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棵呢~就是我們在佳里偶遇的白水木~ 

DSC05880

                             她的開枝並沒有很高~

                                  DSC05884 

相反的~她的開枝點~算低~

DSC05906 

               不過細看~

                     右側一枝條~直立而上~

             左側的枝條~則向一旁飄去~

                                    DSC05908 

整體來說~這棵白水木有點倒 L形~

             DSC05885 

未來種下時~大概也是這樣的高度~

所以意味著~這一小區~必須填土~

填土高度呢~大概半個美植袋下埋的深度吧~

所以後頭白牆上~因為上一代植物一留下的髒污~

最後會整各被土給掩蓋掉~

DSC05883 

噴上水後的白水木~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她葉片上的絨毛~

                 DSC05882 

說真的~在田尾~很難看到這樣茂密而有型的白水木~~

所以我是小黃賣水~自賣自誇~ 

 

DSC05881    

      一棵植物可以讓我的傻瓜手機持續對準著她拍這麼多張~

    多到~~本姑娘這各月免費上傳照片的ㄎㄡˋㄉㄚ都已經用光光了.......

無限量上傳是VIP的尊榮~

   我是有限的......

 不過~沒關係~能表達出我對白水木的意愛就好~

                           DSC05907 

瞧~~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喜歡她的型態呢??

當天一踏入那家園藝~白水木就是用這樣的姿態吸引我~~~

就這樣~健康翠綠樣的她~馬上成為我的首選~

即便當天~大白的"運豬車"上已經載滿鸚鵡巢箱~沒位置容她了~

我還是逼著大白掏出現金~立馬付清~

隔天載回也無妨~

就怕晚一步~被人家帶走~

DSC05910 

                    進一步比較~更發現~這一株白水木的葉片較圓~較短~

      田尾看到的~葉片似乎都偏長而尖~

    是品種問題??還是營養問題??

   還是~入我家門的都註定是個圓字了得.....

像是~胖荳荳...........

這叫~不胖不圓~不是一家人嗎??

                                  DSC05909 

主樹決定了~主"石"~還在尋覓中~

這顆主石呢~秉持著阿嬤養豬最高原則~免錢ㄟ尚好~

所以石頭呢~大白認為~不要花錢買~

於是~大白對他的朋友放出風聲~我家缺一顆石頭~有型的石頭~

期望~大白的朋友見多識廣~指點我們一條免錢ㄟ石頭明路~

目前已獲知~某地的橋下~有一些~免錢ㄟ石頭可看~~

改天~再來去晃晃~

這一區~不急~

我打的主意是~等室外梯踏板的更換工程結束後~再來調~

因為我知道~室外梯附近的那一小區塊~應該會受影響~所以到時候勢必重新整理過~

於是~就留到那時候一并來吧~

看完白水木~~這一篇未完~

接著~來看看我家的紫滕吧~~

最近大家都猛分享盛開的紫滕~可是~未開的呢??

好少見~

今天~恰巧~蛋蛋媽家有~

所以來讓大家看看~讓我頗感新奇的~像毛毛蟲似的紫藤花苞吧~

DSC05886

抱歉~又要喊我糊了~

我的傻瓜手機~無法呈現那一剎納的美感~

我想要表現的只是~那一份單純的生活感動~

                          DSC05887 

目前的長度~只有幾公分~期望她可以拉長到十公分後再來綻放吧~

也許~在大家的眼裡~她很不起眼~

可是這是她在我家的第一回合開花~

所以~小小的幾串苞~真的看得我心花怒放~

這樣的發現~是在餵完八仙後的早晨~

那一刻~就是小確幸......

 DSC05888  

上頭長花苞~下頭呢~也不遑多讓的猛冒新芽~

入冬落葉後~一直到看到這一幕~我才確信~我ㄟ紫滕~還活著~~ 

活著~真好ㄚ.......

                          DSC05889 

常常的~不同的點~會有不同的驚喜~

像是~側牆邊的~藍雪花~

 

DSC05890 

    喜歡種花~莫過於無意間發現的這份驚喜~

  這樣的驚喜~常會讓我開心許久~

                        DSC05891 

尤其~~當你看到這茂密的一大片~

花~不需多~~只在於健康~~~

這就是對於照顧者最大的回報~

 

DSC05892 

又或是~花台裡~一波接一波的花開~

我能表現的真的不是美感~只是單純的滿足喔~

                      DSC05893 

DSC05894 

                    DSC05901 

                                     DSC05895 

這一棵小玫~是她移植到花台後~第一回開花~

之前厭厭一息~讓我以為~她要昇天了~

幸好~沒有~

DSC05896

   花台裡的主角~茄冬~經歷了"自然的修型"~~

今年在外牆邊~大放異彩~

   何為自然塑型?

就是~她的型態~不是我們決定的~是她自定的~

一枝條枯萎~我們跟著修剪~

再枯萎~再修剪~

  就這樣~她來到這樣的面貌~

是的~樹枝ㄧ旦發現她枯萎後~千萬別留喔~

否則~她的枯萎部份會逐漸蔓延~

而這棵茄苳~就是在這樣的腳步裡~逐漸成型的~

其實~在成型的過程裡~一度以為她要對我們發出病危通知了說..

幸好~~幸好~~~活著真好........

                                           DSC05898 

因為~我們無法想像~白色外牆外少了她~

該怎麼辦??

 DSC05899 

                                                 DSC05900 

別說花台裡的~輪胎裡的~也不賴喔~

 DSC05902

   串錢柳~也開始美了~

                                      DSC05904 

風鈴木呢~又更茂密了喔~

 DSC05905   

   流蘇下的杜鵑~花開不斷~   

                               DSC05911 

流蘇的枝條~在藍天裡~伸展著~~~

 

DSC05913  

傻瓜的手機~平凡的事物~

總能構成生活中不同的感動和滿足~

幸福~無須名牌點綴~~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