿嬤讓阿嬤出不了遠門的理由竟然也成為大家想送走阿肥的原因ㄓㄧ..


所以趁著這一次中秋連假..大妹從台北回家過節的機會..


我極力慫恿阿嬤一定要和大妹上台北玩一玩..而阿嬤也在今天中午和大妹搭著高鐵出發了..


出發前..阿嬤手提行李..阿肥躺在房間裡..阿嬤高興的向阿肥"再見"..


阿嬤一離開..我心裡有著一股酸酸的感覺..畢竟阿嬤不只對阿肥來說很重要..對我來說也是如此..


而阿肥一直到傍晚仍等不到阿嬤回來..才表現出他的情緒.


先是將近7點時..阿肥吃完晚餐..照理說這個時間阿肥應該很舒服的躺在房裡不出來..


但~阿肥竟然趴在門口埕尾..趴在那裡ㄏㄧ..我看了心裡好不捨喔...


我蹲下來跟阿肥說..阿嬤去台北了..下禮拜才會回來..


阿肥聽了之後站了起來跟著我進門..進了門後..阿肥直往廚房走去..


因為平常這個時間阿嬤正坐在那裡吃飯...但今天沒有人了..


阿肥好像在找什麼似的晃了幾圈..才走回房間睡覺..


動物是有感情的..只是我不了解為什麼人類可以忽視他們的情緒和感情..


只因為他們不再小巧討喜??


其實有時候我也不是很了解阿嬤心理到底在想什麼..


當著我的面..說絕不送走阿肥..甚至連我建議把阿肥關起來阿嬤也不願意..


但是當著大姊和其他家人的面..又不停的報怨阿肥帶給他的困擾..


並聲稱他也不想養阿肥了..想把他送走..但是我不肯之類的話...


弄到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在堅持..大家都把我當怪人..


為什麼?難道對自己愛過的動物盡責任也不對嗎?


為什麼當他不可愛..就只能想到將他送走??


明明有其他方法可行..為什麼非得這麼做不可??


那是不是以後自己的父母年老了..不討喜了..也該將他們送走?


阿肥變這麼大也不是他願意..一開始我就一再的告訴奶奶..告訴其他家人..要控制他的飲食..


但他們覺得看小豬吃飯是一種享受..一種滿足..所以導致阿肥今日的體型..


阿肥的體型是他們所造成的...而他們卻要阿肥自己為自己的身材和體型負責...


看著蛋蛋..讓我想到阿肥小時候..雖然很短暫..但是那時候的阿肥真的很乖..


自己乖乖在籠子裡睡覺..白天自己在阿嬤的舊家走動玩耍..會到固地的地方尿尿..


這一些可愛的舉動阿嬤難道忘了嗎??還記得阿嬤最喜歡看阿肥自己用豬鼻子鋪布...


鋪到最後..整隻豬從矮櫃上跌了下來..卻又不死心的繼續鋪...


阿肥雖然變大了..但是他還是阿肥..他還是一樣乖巧阿..甚至對阿嬤和我更是多了一份深深的感情..


希望阿嬤能記住對我說的話..在大姊和其他人面前能和我站在同一線上..和我一起保護阿肥...


不要被大姐所說的話打動..希望阿嬤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希望阿嬤對我說的才是他的真心話..


而阿肥..你也要乖乖的..向大家證明..你是安全的..你是乖巧的..絕對不是會無故暴衝的神經豬..


養豬的這一條路真的很辛苦..要讓家人能支持自己的想法也真的很難..


其實我知道..我妹他們都將我當成怪人在看待..因為我對動物的堅持和感情...


所以當他們聽到我參加豬聚..都一副很不以為難的表情..


所以當笨笨爸專程將蛋蛋送到我家來..他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但是..在豬聚認識的這一群朋友..卻是我養豬最好的一項額外收穫..


而這些他們不懂..就如同他們不懂豬的感情和靈性一樣...


豬的世界只有他的主人..如果連他的主人也放棄了..那他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