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庭院diy的世界~也已經幾多年了~~

隨著時間的過去~本人深深覺得~~這是一件~會徹底上癮的事~~ 

尤其~當完成後所帶來的滿足感~真的會讓人徹底的感到放鬆開心~

我想~以行為心理學來說~~這樣的成就感~是種正增強~

所以不斷增強的下場就是~~~越玩越多...越搞越多.....

德國格友阿~我大概能明白你家那位挖水池挖上癮的明白了........

而在此呢~蛋蛋媽也把自己所d有成的景緻~分享給大家~~~

在進入照片前~先說明~底下的照片是分三天拍攝而成~

呈現的方式呢~將會以跳躍式進行~

也就是說~你將會看見............

剛開始慘不忍睹的施工照~

不能看的施工中~~~

以及耐看的完工後~~~

再最後~加版~紫葳花湊熱鬧意外帶來的美~

首先呢~~讓我們以盛開的紫葳花來做為開頭~

今年的紫葳花~毫無疑問的~是屬於滿花狀態~

而隨著花開一段時日~~風而輕吹~在前天的清早時分~~

前院飄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雪~~~

站在改造完成的石板上~抬頭望~一朵又一朵細小的花~就這樣輕輕飄落..............

落在白水木上...............

於是白水木開出~不屬於他的桃紅來............

即使這點嫣紅~不屬於白水木所有~白水木也靜靜的包容著............

再往下落去~雪茄花~也靜靜的承接著不屬於她的花~

毫無怨悔............

就連冰冷無情的碎石~也溫柔的承受著....

 

 

就連一旁的翠綠~也被點紅了.................

 

甚至於~石盆裡~也不甘寂寞的點上一些紅......

時間往前推移一天~

那時候~~落花~~尚未到來................

一切都是那麼的純粹~

室外梯下服役兩年多的白石~也全數撤去..........

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擺上一塊厚實的南方松~充當~擋"屎"牆~~

免得迪迪妞妞的D賽滾過來...............

 

淨空的室外梯下~就把建築師兩年多前給的黑石~

重新~洗淨~~~

重新~擺位~

一切如新..................

買了兩年多~始終無法替她找到定位的超重石盆~~

在這一回的改造中~重新賦於她新的定位~新的意義~~

就讓她靜靜的擺在室外梯下~

據說~南方~是財位ㄟ................... 

盆中的莎草~是自家繁殖來的~~

夭壽~莎草也超會生的..........

和布袋蓮有得拼................

不知道為甚麼~我超愛看這樣的水景.............

接著~給這咖石盆~一些特寫吧~~~

畢竟~兩年多前~她也花了我幾張小朋友~扛回家的...........

當年在財務緊縮的狀況裡~還能看上她~出手把她帶回~

就是被這樣的質樸樣~給吸引了~

石盆邊緣的紋路~清晰可見~~

那是屬於自然的~~

很妙~當自然的紋路是刻畫在石頭上~木材上~我們大多能以欣賞的角度去看她~

但是~當這樣的自然紋路~是出現在自己的身體上................

莎莎莎莎~~~~毀滅毀滅~生長紋~肥胖紋~妊娠紋~~老皺紋................快快退.............

就算要喝歐蕾~也一定要逼退她不可.................

好啦~總之~她就是這麼的自然~又美麗~~所以兩年前我掏錢了.............

掏了錢回家後~才悲慘的發現~老娘根本沒地方收容她............

免強擺在室外梯上~丟了幾隻孔雀魚進去~

少少的水~日正當午時分的高溫~孔雀魚~為了免於變成水煮魚~他們竟然~集體~相約~~~跳盆自殺.....

水煮魚不想當~改當~魚乾去了...........

造過一回孽~善災善哉~~~~種水生植物吧~~~

總算啦~這一回的改造~在這裡幫她重新找到出路~~~

種上莎草~還頗像一回事的~~~

時間再往前推~回到施工中~

所以這時候~蛋蛋媽愛用的~飼料袋~預備備上場...............

為了不過於阿花~蛋蛋媽這一回合~統一使用純白的~飼料袋...................

飼料袋的功用~在此呢~~是保護碎石或石板不被阿土給玷汙了............

重點是~她也是可以透水的~~~所以灰熊好用~~~~

不然防草蓆麼大一捲~我要用到何年何月...............

嫌她ㄌㄡ嗎??

