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樓梯這齣戲的下檔~~說真的~整個心情也跟著美麗了不少~  

只是~心情不美麗的大清特清戲碼~~~

在心情美麗了的隔天~~~也一樣排進了我和大白的行程裡~~~ 

更難得的~~在起風無數日的星期日那天~~~

老天爺竟然異常配合的給了我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風是和的喔~

不是那種起大風~~

前後院植栽起大乩~

我看了起大ㄒㄧㄠˋ的那種風喔~~~~~

是溫和~徐徐吹著的風喔~~~

於是~~看到這樣的天氣~

大白~要玩~就玩大點的~~

我們來~洗屋子~吧~ 

是的~~~於是~我上樓換上睡覺用的超短睡褲~捲起長袖~~~

老娘~跟前前後後~沾了滿屋的風飛沙拼了~~~~~~

就這樣~~大白在我的逼迫~威脅下~~也捲起袖子~跟著我一起大洗屋~~

我們兩人~從中午前的11點~~一路洗到下午三點~~~~~

總算~~總算~~~~~

白的~白的~~我家欄杆的本色出現了~~~ 

不誇張~今年的風吹得早不打緊~偏偏每一場風~都是其大無比的讓人起笑~

在這樣大風吹的加持下~我家白色欄杆總是蒙上一層厚厚的砂子~

白色的矽利康~不跟人家說那是白的~人家可能會誤以為是灰的~~~

不只欄杆蒙灰~就連白水木也差點變灰水木~

不過~沖洗過後~~~原來~~~白水木這麼亮眼~~~~ 

DSC03908

瞧~~洗淨後的白水木~看起來是不是閃閃動人呢~~~

而洗淨塵埃後~也猛然發現~我家的白水木成蟲長大了~~~~

DSC03909

視線往上帶~玻璃也洗得閃閃發亮~

而看到窗上的抿石造型~

不禁想起有一回~在路邊遇上一對拿著相機對著我家拍的情侶~

好奇的站著和他們對望~~

男的拿起相機走過來跟我說~

不好意思~拍一下你家房子的線條~~~

那時候~還有點不清楚~甚麼線條阿??

後來~才慢慢的發現~身為街屋的我家~外觀也許沒太的特色~

但是~仔細一看~~正面的確是有許多線條的~~~

像二樓陽台上的這一塊~我猜~許是那天那對情侶拍的線條之一~

DSC03937

視線再往下帶~窗台邊的每一盆盆栽也都搬下樓去洗淨全身~~~

這樣重新回歸窗台後~才能相得益彰~閃閃動人~

DSC03936

亮的啦~~~~ 

另外~看到右手邊的南方松扶手了嗎??

那是兩年多以前~我們選擇為我家築夢穿上的大木鞋~~~

兩年多以後~~心裡對擁有木頭的那份渴望已經獲得滿足了~

而歲月也驗證了陳大哥當年反對的理由~~~不耐~~~

所以~明年的春天~我們打算幫築夢室外梯踏板換上新鞋鞋~~~~

這次選擇的材質~將以一勞永逸為目標~~~~ 

呵呵呵~~這樣玩~這樣換~~自建的樂趣~無限延伸~~~~

DSC03934

再來~守衛在室外梯上頭的瑪格~~也即將爆開了~~~

DSC03938

隨著室外梯~~一路往下走~~~

站在流蘇身下~往上拍拍那所謂的線條~

DSC03932

另外~流蘇又起笑了~~

竟然~竟然~又開花了~~~

DSC03911

為什麼會開花??

遠看就清楚了~

因為落葉~~~

落葉後~又隨即長嫩葉~~~

長了嫩葉~我就在猜~該不會接著就開花吧~~~

果不其然~開花了~~~~

DSC03942

拍了流蘇~也來拍拍我的新歡~~~九重吧~~

新購入的其中一棵~我們就擺在側門邊的入門處~

早晨~沐浴在晨曦下的紅白花兒~

總會讓人恍神~

夕陽西下時~灑入的餘暉~也緩慢的映照在花上頭~~~

DSC03914

DSC03915

DSC03918

DSC03916

 

    DSC03917

往下看~枝幹頗粗的她~尚未進行換盆~~~

一來~是找不到喜歡的盆子~~

二來~換了新環境~先適應再說吧~

我屬意水磨盆~~只是一但換了那種材質的盆子~~~

往後的換盆~將如同二樓的白水木一樣~~無可能~~~~~ 

因為盆身過重~~~所以會讓更換的工作變得灰熊灰熊的難以進行~

不若塑膠盆~敲一敲~就可以整棵拔起~

 DSC03920

一旁的含笑~是之前大白中ㄍㄠˇ時的傑作~

那段時間~數一數~大白買了好幾棵一百出頭塊的含笑回家來典藏~

這一盆回家來幫她換了盆後~~就丟在門邊~~~

而盆裡的花剪~就是我手動牌割草機的秘密武器~ 

萬用大哥~這一把真的很平常~~不是甚麼高檔貨~~~五金行就有賣~

DSC03921 

這一張呢~其實應該可以發現~我手動一小塊的痕跡~~

呵呵~會愛上手動就是因為可以這樣的隨心所欲~

割了一半~不想蹲了~雞絲一丟~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

改日想到~再戰~

如果用的是電動的~~一旦搬出延長線~~割草機~~

沒做到完工~總是無法休息~~~

因為眾多的雞絲沒辦法就這樣殺氣的把它丟在前院裡~~~

等想到時在摸起來繼續割~

基於這樣的原因~所以最近的我真的很愛手動割草~

DSC03922

最後呢~僅以我的新歡~獻給大家~~~ 

              DSC03939

DSC03940

DSC039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重葛 白水木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