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億美食?

美食就美食~還加各記憶........

嗯~且聽我慢慢道來.......

素情是這樣的....

話說~來到新港奉天宮~以著虔誠無比的心意拜完阿婆阿後~

接著~大多數的人~大多會轉繞到附近~敲~敲~敲~有名的鴨肉羹~拜拜自己的嘴孔~

嗯~沒錯~因為真的很有名所以要連敲三次!!!

這碗小小的鴨肉羹~我從一碗二十大洋~吃到三十大洋~

一個禮拜前和大白特意繞去交關時~更是意外發現~她又漲~漲~漲~了~

是的~灰熊悲痛的在此告訴外地遊客~現在一碗要35大洋喔~

漲價的同時~蛋蛋媽更是心痛的發現~鴨肉羹....縮水了......

是的~又很悲慟的告訴大家~店家換了碗的同時~其實連帶的也不小心把size給縮了~

常客應該會記住早期藍色古早小碗公的尺寸~其實比白色這一款的還來得大一些~

所以~價漲~量縮~聰明的店家~活生生的上演了一場雙漲戲碼~

只是看著絡繹不絕的人潮~包含我和大白~也不難發現~

大家外出遊玩~圖的只是一個嘴孔的滿足~荷包稍稍放縱個一回~

又該說是~幾塊大洋的價差~大家也不引以為意~

所以~照例兩人各點一碗~然後灑上~和鴨肉羹敲敲敲麻吉的辣椒粉~

也就開始了久久不來會笑廿ㄟ鴨肉羹送入口大典~

             吃阿吃.......

大白~你有米有覺得~味道不太對?

對鴨肉羹本來興趣就不大的大白~懶懶的回~沒之前好吃......

果然....

我又舀了一口~太甜.........

是的~記憶中~那份迷人大火快炒過的鴨肉香氣~似乎有點淡化了~

取而代之的是不習慣的甜味~

其實細看~裡頭的料也有些偷工~

記憶裡~隱約可以吃到大火快炒過後的蔥段~這一回似乎也沒吃到..............

 
之前聽常在新港走跳ㄟ大姐說~
 
這家生意之好~好到~兄弟姐妹間喬好一週裡哪幾天歸誰開攤~哪幾天歸誰賣~
 
也就是~另類的家族企業就對了~
 
也因為生意好~所以他們可以很屌的~單賣鴨肉羹一樣~
 
內用外帶~客源總是絡繹不絕~
 
有時甚至六點過後~就收攤掰掰了~
 
連帶的~一旁賣肉粽ㄟ肉粽秀~生意也跟著大好~
 
許是~兩家互有關係~
 
所以人客總是習慣單點一碗羹~再搭上一顆肉粽~
 
大白也喜歡這樣的組合~只是吃過幾回肉粽裡的米飯的我~
 
味道~也覺得普普~
 
印象中最好粗的肉粽~依然是記憶裡ㄟ肉粽~
 
那是還在讀大學時~租屋處樓下~兼賣早餐ㄟ房東自己包的美味肉粽~
 
那時候~當然還是吃豬肉的~
 
加上~房東是各善良人士來著~所以不論我們這些房客拿了什麼早點~
 
一律只收十塊!!
 
外帶~大冰箱裡拿來賣的紅茶~豆漿~奶茶~
 
甚至於~櫃檯旁賣剩的吐司~果醬自己拿來塗一塗~烤麵包機自己拿來開一開~
 
房東說~自己來~免客氣!!!
 
所以大三被踢出校舍後~我和同學就不要臉外加貪小便宜的~
 
在可愛的房東那裡~被她餵養兩年........
 
想當年~同學看我日日早餐幾乎都是肉粽加上豆漿的組合~
 
所以特封我為~肉粽女王!!!
 
只是許是~當年肉粽吃太多~所以現今才會豬養那麼多來報~
 
特此~飲食~不可不慎~同樣的物種~切勿結怨過深!善哉善哉!!
 
好啦~回到主題~
 
總之呢~美味的鴨肉羹~已經走了味~
 
所以那日離去前~大白問我~要打包嗎??
 
照往例~我是要再包個一大包隔天回家煮個白飯~然後淋上熱過的鴨肉羹~再灑上紅紅的辣椒粉~
 
簡單又懶惰的一噸就打發掉了~
 
只是~這一回~我默默的搖頭~不了............
 
離去前~不免想著~許多好吃的食物~幾乎都在名氣有了的同時~
 
喪失它最原本的本心~本味~和本意~
 
堅持~也許真的是有難度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