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照例ㄊㄢ在最涼的二樓客廳裡發懶~

外頭~小葉欖仁樹上傳來一陣又一陣的蟬鳴~

視線往外看去...........

陽光~藍天~白雲~綠樹~映入眼簾.............

當然啦~外加一根煞風景的電線桿...............

住家外的行道樹小葉欖仁~隨著我們住進來的這幾年時光~也逐漸成長茁壯~

每到夏季午後~一部又一部的車~暫停在樹下~

車裡的人~搖下車窗~吹著微風~打著盹............

自家的流蘇~今年的樹影又變大了~

午後~妞豬們倒在南方松上吹風~也不顯熱~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曾經在中午時分~陪著他們~坐在上頭吹吹風~

隔壁的蛋豬們~涼度更是不是在話下~

要我說~我家最涼的地方在哪裡~我會答~車庫後!

樹多是一大主因~正面大馬路直衝而來的那陣風~才是最大功臣~

而那陣風的來源~就是我所說的~風道!!

今年的炎熱~想必大家都哇哇叫~

聖嬰年~果真不能涼看~

時序六月~已經熱到快抓狂~很難想像~七八九這幾月~該上哪涼涼過??

這時~真的很慶幸~當年前院留取的那片綠地~以及~癡癡種下的許多綠色植栽~

也許~天氣炎熱~是生長在世界的大家所無法避免的~

但是~眼前的綠~說真的~在這炙熱的大日頭底下~心理~還真能起些許的涼意~

心靜~就求真能自然涼了~

 
我家的冷氣~在幾週前~從洗完澡後就已經一路吹到天光了..............
 
這種氣候~問卷調查一下~有誰真的還不用開冷氣睡的嗎???
 
也不知是天氣真的比往年熱~還是中醫調理身體讓我發熱了~
 
往年~甚少流汗的我~現在稍為一動~就開始流汗了............
 
問了中醫師~她答~流汗是好事!!
 
是這樣嗎??
 
熱ㄚ~~~我要上山去避暑!!!
 
大白~這星期日~就往山頂衝過去了~別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