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小學時~寒假過後~拿到的國語課本~

一翻開~就是介紹春天的來到~

不小的頁面裡~春色無邊~

而無邊的春色~不停的誘惑著我的心魂~

於是~對著窗外~傻傻的發著呆~看著樹~吹著風~成為我下課時最常幹的一件事~

雖然時間快轉好多好多年~~至於幾多年~蛋蛋姊就不掀自己的底了~ 

總之時間快轉後~寒假過後~小鬼的國語課本~依然是春色無邊~~~~

只是~快轉後的我~~如今~也可以在自家庭院裡~品嚐春色了~~~

首先~率先登場的是~讓我們在不同季節裡~都有不同視覺感受的~紅花風鈴木~

隨著紅花的凋落~新長的嫩葉~佈滿了枝頭~

在春風的吹佛下~嫩葉不停的開展~~~

可以想見~在不久的未來~抬頭望去~

頂上~將有翠綠的一片~

是的~蛋蛋媽今天要來假文青一下~

以彌補~228當天的"小小"發文~~

because~~我的枕邊人~大白先生~率先發言說~~我的文章太低俗了....... 

不過~蛋蛋媽深信~來我格子的都是高雅之人~

絕對不會因為那樣的小小字眼~就深受影響~

當然啦~~某位號稱190的除外........

because~~他竟然發了一篇~充滿不小字眼~的文章.....

http://pelikan02.pixnet.net/blog/post/355848722 

好啦~讓我們擺脫那小小的字眼~~暢佯在無邊春色裡吧~ 

也因為~風鈴木的表現實在太好了~

尤其~那天經過嘉義世賢路~黃花風鈴木~開了滿路~

亮眼的黃~在枝頭上對著我揮手~~~

於是~~這星期日~我們又將進行~扛樹之旅~~

大福的家~即將新進~黃花風鈴木一棵~~~ 

DSC05436 

                        其實我家的紅花風鈴木在盛開時~也煞到大白的朋友~

                   搞得他心癢癢的~到處在市區裡的園藝店尋找紅花風鈴木的身影~

           不過~市區的園藝店~幾乎專攻黃花的~

                                 DSC05437 

看完滿眼的春意~

接著就要來緬懷一下~整個清空的天網~

還好~之前有專文介紹過大鄧柏~遇見紫色的幸福~大鄧柏 

所以在淨空~期許她重新攀滿網的時刻裡~還有緬懷的對象阿~

為什麼滿架的大鄧柏都消失了??

這都是胖荳子的豐功偉業..... 

他給老娘我的大鄧柏從頭攔斷~

搞得~原本翠綠的棚架~瞬間走入遲暮之姿~

看著黃了一大半的天網~

也只好整個拆下清除後~重新來過~

DSC05438 

不過大鄧柏旺盛的生命力我是見識過的~~

所以我相信~現在的嫩芽~在不久的將來~又將是滿滿的一大串花海~

                                                   DSC05439 

只是~說來也妙~大鄧柏是荳荳的菜~

而一旁花枝招展的白玉蝶~卻始終引不起她的興趣和垂涎~

所以即便荳荳已闖入多次~白玉蝶仍能全身而退~不傷一枝ㄧ葉~

DSC05440

                    更一旁的~也是引不起荳荳興趣的黃金金露~

                 這一株呢~是後花園裡的元老了~

               從八塊錢的小小一棵種下~~一直到現在~也已經到了可以塑形的大小了~

                                                                           DSC05457 

最前端的呢~是好理家在的夜光九重~

這一棵~我相信荳荳對她有興趣~

所以當不久前荳荳闖入的那一回~這一棵~能全身而退~我只能大呼~奇蹟~

奇蹟不受青睞的她~沒引來荳子的注意~卻引來肥綠綠的停駐~

是地~肥綠綠搬家了~

DSC05458 

只是話說~滿身綠的肥綠綠~當他在地上跑阿跑的時候~荳荳和撲馬可是對她備感興趣~

那一天~就見肥綠綠難得的在地上蛇~

結果~荳荳~撲馬~大福~~三雙眼睛~直盯著他看~

布就幸好肥綠綠動作快~不然應該會被荳荳ㄉㄟ著吧~

ps~~豬~吃小動物的喔........ 

