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和你見面是在5月...


那天心血來潮來到你所在的那攤冰店買冰吃...


在等待的過程中聽到了熟悉的叫聲...一聲又一聲....


聞聲尋去...遇見了一位男生...我問"是什麼在叫阿??"


他回"是綠繡眼!你要嗎??"


就這樣那一趟除了帶回冰之外..還將你和你另一位兄弟姐妹也帶回....


對你的第一眼印象是~~好響亮的叫聲喔!


也因為這樣的叫聲所以才能讓我遇見妳阿!


看著你們身上沾滿了類似紅豆泥的渣渣...以及灰灰的羽色...


猜想你們在先前主人那裡過的並不好...否則怎會失去原本屬於你們的鮮豔羽色呢??


來到我這..你們可以放心..我會餵適合你們的食物...讓你們健康成長...


但是你的另一位兄弟姐妹...在來我這之前健康狀態就不是很好...


他並不會如你一般響亮的啼叫著...也不會同你一樣張大嘴拼命的像我要食物吃...


所以在2天後他走了...只剩下你...


你依然活潑好動如昔....而你和我先前養的繡眼在某一點上確有著極大的差異...


妳比他們任何一隻都來的黏我....晚上睡覺一定要窩在我的手裡才肯安份的入睡....


白天關在籠子裡..看到我走近拼了命的大聲叫...


一直到我將手伸進籠裡...而你安穩的停在手心裡...妳才肯罷休....


所以你比他們任何一隻都來的晚熟..一直到羽毛全長齊了...你仍要我餵你吃飯....


所以你並不和其他的繡眼親近...只肯和我親近...仿佛我才是你的同伴...


偶爾放你們出來飛...你一見我...就乖乖的飛下來停在我身上...緊緊的黏著我...


只要我在房內的一刻....你就停在我身旁...睡午覺時...你也習慣性的窩在我的手心上...陪我ㄧ起睡...


和我之間你可說是緊緊的跟著..讓我輕輕的摸著你的頭..你陶醉的閉上眼...


這幾天你黏我更是黏得緊...


只要我ㄧ走進房裡...關在籠裡的妳開始跳上跳下...


我伸手進去..你馬上跳到我手上來...其他鳥吃味的看著你自由的在我身上跳躍...


他們不知道...因為你的貼心和窩心讓我覺得好感動...因為你的信任讓我毫無保留的愛你疼妳....


我不知道這是一種徵兆...一種你即將離去的徵兆...


你仿佛在利用你生命中最後的一段時間來緊緊的黏著我....


昨晚發現了妳的不對勁...部分的羽毛濕了...沒精神的站在籠子裡...


伸手進去...你一如往常輕輕的跳上手心...自己找了個你最愛的姿勢蹲坐下來閉上眼睡覺...


將你放在手心裡...靜靜的陪著你...心裡一直默念"你可別嚇我阿!"


後來看你精神好多了..將你放入籠裡..和其他繡眼一塊睡覺...


午夜時...偷偷開燈...看你頭藏在翅膀下睡的很熟...


清晨2點多...物體掉落的輕微聲音驚醒了我...


打開燈..看到你掉落在籠底...我知道你快不行了...


將手伸進去...你輕輕的跳了上來...


我將你握在我手心裡..你很舒服的閉上眼...


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將你握在手心裡...


清晨4點...你突然很有精神的睜開眼..輕輕的叫了幾聲...


我也靜靜的回望你...一直到4點半...你眼睛輕輕垂下..身體也無力的靠在我手上...


頭開始抽畜著...我嘴裡念著阿彌陀佛...希望能伴你一路好走...


約4點40分...你躺在我手心裡...永遠的走了....


從2點多一直到你離去...我眼裡的淚不曾停過...


你是那麼的窩心...那麼的黏我...


如果我們有緣..我們會再相聚...到時後你要用你的窩心和黏人讓我記起你....


我會將你放在我心裡...一直到再相遇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