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生怕死是人的天性~

苟且偷生是人的本能~

基於以上兩點~五月的某個星期日晚上九點多~正在車庫裡幫蛋豬們電蚊子時~

心頭~再度襲來一股不適感......當感覺襲來...防佛要大力吸氣..才能盡力將下一口氣給接續上來....

除此~在吃中藥後暫時獲得舒緩的心悸~在那段時日~更是不常襲上心頭~

期間偶爾~併發心臟刺痛感~

那一晚~突然覺得~不上急診去~往後我家阿豬的豬血誰要來捍衛??

所以~和大白毆鬥麥騎著~立馬往市區裡的省立朴子醫院ㄎㄡˋ去~

為什麼不到離我家也粉近的長庚??

嗯~本人的推敲是~到長庚~人家一看我年紀~絕對不會優先處理我的心臟問題~

再次基於~求生本能~還是到人少~心痛問題可以早早獲得處置的省立醫院就好~

要真有甚麼大問題~再轉到長庚也不遲~

總之當晚呢~就來到冷氣吹得有夠冷的省立醫院初步了解~

醫生詢問過我的年紀~家族病史~再輔以~我不抽菸~不喝酒等優良習慣~

眼神透露出~~妳根本就沒事~別鬧了!!

可是~我的不舒服在當場又是真真實實的發生過數回~

於是~不得以~為了順利攆走我~醫生例行性的做了~抽血以及心電圖~

省立醫院的深夜急診~真的很居家~負責做心電圖的大審~根本就是穿著睡衣來上班的~

大審將我和大白帶到一密室~接著~要我拉開上衣~脫去內在美~

一聽到脫...我的視線馬上撇到正在在一旁開心滑手機的大白.......

可以要他出去嗎??我馬上提出我的逐白請求~

沒關係阿~他可以在場阿~大審一臉要我心安的樣子~

不~他要出去!!

馬的~大白手上有手機~等一下我要袒胸露點接搭檢查儀器~

萬不一~大白利用短短的幾分鐘~把我那傲人的長輩給偷拍下來~上傳上網~往後~我還要在社會立足嗎??

不是我不信任大白~而是大白~不值得信任!!

就在大白出去後~我總算可以安心受檢了~

檢查過程~無任何不適~只是平日保守的兩位長輩~突然現身在冰冷的空氣中~有些冰人而已~

做完心電圖~大審馬上把我們領回同樣很居家的急診室~

醫生馬上就著我的心電圖報各做初步判讀....

看起都很正常...

只是..有一段心肌缺氧....

很嚴重嗎??我馬上想到蛋蛋被蚊子攻擊的模樣~

要連續兩段才有問題~妳只出現一段~算正常啦...

正常人會這樣嗎??

ㄟ~正常人也不會...

那~我不正常???

也不是啦..等抽血報告啦...

就這樣我們被攆到一旁等報告~

等待的過程~灰熊冷~一度~我以為~最後我會以感冒的原因請假~而非心臟問題~

總算~醫生再度呼喊我的名兒~

抽血報告很正常啦~沒有心機酶~所以應該是沒問題~

最後~帶著~一切算正常的報告~以及~一些藥物當單路~我們離開省立醫院了~

服藥期間~我的心臟偶爾還是會出現不舒服~

再次基於~人的求生本能~我決定~還是上長庚掛心臟門診~看各仔細~

畢竟~心臟問題可大可小~許多人~常常因為心臟突然懶得跳動~就走了~

於是~在阿嬤916離開後~我再次的踏入那熟悉又陌生的嘉義長庚醫院~

昂首的建物~依然佇立在大太陽底下閃耀著~

許多人~來到這裡~為的都是一線生機~

眾多的玻璃~帶給該屬於陰暗一角的醫院~無限希望~

這是新大樓~和舊大樓~給人最大的截然不同感受~

這樣~看病中也能帶著點朝氣吧~

來大醫院看病~就要有各心理準備~等待~是基本款~

再則~自動加長看診時間~也是基本的~

比如說~看診單上建議你~兩點半到~妳可能可以自動往後加一各小時再來~

一各小時~是最保守的加法~要大膽點~兩各小時起跳~也是可以的~

反正~不要晚到醫生下診就好了~

像我已經在建議看診時間後的一個小時到~號碼才到29~輪到我~還有好幾個號碼~

時間滴答過~手機隨便也滑過好幾圈了~

四點四十二.....