只是對他們來說~肥綠綠歸在小那一級的嗎???

另外~肥滋滋~研判~應該還在隔壁鐵工廠度寒假吧~~~~

                                       DSC05459 

看完肥綠綠~視線來到車庫外~另一抹衝上天際的綠~

茄冬~也長嫩芽了~

其實~對她不抱太大希望~

只是~過年前勤勞的幫她把四周的雜草整個清除後~

在這段時日裡~她竟然也開始綠意盎然了起來~

只盼著~這樣的綠可以持續下去~~~

DSC05441 

在來~是茄苳樹下雜草清除後~八塊八塊種下的草花~

黃金蓮~

她真的滿討喜的~~鮮豔的花色~翠綠的葉片~

不需太費心~就能長成一大片~

                                DSC05442 

DSC05443 

                                  DSC05450 

                      DSC05451 

天竺葵~也是平易近人的草花~~  

                                            DSC05444 

日照充裕~花~是一串接一串的開~~

花期~也頗長的~

DSC05445

桃色的瑪格麗特~也是八塊錢的好物~~~

她的花量~不遜於白瑪格~

                                      DSC05446 

DSC05448 

                          DSC05449

這是~~~忘了....... 

 

 DSC05447    

                         磚砌的花台種不夠~對面的輪胎種來ㄉㄠˋ~~

                           這是~輪胎裡的~日日春~~

                                              免錢~自家繁殖的~

                                         DSC05453 

         DSC05455 

這是今年表現特詭的~非洲鳳仙~

今年普遍~長得不是很妙~

 

DSC05452   

這是長不大的白瑪格~

  我猜~這是因為車庫外風很透的關係吧~

                                        DSC05454 

這是我家的~愛魚.....

習慣餵食後~人一走近~每隻都浮出水面來要吃的~

我家呢~淨養一些   ㄧㄠ  鬼~

DSC05456    

                               這是前院裡~讓我遇春思動的一角...

                       至於該如何動或安排~則還在尋覓靈感之中~~~

                             想動的念頭~來自於這區的環境限制~

                                   冬天時~零日照~加上夭壽透的風~

                                           不管種什麼~都是臭火搭~

                  於是~趁著連假~把這區臭火搭的植栽清除掉後~

                   望著空空的一角~不用植栽填補~而是其他方式的想法油然而生~~

                這也許也是一個方式~

                   誰說~庭院一定都要植栽呢???

                                    DSC05460 

對望著前院的另一角~兩顆大石~那~再來一顆充當座椅呢??

DSC05461 

只是不管要如何動~~難得的連假好天氣~

也趕緊的把前院稍作"修理"~~~

長得過於高大的水蓮木~該咖搽的就咖擦~

長得過茂密~密到快染病的南方松下一角~該精簡的也快精簡~   

越剪越過癮~

原來~修理花草樹木也是有快感的~~~ 

所以園藝能舒壓~就是修理中的這份快感吧~~

                               DSC05462 

於是一陣暢快之後~這一大袋的產物~出現了~

其實~林祖母我還沒下重手呢~~~ 

看到這一袋~真的要再次強調~飼料袋的妙用~

想想~如果這是大垃圾袋~肯定被修剪下的枝幹~戳得東破一洞~西破一洞~

可是當這是飼料袋時~~~任憑我如何高度擠壓~還是不會有洩底的可能~~

之後~再拖著這一大袋往少女的祈禱走去~~

更不用擔心~邊拖~邊撿的困境會花生~

所以飼料袋是我家裝花屍以及裝D賽的絕妙好物~

通常~一個星期~送上三大袋給"少女"是不成問題的~~

數量多到~我猜~清潔人員一定都想開口問~小姐~你家是幾個人阿???

DSC05463  

看完前院~遇春思動的一角~

後院裡~也同樣有一角~春來欲動了........

眼前的聖誕初雪~預備跟她說再見了~

而精簡掉後的這一角~也將用其他手法來呈現出另一種層次~

否則一眼望去~就是一個平字~還真是無趣~

只是靈感還在尋覓中......

                                      DSC05464 

春天到了~偷懶的園丁~趕快動起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冬 春日花園 九重葛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