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日~第一回在麻豆某家園藝店初遇這花~

嬌柔高雅的花姿~帶羞的開在春雨中~

柔弱的樣貌~引起我注意~

那回~只是貪看她的美貌~並不急著去認識她........

那時~如果有人跟說~她是杜鵑阿~我一定不信.............

因為對於杜鵑的認識~還停留在這樣的花姿裡~

截然不同的兩種面貌~怎會是杜鵑??

一直到~那日~在老是進新鮮貨的萇林園藝~再見嬌柔的她~

一旁的名牌~細細的寫上~著生杜鵑.......

妳...是杜鵑??

葉子~花朵~和我所認知或說是一般人所認知的杜鵑~有著絕大出路的她~

的確~是杜鵑~著生杜鵑..............

老闆見我在她前頭狂拍~走近問我~漂亮吧~買一棵~不後悔的~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的確~著生杜鵑~還是台灣原生種的~

很特別的一種杜鵑~除了花型截然不同於熟知的杜鵑外~

葉片上~也沒有一般杜鵑所該有的絨毛~

所以許多人第一眼見到她~絕對不會把她和杜鵑聯想在一塊~

當天~見著兩種花色~橘黃和粉紅~都很夢幻~

回家查一查~原來還有紅色和白色款的~

而據說~開花時的溫度氣候會影響到她的花色變異~

我想~這也是栽種她最有趣的地方~

只是有趣歸有趣~柔弱的花朵~也要細細養育~才能在每年春季大展笑顏~

據說~她喜歡中性介質土攘~酸性的土壤~容易讓她整株乾枯而死~

對水分~不喜積水~須排水良好~

偏偏~她又愛濕度高的環境~

這樣一株~要價幾千塊............

算是昂貴的花種~

不買大的~改買小盆~

以紅色小塑膠盆來計價~一般種在那種大小花盆裡的植栽~一株~大多一百塊錢上下~

而著生杜鵑~卻要價一千~特價~八百算給你~

雖知~萇林園藝裡的植栽價位都偏高~

但~她的品質~和搶快的速度~卻也是不得不讓人佩服的~

因為整各田尾晃一圈~在其他店家~並未看到同樣的植栽~

而回家拜估狗神~得知~物以稀為貴~是她高價的原因之一~

因為她是這幾年才引進市場的植栽~

所以~一般人還不認識她~培育上也還有難度~

因此~價格自是高~

我愛她的花~但是不愛她的嬌貴和價格~

因此~我只癡癡的拍了她~並未被她"著身"......................

看了她的你~被附身了嗎??

如果你的魂兒還在~那再來看看~何謂鐵漢柔情吧~

鐵線連~剛硬的花名~嬌柔的花樣~

是的~春天到了~鐵鐵家族又再度重現花市~

每年也就只有這個季節~人們才會注意到她~

因為~錯過了這個季節~你壓根不會想擁有她~

因為她也是很難纏的攀爬植物阿......

而且不耐夏.......

不過花開時~的確是絕品阿~

再來也是不耐曬的大理花~

理說~這是年節花卉~現在怎麼還在開阿??

大理花的花姿~我個人以為~不輸牡丹~甚至比牡丹更多了分整潔感~

這是花色眾多的~朱槿家族~

印象中鄰居家的圍籬~用的就是一整排的大紅朱槿花~

所以記憶裡~那該是平民花卉~

不過許是花色眾多~那個價格~也頗貴~

最後以多肉寶寶~玉串??

應該是玉串吧....

對多肉認識不多~

在玉串的晶瑩剔透下~作為收尾~

很美吧~

有種晶瑩的美感~

最近也突然發現~照顧得宜的胖胖多肉~在視覺上也是一大療育系列~

至少當所有的目光~及種在那份胖胖的翠綠感中時~

心中有份寧靜.............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