31號.....

四點五十九分~一對恩愛老夫妻~手牽手離開診間~

想到~未來這也許將是我和大白的寫照~

於是~基於善用時間原則~在等待中~我又偷偷去加掛了~婦產科~

打算~正面迎擊我那四年不孕生涯~

五點二十六~

快到我了......

等到眼睛都快閉去時~護士總算喊我的名了~

一進診間~王博章醫生~照例做了口頭詢問~

最後~醫生下註解~

妳的年紀~這麼年輕~加上沒任何不良嗜好~又無家族病史~

要患什麼大疾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放心~不然做各心臟超音波~外加X光來看看好了~

其實~當我聽到~這麼年輕這幾個字~我覺得~我的病應該都沒了~

好久~沒聽到人家說~這麼年輕了~

原來~我這各歲數~在心臟科的世界裡~是年輕無比的阿~

只是~殘酷的是~同樣的年紀~來到婦產科~竟然~竟然~馬上被轉診到不孕門診去了.................

果然~還是過熟了.......

繳完費~等待的是下一回的X光照~

基本上~從我和大白擁有合法的生育權後~每年的X光拍攝~我就都暫停了~

為的就是那一萬中的萬一~

所以~當天的這張照~可是睽違好幾年了~

拍X光~沒什麼好害羞的~因為不用露點~

要露點的~是心臟超音波....

在這裡~我再度請出我的那雙長輩來"視"人~

只是~檢查的環境~燈光並未全數開啟~所以半昏暗的狀況裡~讓我的感受很安全~

再加上~幫我檢驗的技術員是母的~

所以~整各過程~沒有任何的羞恥感~

然而~檢查的過程~每當她手上的儀器久停於某一部位過久時~總讓我有種不安.....

檢查的時間~以隔壁來去的速度看來~我算久的~

甚至於~最後母的技術員拋下我~再度回來時~竟帶回一隻公的醫生~

然後~換公醫操手檢查~

相信我~當下~我有種~完了~完了~我的問題應該很大條~不然幹嘛請出醫生來........

幸好~馬上檢查馬上回門診看結果~

懸宕的心情~總算猶如這院外翠綠的植栽~一般舒暢~

心臟超音波和X光片都正常~

沒有醫生一開始懷疑~許多人都易有的~二尖瓣脫垂問題~

當~在影幕裡~看到自己心臟規律跳動的那一幕~

那種感動~我深信~不輸媽媽首次看見胎兒心跳的港節吧~

沒事就好~

那~我那偶爾的心臟不舒服問題~到底來自哪??

ㄟ~可能是神經方面較敏感吧~

回家轉知大白~大白再度下了一各結論~妳~是神經病體質...............

而我這各神經病體質~利用當日等待冗長看診的片刻中~又加掛婦產科的結果~

唉~最後~在昨天回診報報告~聽取醫生解讀報告後~

離開醫院前~我喝了一大杯珍奶~一各御飯糰~外加一顆茶葉蛋~才有體力踏出醫院大門~

只能說~打擊太大了......

我的卵巢工廠~即將~宣告破產....................

關關難過關關過~一直是我上醫院檢查心中懷疑疾病時自己給自己一個鼓勵的口號~

昨日踏出醫院~突然有種~前途茫飄飄的港節.....

再次抽血檢驗的數據~要待下回門診才能解讀~

在這之前~明天~腦神經門診見....

難道~我真的是神經病體質???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