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花獻"猿"~

那個~大哥阿~昨晚隱約瞧見你有一則回應~

只是~一晃眼~就消失不見了~~

看看我的手~我沒動到刪除指令阿~

總之~他好像就這樣不見了.......

一切都是電腦的錯~~ 

所以今日~特意獻上~雞蛋花~~~一束~~~

應該沒人收過一整束的雞蛋花啦~

恰巧~我家自產了一束~~~轉送給你陪陪禮~算是~慶賀你再度當上一回皇阿瑪的賀禮吧~~~~

DSC06217

瞧~真是一束的喔~~

沒有人為包裝~只有綠葉的妝扮~

重點是免插水~母株培育~養分~水分源源不絕的由根部送達~

養雞蛋花這麼多年~很難得看到這樣的開花狀況~

一般雞蛋花的花苞都會挺得高高的~和葉片間是有些間距在的~

甚至於~無葉獨來花也是有的~

第一回看到整團花就這樣包覆在綠葉之中~而綠葉還配合阿花~整各葉片都縮水了~~~甘心退居陪襯之位~

DSC06218 

說到我家雞蛋花~真是堅毅不拔~~

側門邊的~出過好幾回"車禍"~~整大枝硬生生扯斷~

也受過幾回風災~~從頭攔斷~

但是~受害過後~他們總能快速回復元氣~~~

這~大概是有練過的吧~~

因為以前在娘家時~風雨過後~我阿母就會給他們來各砍頭大典~~~

為此~不知道和我阿母起過幾次爭執~

只是我阿母可能是有遠見的~知道他們搬家後~會遭遇這些困頓~

所以事先演練~往後真遭遇了~定能快速回生~~

側門邊的雞蛋花如此堅毅不拔~~~

車庫後的這一束~~耐咬指數~也是節節高升~~~

升高到~我都不好意思拍她的下半部~被荳荳剝半皮的下半部~

看著她的下半身~我都有愧對她的感覺~~

只是真的~~我拉不動荳荳的豬尾巴~所以妳就自己珍重~~

不過~也幸好~越咬越開花~還是適用的~~

所以才有今日的那一大束雞蛋花~~

看完一整束的~接著來看熱情奔放的~~夜光九重葛~

看著她徒生的枝芽~我想爬上車庫的那一天~即將到來了~~~                     

 DSC06219

而趁著夏天腳步還沒真正到來的此時~

瑪格麗特~搶在炎熱前~再開一回~

                               DSC06220 

只是夏天雖未來到~屬於夏天的茉莉~卻悄悄的開了~

茉莉花~是引我入花門的始祖~

小學時~第一回阡插成功的植物就是茉莉~

那棵茉莉就種在舊家的浴室旁~~每到夏天~上學前~總會學當花痴~

拿著袋子~收集下今天的成果~~~

接著送入冷凍庫裡~~~珍藏那份香氣~

 DSC06221

要說代表台灣鄉村的花卉是什麼~~茉莉花~應該是可以當選的~~

她的模樣~也許不起眼~

但是那股香氣~你肯定聞過~

淡淡的幽香~盛開在夜裡~凋零在日出時分~

如今~車庫前也來上一株~那是入花門時的初衷~

盼我永遠記得~~~不忘本~

DSC06223

有煮飯花之稱的日日春~也是鄉下常見的免錢花卉之ㄧ~

蔓延成一大片~也是壯觀~

 

 

DSC06224

  百合~標準的春之花~

每回春天到來時~總會悄悄的從花叢中探出白頭來~

不需特意照顧~也不需特別留意~

春天到了~就能見到她~

                          DSC06226

 立赫花~一年四季常開~~

豔麗的紫~雖少了浪漫~卻多了霸氣~~~~

據說~還有白花系的~

只是~樹形雜亂~是她最大的缺點~

而這樣雜亂的她~被我安排在側邊進門處~

撐起點綴白牆的畫手~

DSC06225   

夏天的腳步即將近了~

春天的花~會就此落幕~~

不過夏之花卉~正要開始高唱喔~~~~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