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蛋蛋生日...但..我卻不快樂.........

在長庚林育如醫生那看診了一段時日~也安排做了許多檢查~

但~針對一些吃藥就可以獲得立即改善的問題~像是~泌乳激數過高~

林醫生卻毫無任何的作為~

於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改看大姐介紹的~林秉瑤醫生~

會選擇作林育如醫生的逃兵~是因為我的身體沒任何的改善~只是從檢查中~知道問題~了解原因~

改換林秉瑤醫生後~第一次看診~針對泌乳激數過高~她開了降泌乳的藥~

針對基礎體溫裡高溫期過短~她開了黃體素~也就是俗稱的小白球~

並要我在月經週期中的第二十一天開始服用~

只是~離開前我跟她提到~我的AMH只有0.19.......

她~一臉訝異~直接回~那妳剩人工了!

0.14在醫學上基本就沒意義了...她如此回......

如果我想再試試自然的~醫生妳認為~超過多久沒有~就該做人工??

要快~沒時間了!

時間....似乎是我的大敵....我的敵人...和別的不孕患者..有那麼些不同....也無法掌控....

然而~有兩種藥物加持的我~在走出醫院的同時~似乎又多了點生機~

藥乖乖的服用著~也忍受著早晚一顆小白球帶來的暈眩感~

有希望就會有所期盼~我~在藥物的加持下~迷失在基礎體溫的高低變化裡....

有了小白球的協助~我的高溫期一路來到37度~

這對冷血體質的我來說~37度是何等的高溫阿~

看著溫度一路升~再搭著身體一些微妙的變化~我總會大做就是這一次~就是這一回的美好幻想.....

幻想是美好的~所以破滅是殘酷的.....

在基礎體溫一路升了幾天後~某早~又回到先前每個月的狀況~突落............

理智告訴自己~別再做白日夢了~這一回和先前的每一回~沒有任何的不同.....

服完小白球後一天~到了好朋友拜訪日~明知~只是浪費錢的動作~還是拿出一根好久好久沒拿出來過的驗孕紙試試手氣~

沒辦法~好朋友太準時了~準時到~讓我沒機會試孕氣~

好不容易~有這麼一回~試手氣的機會~賭徒心態~玩一把吧~

乾淨的一條線~當然是最後的結果~

心裡沒太大的落寞~因為~只是和之前一樣罷了..........

上網查~服用小白球的確會造成好朋友延遲~

等到今日回診~泌乳指數數據~已經漂亮的降到7點多了~一切正常~

拿了手機裡記錄的基礎體溫讓醫生看~這個月和先前並沒有不同~

醫生說~黃體藥對妳的高溫期沒任何的影響~這一點不是很妙....

這意味著~妳的卵巢功能再次的敗壞~所以藥物起不了作用~

也許~妳現在再驗~已經驗不到了~

那妳這輩子~都沒機會有自己的小孩了~~

這是醫生的解讀.......

醫生繼續往前滑看之前幾個月的週期紀錄~每個月的週期變化~都和這個月類似~

有高低溫~代表有排卵~但是卵的品質~也許很糟糕~

那~我可以吃排卵藥嗎??我試著提出要求~

不用~沒意義~以妳的狀況來說~吃排卵藥~沒甚麼意義~

醫生直接打回票..............

原來~我的0.19是如此不堪的一個數據...............

所以我和別人~吃吃排卵藥~打打排卵劑~就有望提升卵子品質~增加孕氣的人是那麼大的不同...............

在醫生的心裡~她沒說出口的~也許是~放棄吧~傻子~沒蛋了~生屁阿~~~~

在蛋蛋生日的這一天~我似乎被醫生認定為~一個完蛋的人.........

最後拿著醫生加減開的兩個月份黃體素回家~這一回~連回診單~都不需要了................

紅著眼眶~走出醫院~對於這樣的打擊~第二回了.....

頭一回是4-6年即將來到的更年期炸彈~

第二回是~完蛋的訊息~

這一刻~我總算明白~不想生和不能生~在心境上~是多大的不同..............

我沒時間難過~離開醫院~匆匆吃過早餐~趕赴學校~面對今天腸病毒停課的震撼彈...........

在停課的現今~也許~我也該想想~未來~該何去去何從~

大白對人工是那麼的排斥~只是以我的狀況~也許人工也沒機會了~因為完蛋了..............

還要再試再等嗎??

別人也許都還有等待的機會~但是我呢~連等待的機會都沒了嗎??

上週五和朋友聊天~她~大寶目前六個多月大~肚子裡~已經有二寶了.............

她看著她家大寶~問我~妳看~有小孩就是這樣~妳還要生嗎??

苦澀的無奈......那....為什麼妳又懷二寶??

我知道她是安慰我...讓我明白...有小孩的生活就是那個樣.....

只是~不想生~和不能生~真的不同.....................

對於這樣的結果~說真的~我怨過~

為什麼同胎父母生~我的姊妹~說生就生~

而我的卵巢卻如此不爭氣??

我想這個答案沒人可以告訴我.........我做錯了甚麼....為什麼和她們有這麼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