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蘇迪勒來襲

入住四年多以來...歷經無數個颱風...蘇先生...是第一個讓我感到敬畏的!!

而~蘇先生帶給我家的創傷...也真的讓我超超超想問候一下...蘇媽媽好!!!

話說~颱風來襲之前~聽聞~蘇先生是強颱等級~

穿腰而過的恐怖傳說~也讓我引以為戒~

更別提~其他國家對他怪物颱的尊稱~

以上的一切~讓我頭一回在颱風來襲之前~強押著大白~把一些防颱準備給做齊~

首先~我家的阿樹~種不少~

所以~麻繩拿上~綁樹去!

以免~被蘇先生吹到歪腰去~那我就要哭了......

不會動的樹綁好了~那~後院那兩隻活跳跳ㄟ阿鳥~也來給收起來好了~

免得~天真爛漫的這兩鳥~被蘇先生給捲走了~

所以~在七號這一天傍晚~一樣叫來大白~把你的同胞綠鳩和畫眉給收進來吧~

幸好~我們收得早~否則七日深夜一陣又一陣的強風~肯定把這兩隻鳥給吹得飛滿天~

蘇先生走後~我們可能連上哪收屍都不了~

樹綁了~鳥收了~我

我的兩隻腳~就可以自在的翹高高~

因為真的很自在~所以多拍了一張~

阿~就因為真的覺得一切都待就固了~所以又多拍了一張~

即便~翹著腳的當下~屋外已經先行下起第一波雨來~

我也很慵懶的攤在沙發椅上~顧著阿豬們的晚餐在爐上滾~

滾完阿豬的晚餐~為因應風災~所以七點不到~八仙的嘴孔~也早早就按耐完畢~

正式進入防颱喔喔睏期~ 

豬睡了...人...餓了....

颱風夜嘛~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到飲料...

鹹酥雞.....

當然啦~那兩樣絕對不是颱風夜的主菜~

主菜~底這!!

本人新鮮現ㄌㄚˇㄟ喀哩飯~

外加像"拉仔"一樣瘦小的蛤蠣湯~

當晚~我們倆照往常一樣的度過了頹廢無比的颱風夜....

只是~洗完澡~到了據傳蘇先生已經上岸的時間點~老娘我~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媽阿~窗外的風怎麼夭壽透???

重點是~沒下雨~沒下雨!!

此時~阿嬤在世~在颱風時常說的一句話浮上心頭...

雨先到~就能壓風~沒有雨~風就大!

聽著窗外風一陣又一陣~頭一回~我在颱風的夜晚~失眠了......

十二點多~窗外傳來碰一聲~窗簾一掀~對面車道的大小葉欖仁~應聲而倒.....

警察杯杯趕緊將樹拉離車道~我也站在窗邊看了一會~

再看看自家的流蘇~紫葳~聞風起舞~心裡一陣擔憂......

一點多....風似乎又更大了...

兩點多.....風像吹免錢似的呼呼大響......

三點多.....雨一陣又一陣的落下....但是不算大.....

整夜~沒真正睡著~隔天天亮~雨有一陣沒一陣的下著......

88節當天~中南部轉回南~颳起一陣又一陣的大雨~

到9日~颱風正式遠離~我家的眾多阿樹~真的成了"咖啡"樹......

我只能慶幸~在颱風來之前~沒有小看蘇先生~有認真的把樹綁好~

因為對面車道的小葉欖仁~數一數~倒了好多棵~

而我家~一棵都沒~

該開心嗎??

不~因為七號那一晚~吹起的風據說是鹽風~加上沒有雨水的協助~

所以~掃過之處~樹~都成了咖啡色.......

翠綠的落羽松~瞬間進入冬季的枯黃葉~

流蘇的葉子~也如進入冬季般的~一片一片掉落~

紫葳花~預備來花第三回的花苞~也全數枯乾~

更別提九重葛...藍雪花...含笑....等等諸多綠葉...通通變成乾黃捲曲樣....

頭一回~在颱風過後~面對著庭院~不知從何整理起....

因為整理完後~樹不像樹~就是個咖啡樣~

開車外出~沿路的行道樹也都變咖啡樹~

唉~颱風過後~我家的庭院~仍待整頓!

這次大雨~雖說沒在我家造成甚麼災害~

但是~大風所帶來的災害~讓我的心血~幾乎毀一半~

看著堆滿落葉的前院~不知從何收起~

後院的植栽~修去咖啡色部分~光禿的模樣~讓後院了無生趣~

我ㄟ櫻花~現在葉子是捲的....無死...也半條命了.....

唯一能期待的大概就是~前院的流蘇落完葉後~葉子重新生長~也許有機會看到九月雪吧......

而蘇先生帶給我最大的一個啟發大概就是~大白~之後去田尾~請提醒我~不要再買任何植栽了!

植栽種越多~在這回的風災裡~真的變植"災"阿~我收到手都快廢了~

眼睛對僅存的植物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欣賞他們的殘敗美~

阿~~不買了~不種了~這樣就好了~~

蘇迪勒過後~我家的植物~傷很大~標準的咖啡樹.......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