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鼎王的雞湯塊高湯出包後~~~雞湯塊的問題~食品安全的疑慮~似乎又悄悄上演了~

只是~~據新聞畫面裡依然大排長龍吃火鍋去的客人大膽回應~~

~~不怕~沒問題~~雞湯塊我們家裡也在用~~沒問題的~~~~

是阿~~說到雞湯塊~幾乎家家戶戶都用過~

因為真的可以省去好多熬煮的功夫~就有美味的湯品可上桌~

於是乎~安全和快速便利~在民眾的心裡~自有一座天平~

在我家~雞湯塊~從沒出現過~

不過不是我的飲食安全觀念多高超~~~而是~~本人懶得買..... 

所以~我家的湯~真的都是很標準的清湯~~~加~~鹽巴~~

我家的湯麵呢~就是更標準的~清湯掛麵~~~~

一直到~在好市多遇見了她~

懶婦的救星~和風鰹魚高湯包~~~

不知道你會不會和蛋蛋媽一樣~看到外包裝全部落日文的~

就感覺到好安心~~~ 

看到寫簡體的~~就直接跳過讓過~不看過~~~

於是~在試喝完畢後~在日文字的加持下~帶了一包回家來品嘗~

而本人深信~~我的鰹魚高湯包~~不像雞湯塊一樣會有些奇奇怪怪的合成物~

因為他就類似茶包裝~~

茶包裝~比一整塊濃縮在一起的~應該更能看出她的安全性吧??

算了~就算不安全也別告訴我......

DSC04271

       因為在她的加持下~我總算可以告別~清湯掛麵的日子了~~~

                         DSC04285

                                  

          菇菇類的先下鍋和鰹魚團聚~~

        DSC04272

 

      等他們混熟了~~再依序把一旁的配料下水去~~

 DSC04273

       接著放入麵條~~打顆蛋~~~

                                       DSC04275

最後再加入易老的牛肉片~~~

          DSC04274

輕輕鬆鬆~~湯麵完成~~~~

 DSC04277

唊重鹹的人~一旁再搭上阿母自製的豆瓣醬~~反璞歸真~阿母的好味道~豆瓣醬 

味道就夠對了~~

 DSC04276

  偶爾呢~想來晚"分開式"麻油雞湯麵線~~

也是一樣的搞法~~~

香菇雞湯先備著~

             

                             DSC04286

然後麵線也傳著~~~

一頓~分開吃的香菇雞湯麻油麵線也就上桌了~~

 DSC04284

                      或是有時候懷念阿嬤的女兒~~菇菇類~~~

               想來鍋菇菇湯~~~

     一樣的搞法~

               之後湯和菇菇類充分混熟後~~關火錢~灑些米酒~再滴些香油~

                                            DSC05531

這一鍋~大白喝到不想走~~~

   DSC05532

                                             DSC05534

然後菇菇類的湯~就要搭上~我久久會使出來一次的~~LC燉鍋~~~

 

來咖超"混"的燉飯~~~

 

個人覺得~燉飯真的很混~

 

所有的食材備好切好一起丟下去混~就沒錯了~~

DSC05533

  瞧~~白煙可不是靈異照~~

那可是熱呼呼的證明~~~

                                DSC05535

然後~最上頭有格友的愛心~

只是~大白說~我把格友的愛心"搞爛"了~

是喔~~~甜椒不適合燉飯阿??

會太軟爛..........

   DSC05536

沒關係~~換個方式~就不會把格友的愛心搞爛了~~

燈燈燈燈~~~除了入住當天和家人的餐會外~~

這一頓飯~是我們住進去兩年多來~~中島上~最熱鬧的一回~~~

12345~~54321~~~五道菜喔~

不過最右邊的那一盤~~~是違規的鹹酥雞~~~

DSC05552

  特寫格友的愛心~~

   一樣啦~白煙不是靈異照啦~~~

是熱呼呼~~~~

這一盤呢~吃得到甜椒的甜~和我阿母豆瓣醬的好滋味~~

                           DSC05554

 

然後搭上地瓜飯~~

很撐的一頓飯~

DSC05553   

那這篇的重點在哪有看出沒??

就是~蛋蛋媽的廚藝好久沒上台來會會大家了~ 

所以一口氣~端出好多菜來~~~

其實~不難發現~我完全沒進步......

套句大白說的~我煮來煮去都那幾樣~

只是阿~~大白阿大白~~這年頭~願意下廚的牽手~不多了~~~~

至少~我一個禮拜還願意為你洗幾次手~做幾次羹湯~~~

結論呢~~鰹魚高湯快沒了~~該補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鰹魚高湯 LC燉鍋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