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65  

這是今天一早收到的小禮物~~~

送禮者~~是主任的孩子~~

問問他~~爸爸怎麼送我這各阿~

一樣小一的他~天真的回我~~爸爸說要送的~ 

看到這顆大大的甜柿~心裡有股暖暖的感覺~~

許是~主任知道星期五怪獸事件~所以今天特意讓他的兒子帶到班上來的~

好貼心~~很溫暖~~~世上~還是有溫情的~ 

而搞我的小怪獸~在今天一進校門~和我第一回打照面~

兩姊弟~頭都低低~眼神略帶心虛的從我面前走過去~~~

小鬼至少知道心虛~~~~不像歷練較久的老鬼~

等會~會不會出現~還是各問號~~~~

只是~在他們出現前~~在上午~我已飆淚過一次了~ 

因為校長的態度~~ 

表面上~說著~絕對是站在我這邊~~

實際上~~是指責著~我可以再做更多~~

拿著影印下的聯絡簿裡和家長往來的白紙黑字~

校長~口說~你這樣做很正確~這樣寫也很對~~

只是~~是不是可以再多打各電話~多多聯繫~~

甚至於講到不理不睬事件~

校長也說~~我要再熱情點~不要只是光點頭打招呼~

只是~上星期五當下的狀況~這樣做也沒什麼不適合~

更何況~我一放完包包~怪獸就離開了~

讓我接下來表現的機會也沒了~

正常的人~這時候是會丟著全班不管~還是留在班上??

想來~~這是各以客為尊的年代~我落伍了~~~~~

原來~教育早就不是良心事業~而是服務業了~~~

原來~~我們也是有業績壓力的~~~

原來~~我們和酒店小姐的角色沒太大差異~都是要笑臉迎客~~~ 

也許~立場不同~~角度就不同~說出來的話語也就不同~~~

所以~~面對著校長的"站在我這邊"的同理心~

原本不以為意~~只是想把真相釐清的心情~

在當下~馬上轉變成說不出來~~因為~我哭了出來~ 

就這樣~~~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在工作場合裡~當場飆淚.......

飆淚的我~~實在是無法進去面對那些小鬼~~

謝謝主任~~適時的伸出援手~~一個眼神就知道我需要協助~~

幫我留在教室~讓我可以到保健室哭各夠..... 

哭~不是因為做錯事~

而是因為我並沒做錯事~但是~校長的語意卻是暗指著~就是我的不是~

這樣的委屈~~是我掉淚的主因~~~

從小到大~~一有委屈就哭的習慣~不曾改過~

我的作法~問過好多同事~大家都說~~我做太多了~~

有的更絕~~

不見了是吧~~來~打電話叫媽媽來~~

不見了是吧~來~~這本拿回去筆抄一回~~~~

而聯絡簿上一來一往的證據~甚至還留有那位怪獸的感謝辭......

原來~這年頭~聯絡簿也不實用了~~~

看來以後該配各連絡手機了~

聯絡簿的用意不就是家長和我們溝通的一個管道~~~

除非緊急事件~除非在校受傷~會再另外電話通知~

免得~讓家長發現小孩傷口之後才得知始末的觀感不佳~

而如今~校長的一句話~聯絡簿顯得只是一個參考用的工具~~~

那~以後我打電話~如果怪獸ㄏㄨㄟ說他沒接到~~

那我不是死更快???

難不成要我錄音??

對阿~~你可以錄音~~校長如是回~~ 

馬的~~我是間碟嗎??

這是要反攻大陸了嗎???

錄音~~錄音~~~

甚至還有同事要我~錄影~~~~~

也許我死腦筋吧~~~總之~~轉不過來的委屈~讓我躲在保健室裡哭了一堂課~~

鐘響後~帶著紅紅的眼睛走出來~~~

在辦公室外遇見~帶著一臉憂心的小星星~~~

小星星~發現我的異樣~一路安靜的陪我回教室~~~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在這時候~小星星稍早下課間~

因為踢空球~所以整個人向後佯倒~撞到後腦勺的他~也正在不舒服中~~~

不舒服的他~~應該在疑惑~~我怎麼沒在第二堂課出現??

所以直覺我會在辦公室的他~就靜靜的等在外頭~帶著不舒服~~~

雖然跌倒的小星星~已經冰敷處理過了~~

不過在稍晚~還是因為嘔吐等不舒服狀況提早通知媽媽帶回家就醫~

希望小星星沒事才好~~~ 

今天的委屈~在看到一早的甜柿~和小星星擔憂的神情~~

是最最溫暖的倆各熱源~

小星星~~是最單純的~~~

小星星~~我愛你~~

小星星~~你要沒事喔~~

我每天都要看到你白白可愛的臉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怪獸家長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