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呢~要來介紹的是超會出牆的專家~~~爬藤類植物~

話說~時序進入秋天也好一陣子了~

一些屬於當季的草花也都紛紛在田尾現了身~

於是~趁著大白公休日~來去把家裡預備更新的室內植栽做各了斷吧~

晃阿晃~~~看阿看~~~突然發現~~冬季的爬藤植物似乎比夏季的好物色多了~

一家一家晃去~幾乎都有她的蹤影~

而且~每一類別~都有她獨特的美~~~

所以雖說~爬藤植物不是我此行的重點~

但是~在不知不覺中~她竟佔了最多版面~

那既然拍都拍了~~就順道讓她們上櫃一下好了~ 

對爬藤有興趣~或是正在物色的朋友阿~~~

不妨做些參考~~~

首先~爬牆第一發~~~~凌霄花~~~

說真格的~~對於這樣的花色~我險些淪陷~

而淪陷的時間點呢~是在更早的幾個月~

這也意味著~凌霄~是屬於夏季的花卉~~

到了冬季的她~可是會落葉的喔~~~~

DSC03252

之所以被她吸引~我想不外乎她的美色吧~~~

淺色的橘映在綠葉之中~真的有種凌人而上的氣勢美~

尤其一長串的開起花來時~路過~也會突然一二三變成木頭人的停下來欣賞~

好幾回~從她身下走過~差點就把皮包掏出來贖身了~

要不是家裡該爬的~可以爬的~都已經名花有主的宣告著各自棚架的主權~

我真的很想淪陷下去~買一棵回家珍藏~ 

而她吸引我的~除了花色之外~我想葉性和藤性~也是一大主因~

因為許多爬藤類植物爬到最後都會有種失控的感覺~

凌霄呢~~給我的感覺應該不是容易失控的~~~

無花可看時呢~~翠綠的大葉片也是頗有看頭的~~~

只可惜~相見恨晚阿~

DSC03255

看完溫暖的色系~接著來點浪漫的紫色花語吧~

蒜香藤~~~~

是的~這一次到田尾去~看最多的就是蒜香藤~~~~

小小一棵~也開滿了大大小小的紫色花朵~

遠遠看去~真的很吸睛~想必~也超會吸錢的吧~

 

DSC03253

蒜香藤~~我家曾有兩株~~

本想盼著她可以在白牆上爬出一季的紫色浪漫~

無奈~被迪迪粗殘的收到豬肚裡去了~~~

被收走後~~還在豬嘴下留下濃濃的蒜香味~

我猜~蒜香藤是這麼來的吧~~~

蒜香藤我也是頗推薦的~失控指數也不高~

唯一可惜的是~~她的美只美在她的花朵~~

非花季時期~單薄的葉片沒太大的可看性~~~

所以那兩株被迪迪收服了之後~我也沒刻意的想進~

DSC03254 

再來是成長速度頗快的飄香藤~

我家曾有一株~

只是最後也被收掉了~~

大家一定想~是哪豬的傑作??

嗯~這一株死的比較特別點~收走她的是蝸牛~~~~

惡劣的蝸牛~真的很惡劣~

她如果只吃葉片~我還開心點~

偏偏她給我從頭咬斷~~~

然後~整株掛點~~~~~

至於~失控指數呢~~看她ㄍㄜˇㄍㄜˇ纏的外表~應該也很嚇人~

DSC03256

再來是我的本家~~軟枝黃蟬~~

這一類的~也是超會長~超會開~一年四季都有鮮黃的阿花可以看~

之前從舊家也帶了一株過來~

只是後來蟲害過於嚴重~~整株被我砍掉重練~~

結果阿災他那麼不耐砍~就掛點了~

掛點後~我一直思思念念帶來活力的黃色阿花~

所以在仔細評估過後~又重請了一棵回到車庫外住下~

只是目前呢~黃阿花還沒達到我聘請他回家的目的~

因此就先不獻醜了~

待改日練功有成~~再分享吧~

DSC03257

軟枝黃蟬會深受我的喜愛~除了她的花色外~

翠綠的葉片也是一大主因~~~

只是這一款也是屬於容易失控型的~~~

DSC03258

這一棵呢~是不會爬的~

芳名叫黃蟬~

我覺得~她和樓上的軟枝黃蟬很神似~

只是一個會爬~一個不會爬~~~

DSC03261

再來~也是不會爬的~~~日日花~

今年第一次看到~~~

會吸引我~在於她潔白的花色~

而一般人總習慣在看到白花的當下~低下頭去~細細品嚐鼻尖的那種香氣~

所以憨人我~也蹲下去聞她一聞~

ㄟ~無味~~

很特別~~~~白花卻無味~

DSC03259

其實~再仔細看~會覺得她和茉莉花也很神似~

只是花片大上許多~而無香味~~~

DSC03260   

以上呢~是此次田尾行的爬牆報導~

以下呢~是我家~很沒誠意沒照片可看的爬牆報導~~~

是的~我家不多不少剛好有兩座花架以及一大片的網片可供攀爬~

攀爬的主角呢分別有~~紫藤~大鄧柏~炮仗花等三款~

紫藤~當初店家都虎爛我說~那個爬的速度很慢~成長速度也不快~

所以才會高價~~

只是~落地後的種植心得~~店家騙人~ 

紫藤的速度算是快的了~~~

三兩下的咚咚咚~就往上爬去了~

很快~一小叢變一大叢~~

只是在平地的開花性如何~就有待今年冬天檢視了~

大鄧柏呢~在我家的表現~我會把她歸為小強一族的親戚朋友~

是的~生命力超強的~~~也超會繁殖的~~~更是超會亂亂爬的~~~~

生命力旺盛是好事~但是亂亂爬就不是好事了~

明明~我準備了一大片的網片給她爬去~

但是~她卻老愛往樹葡萄的身上爬過去~

或是往紫藤限定的棚架攀上去~

然後~該爬的網片空了一大片~她卻不去爬~

所以大鄧柏~是不愛幹正經事的爬藤類~

炮仗花呢~~~印象中是非常容易種植的一種植物~

青青菜菜~就可以爬成一大片~然後在過年時釋放出一大串的橘色鞭炮花海來~

只是在我家的表現~~也沒特別的優異~

甚至於把她和大鄧柏擺同一個花架去爬~她還輸人家一大截~~~

看完以上~什麼是我最推薦的~~

我想~愛不到的總是最美的~所以凌霄花會是我不負責任的推荐首選~

紫藤呢~其實也不錯~~葉子柔柔細細的也有一種美感~

大鄧柏呢~是我最不推薦的~~~~

除非你個人喜歡她亂成一團的美感~

不然~妳一定會被她東篡一根~西冒一根的豪放姿態樣給嚇到~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