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除被風吹的七零八落的植栽後~面對前院空掉的那一小角~

心裡一直在思考著~該如何補上???

首先~適合~是我此次微調的主要考量點~

接觸花草這麼多年~最後才真正的明白~

流行~不會是種美~ 

適合~才能美得自然~  

而對於綠色植物~健康~就是最漂亮的點~這更是無庸置疑的~~~

其實~這樣的領悟~也是花了不少"學費"學來的~~

所以櫻花~我追過~我瘋過~我也種過~

不過~可能是我家櫻花有卡衰~

山櫻~遇到剝皮高豬~福大爺~

吉野還是富士櫻~遇到最健~康的荳子~~~

總之~駕著阿鶴往西走~是她們最終的命運~

被迫和我的ㄎㄡ ㄎㄡ say  goodbye~是我的宿命~~~

而後院剩下的那一株~不知是吉野還是富士櫻的~

總在幹著不對的事~

該是她落葉的季節~眼見葉子飄光~~要來花來花了吧?? 

結果~卻又意外的長了滿身的綠.......

在該是滿身綠的季節~葉子偏偏又逐漸掉落~

然後~再重來一回嫩葉~

所以我家後院的那棵粉櫻花~見最多的大概是嫩葉吧~

重點部位~櫻花~我連看都沒看過一~朵......

搞得~大白很想把她咖擦掉~

不過看在她至少是健康的~也就被我擋下了~

而一旁的聖誕初雪~卻是讓我看花看到想吐....

所以冬季裡~被我咖各精光~

其實我打的主意是~重頭練過~

不過看他最近又開始冒出芽來~

然後又不知道在哪看到~聖誕初雪不好養....

默默的抬頭望望後院那一棵巨無霸的聖誕初雪~落地不過一年多~

這~叫難養??

總之呢~因為難養這句話~讓我不忍把她咖掉~

也許~再增添些什麼~把聖誕初雪就這樣保留吧~

不過~生長速度是要嚴格把刀的~一看過密~使出剪刀手是必須的~

不然~我想~後院會最比前院更早演變為原始森林的.......

而且還是被白雪覆蓋的原始森林~

到時候只要抓蛋蛋進來~就可以變成正港ㄟ~白雪公豬了~~~

瞧~七各小矮人~我也給他傳便便了~ 

所以呢~後院的微調~因為這樣的決定~又整各停掉~

而前院的呢~植栽經拔除了~不調也不行了~

於是尋尋覓覓~~~

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是的~找了好久~赫然發現~二樓陽台上的那一株~不就最符合我的要求嗎??

白水木~~原生於海濱地區~耐風~風~~風~~~~

海邊鹹濕的風都耐得了~那我家清涼有勁的北風~對他來說算什麼~

而自家陽台裡的這一株~隨著我們一同入住的這一株~

兩年多來~不也這樣默默的坐在陽台裡吹北風嗎??

瞧~北風吹阿吹~~~

白水木~可是一點都沒顯現出黃臉婆的姿態喔~

相對的~~他長得還算健康~

尤其~歷經兩年多的成長~

彎曲的型態~更顯有勁~

當初愛上白水木~也是深受01荼毒~

而自己實際走訪後~更是愛上他那不須經自然雕塑即顯現出的型態~

當初看的每一株~即便只是小小棵的樹苗~卻意外的有著老松般的蒼勁~

重點是~這是自然形成的~

所以~完全不需考驗大白師公那好笑的修剪功力....

話說~師公阿師公~後院的五葉松~你何時要動工??? 

                          DSC03909 

兩年多前買入的這一棵~記憶中~三百多塊~~

不算貴~

而歷經兩年的生長~原本就已彎曲的型態更是明顯~

尤其~在清洗過後~站立在陽光下的他~灰熊亮眼~

耐風之外~病害的部份呢~只需留意~白介殼就成了~

而在初初發現介殼蟲跡時~學蛋蛋媽的手~輕輕伸出去~然後對準目標~給他捏下去~

捏捏捏~~努力找認真捏~這樣~蟲蟲就不見了~

如果你害怕那種觸感~那~牙籤拿著~戳戳樂也成~~~

重點是要爆掉就對了~

DSC03908   

基於以上幾點~前院微調的主樹出現了~

而再對照之前的前院空拍圖~

更明顯發現~紫葳的那一角~和對岸快成為森林的熱鬧樣相比~的確是空洞許多~

所以~補上一棵呈現飄姿的白水木~加上一顆不能太小的石頭~以及幾株敲進我心的雪茄花~

最後~再鋪上水泥色系的小石頭~

這樣一調~應該不錯吧~

剛好可以和對岸的偃柏相呼應~

不過為了避免前院真的走進原始林的生態去~

嚴密"剪"控~是一定要的~

畢竟在夏天雨水豐沛的季節裡~我也深刻感受到那種被整團綠包圍的感受~

是很不錯啦~

但是天天被包~會有些膩~

所以朋友們~不用擔心~

蛋蛋媽都有在嚴密"剪"控的~

別忘了~~我的剪刀可是使得很俐落的喔~ 

只是幾年沒留意白水木了~他的價格不知道有沒有跟著漲漲漲~~~

價格姑且不論~其實最近田尾這樣晃下來~

也明顯發現~店家擺出的白水木~姿態越來越單調~

一般看到的大多是~高挑~然後往四周散開的~

和兩年前尋找時~隨處可見低矮有型的姿態大不相同~

偏偏~購入白水木的那家店~早就收了~~~

看來~要再找到型態喜歡~價格適宜的~還要花一番功夫了~

最後~想種盆的你呢~白水木很適合搭配黑色高挑的石盆~

而千萬記住~白水木~不是室內植物~

千萬不要學01上那些設計師~把白水木擺進室內去~

否則~你的錢~白水木的命~真的會被設計掉的~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水木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