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北門水晶教堂~估狗大神一拜請~一定馬上跳出好多好多~~畫面美~氣氛佳~的超微美浪漫遊記~

只是~事實呢??

嗯~騎重機的蛋蛋媽~今天~要來打破大家美好的幻想~

其實~水晶教堂~在臉書上隱約瞧見~但是~一聽地點是位於鹽分地帶的北門~

說真的~我完全不會有任何興趣造訪~

而此次會造訪~都是因為"小白"..............

是的...在此蛋蛋媽要很意外的招了.....

就在上星期六~突然發現~小白來了........

不過~大家別急著跟我說恭喜~也千萬不要過度連想~

大白~小白~爸爸~孩子??

切~~~小白是大白的朋友啦~只是真的很嘟好~他的外號叫小白~

所以小白~絕對不是大白的孩子~ok??

總之~因為好久不見的好友攜著愛妻來訪~招待參觀完動物園和房子一圈後~

小白突然問~這附近有哪好玩的??

看準~有朋自遠方來~正是最佳凹大白出遊的好時陣~

於是為了配合友人嗜好~北門水晶教堂~拋出來~

然後~就抱著意外撈來的出遊~兩部車~往北門那鹽分地帶駛過去了~

要澆熄大家的幻想之前~當然要先來張大家都會上傳的美照~北門水晶教堂~

我知道~沒有美麗的夕陽~沒有蔚藍的天空~只有灰撲撲的背景~

以及~你們感受不到的海風...........

而在踏入水晶教堂腹地前~我們先來到這一大串~很適合拍照做假用的裝置擺設~

是的~白牆~藍窗~尖叫~~~希臘小島!!!!

再尖叫!!顏色好飽和!!好亮眼!!!

天ㄚ~如果再來各浪濤聲~林祖母肯定會以為我在希臘小島~

只是~這裡的希臘小島~有些脆弱~

因為他不是泥做....他只是木做......

是的~我用小手確認過觸感~是木頭無誤!!!

所以~這類的擺設~放在這各海風吹阿吹~鹽份堆阿堆的地方~能ㄉㄨㄥˋ多久??

只是~依偎在他底下做生意過生活的冰友們~一定超希望~他ㄉㄨㄥˋ很久~

因為這樣她們才能撈錢撈久久~

是的~這一攤~名為勾勾霜淇淋的這一攤~當天~幾乎人手一根~ 

阿~不就霜淇淋~有多特別??

嗯~它的造型很特別~

成彎管狀的它~一次可以擠兩陀進去~

說真的~雖然對於冰品~我是打死不走的~

但是~當我問明價格~失德喔!!

一根~一百大洋!!!

老闆善心的說~今天買一送一~所以一根五十~還是粉貴阿~

所以當大白排完隊~領著兩根出來時~我好奇的問~你有先問價格嗎??

有阿~

看~問過價格~你還買得下手~

看來~往後要去買鑄鐵鍋~後頭身著綠衣的小白夫妻要一起帶上~

這樣大白就會自動排隊買單~沒錯!!!

而錢都花了~就加減來個評價好了~

真的單純吃好玩的~~並沒有特別的好吃~重點是別看一次擠兩陀送給你~那個量~有夠少.................

所以~這絕對不會有下一次了~

只是當天看幾乎人手一枝~幫老闆換算成本~一天進帳~果真是笑哈哈阿~

一百ㄎㄡ~我小麥的蛋捲霜淇淋可以買六根還找十塊ㄌㄟ~

不該吃的吃進嘴了~該看的水晶教堂~在哪裡??

這是.........

說真的~看到擺在最前頭的這座玻璃屋~第一回來的人~一定會揉揉眼睛~~

然後誤認為~不會吧~~這是水晶教堂~別裝了~你不是水晶教堂吧?!

驚訝之餘~我們開始抬頭望......

阿~正港ㄟ水晶在那裡啦~~~

是的~當天這麼俗的不是只有我們~還有一位阿桑~也是邊走邊叫~對啦~這怎麼可能是水晶教堂~

一路尋去~說真的~~要不是當天沒日頭~不然應該也是曬到哀哀叫~

所以夏天~到這裡來~絕對是找火發~

又雖然~那天沒日頭~風卻很大~因此穿著夏季服裝的大白~也是邊走邊哀哀叫~

因為~會冷~

那~到底什麼時候才是適合造訪的時間點呢??

這一刻~我對他能紅多久深感懷疑.......

而再對照著看立在一旁的告示牌~豬屠溝.....

所以這裡的前身是...........善哉善哉....................

網路上流傳的水晶照~都很美~那是因為天時地利搭配得宜~

像那天~沒有打上太陽光~也沒有開朗的藍天~一切都好寧靜~

 

本以為~他是對外開放的~但是顯然不是~

所以大家都只能站得遠遠的~拍拍照~

 

 

步道兩旁的立柱~看起來也有些痕跡了~

水晶教堂還能維持這樣的姿態受臺灣人青睞多久??

因為說真的~這裡最大的賣點~真的就只有她~

雖說一旁也有些這樣的木做擺飾~

但是顯然~就是為了拍照而擺上~沒有整體性...........

 

台灣的諸多社區重生~走的也大多是這樣的粗操路線~

所以後續的經營~反而才是最大的考驗~

社區重生的改造對當地居民~圖的真的只是一個~錢來也的盼望吧~

只是不難發現~這類的商店都沒什麼稀奇之處~

因為在奮起湖這類的景點也都隨處可見~

這各在我家~更是可以清楚的看見~

是的~很適合荳荳~

這則可以貼在大白身上~

         

也許為了突顯他們的不同~所以店外多了這類的噱頭~

台灣的景點真的一點創意都沒~

 

互相抄襲~互相模仿~反而失去當地特有的特色..........

 
是的~這篇遊記很冷~
 
雖然是意外賺到的~但是卻不是我會想去的點~只是單純作陪~
 
看完之後~也許可以給你一個不同的思考點~
 
夏天~真的會烤暑人...因為真的毫無遮蔽.....
 
冬天~真的會冷死人~因為風粉大................
 
所以如果只是單純拍照~可以去取取景~
 
如果想要消磨一天~會有些失望~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