沒關係~遮羞的功力~蛋蛋媽也是一級棒的喔~~

最後把碎石~通通舖上去~就可以了~~~~

所以石板或碎石~說真的~是很好用~又灰熊自然的遮醜物喔~

而室外梯下的白石~經過歲月的洗禮~以及豬尿的襲擊~

是不是通通變醜了~

就是因為醜了~所以這一回才統一清除~換上黑石來服役~

而出清的白石~在漂白水的洗禮下~蛋蛋媽~最後會再賦予她新生命的~~

別忘了~愛物惜物~是本家diy的最高指導原則~怎麼可以輕易送上少女祈禱呢???

瞧~在碎石的鋪陳下~飼料袋是不是慢慢的不見了~~

看得出~飼料袋存在過的痕跡嗎???

再來~我們要回到最壯烈的施工前現場...............

破壞是建設的開始~這句話是任何改造的一個口號~

所以不免俗的~~蛋蛋媽也要先來破壞一番~~~

這裡的破壞比較不具暴力色彩~

反正就是把石板通通先拿掉~

接著~把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任何綠色植物通通清除~

因為這裡即將走~淡淡風~

眼前所見~是我此回改造的範圍~~~

沾滿泥土的石板~先一旁待命~

整土完畢後~就是把飼料袋鋪上去~

接著~從最厚重的不規則踏板開始排列~

石板的排法~隨你高興~~不要太制式就好~

排完後~記得踩踩看喔~如果石板會晃動~代表你的土不夠平整~

功夫一點的~就把土重新整平~

學我偷懶點的~~看那裏晃~底下塞些小石頭墊底也成~

總之最後走起來是平穩不晃動的就可以了~

丟完最厚實的不規則踏板~接著把這類的小石板鋪排在其中~

最後上場的才是遮醜用的~小碎石~

所以庭院鋪面diy法則是~從最大~最厚重的開始~

碎石~是在最後頭做收尾修飾用的~

喔~小提醒~主角植栽或是點綴用的小植物~

記得喔~也要在碎石上去前就先就位~

反正~記住~碎石~是修飾收尾用的~所以一定是最後才上~~

最後大功告成~~~~

垂垂的白水木代表著~她還沒完全回復元氣~

沒辦法~丟土面丟太久了~她的根系早已掙脫美植袋往下扎去~

所以移植時~硬是弄斷了兩大根主要根系~心疼阿~

改造成果我很喜歡~因為我要的就是國粹哲學的~門前清~~~

白水木下的石頭~其實還不是我最滿意的~

主要是喜歡的就要花錢買~現下呢~要免錢的~就先將就著用吧~~

等改日看到有緣的石頭了~再更換掉~

 

 

 

 

說句真格的~雪茄花~超好用~

一棵10塊錢~有紅花白花可挑~

在滿是硬體的石頭間~點綴個幾棵~軟度就出現了~

重點是~她很好顧~又耐風~~~

只要記得定期修剪~一來維持身形~二來保持花量~就好了~

可是記住喔~不要種滿的~幾棵點綴就成了~

太多~反而會很制式~

 

所以我這裡呢~只放了三棵~

這三棵還是要大白到市區的園藝店買的~

沒辦法~本人性急~要就一次到位~~切勿拖拉~

瞧~這樣是不是很清爽呢~

 

最後公開~本次施工總價~520大洋~~~

明細~~

雪茄10*3=30~

不規則大踏板~35公斤*14=490~~~

是的~這一次只補買了石盆前的那塊大踏板~

夭壽重~~也夭壽貴~

問老闆怎麼變貴了??

老闆回我~石材越來越少~所以只會越來越貴~~

天阿~幸好當初我屯了不少貨~

不然那經得起我經常性的變動~~~

其實石板變貴不說~品質也變得沒之前的好~

這一塊還是我挑來斷得最自然的一片~

其他的~斷面處都很制式~

 

  

最後來各施工前後大比較~

施工前~室外梯下方是比較雜亂的~

明顯可見~左邊其實需要的是不規則的大踏板~

但是當年吳先生為了省材料費~所以不幫我補足這一大片~

而是以我本來就有的小石板下去拼補~

運用過多小石板的下場就是~很亂~

再加上最後自己雜生的植物~讓門前顯得一點都不清爽~ 

 改造後~清爽度大提升~~~~

接著就只要維持就好了~

此回的改造工程~大白只是協助我丟厚重大石板的小助手~

沒辦法~蛋蛋媽太瘦弱了~35公斤這個直逼我體重的數目~

當然還是要借助大白萬能的雙手~~~~才能順利就位~~

前院微調完成~緊接著~大白~你有發揮的空間了~~

後院~~恐怖的後院~~~我來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