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部水波爐~來我家的時間已經好幾個月了~

按照正常程序~早該在暑假時就把她給開出來介紹一下~

無奈~當時對於這部大白送給我的神器~心理是抱存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在和她相處著~

當然啦~期待~是我對她能為我家晚餐菜色帶來無限變化的期許~

害怕受傷害~是我擔憂自己的古早人性格會把她給搞壞~

所以~我決定~等我和水波爐混熟一點之後~再來介紹~

實際上~也是累積對水波爐的評價~

到底~一部貴閃閃的神器~值不值得敗回??

答案在昨晚的烤雞初登場~我徹底的肯定了!!

大白~這是你到目前為止送給我最好的一份禮物!!!

這半隻小烤雞~昨晚發在臉書上~一至獲得好評~

其實~在打開爐門~瞧見這樣透著金黃色澤的表皮時~我心已融化~口水已滴下!!

所以等不得晚歸的大白~我立刻支解享用~

燙燙燙!!!


說來汗顏~生性膽小的我~在第一回試烤菇類大隊失敗時~

就一直不敢再挑戰手動功能~

於是~自動選單裡1-36的選項成為我最好的朋友~因為這是絕對不會失敗的~也絕對不會讓她受傷害的~

一直到昨晚~我再度鼓起勇氣~把醃製一天一夜的半隻小烤雞放入爐內~

開始手動操作起石窯烘烤功能的設定後~

隨著時間的過去~廚房裡開始飄散出香氣十足的烤雞味後~

我決定了~該是把TOSHIBA   ER-GD400大紅水波爐開"香"一下了~

當初決定買水波爐後~特意又跑了一次豪柏電器行~

探一下最近的行情價位~以及~以外貌協會為前提~是否有合宜的機種~

在網路世界裡~開箱最多的絕對是夏普和日立~

日立~基於價位~我們一開始就不考慮~

所以夏普~是我們在觀望的~

而~最後會意外買回~TOSHIBA   ER-GD400~除了外表外~

最新機種的她~因為老闆娘的販售功力了得~所以廠商給了她一個很好的價格去販售這一部最新機種!

美觀~價格又很美麗~另外~又是最新機種~

基於以上~實在是沒什麼理由捨棄她~

一番考慮後~大白擔憂在考慮下去~我們會成為徹底的澳客

(為了一部水波爐..我們已經看了四年...問了數次..每一次..都是放棄!)

所以這一次!就是這一次!!大白殘殘給他開下去!!

付清訂金後的隔天~老闆就氣喘吁吁的扛著26公斤重的她來了~


安裝的那天~我隱約記得~是個有大大太陽的好天氣~

雖然~稱不上悶熱~雖然~咱家的復古立扇直接挪來對著老闆吹~

老闆的汗水~還是不停滑落............... 

在滑落的汗水中~紅汁汁ㄟ水波爐現身了~

(黑色的部份是她的出氣口)


外觀是時尚的紅黑配~

她的紅~是鮮豔又沉穩的色澤~

所以擺放在很白的廚房裡~頗為亮眼~


襯著鏡面的面板~不使用~也是一份很好的裝飾~


安裝水波爐~一般而言~大家最為擔憂的大概就是~前後左右需預留多少的距離才是安全的??

關於這一點~我問過老闆~老闆說~我家這一部~擺進ㄇㄚˇㄇㄚˇㄟ電器櫃裡~上頭留的這一咪咪距離~

也是安全的!!

不過~基於安心原則~使用中我習慣把托盤拉出來~讓她更好呼吸~

而使用至今~托盤的耐重度~通過考驗~

水波爐這樣的安全距離~也沒問題~


而隨機贈送的則有鐵製黑色烤盤*2~外加一個不鏽鋼網架~


安裝完畢後~在老闆的指導下~進行了標準行程裡的脫臭程序~

通常~這是新機種使用前必做的一件事~

接著~老闆很隨意的教學示範~

然而~學生有聽沒有懂.....

即便學生認真的拿出這份厚厚說明書研究了一下午..........

到了晚餐~志得意滿的要烤菇菇大隊孝敬金主時~

卻是~熱臉~貼~冷菇菇!!

是的~~水波爐有動了~但是出來的菇菇卻是冷的.........


失敗~果真是有陰影的~

一段時間~我不曾再動過水波爐一次!!

時間久到~金主問我~買這部~是放好看的嗎???

後來為了雪恥~我也只敢以17的烤魚模式~進行絕不失敗的料理~

一直到昨晚~把半隻烤雞送進爐裡去~

使用水波爐的信心~重新燃起~


第一次的菇菇大隊~也是裝在 LC 烤盤裡~

只是幾個月前~烤盤裡的溫度~依然是冷的....

幾個月後....烤雞是熱情的!!!


嗚嗚嗚~~在拉拔著燒燙燙ㄟ雞腿時~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熱的!!香的!!雞油更是輕輕一拉扯~就噴了出來~

一旁的配角南瓜~絕甜無比!!

放上臉書~~~更有人說這是專業級的~~

嗚嗚嗚~~~感動!!!

大白回家後~雖然雞翅已飛~但是吃了一口後~他幽幽的吐出~我們家有宴客的菜色了!!


其實~自從老娘灑重金~禮聘了不少廚房家私回家增加勇氣和信心後~

每晚的晚餐菜色~煮婦都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道道都可宴客!!!

這一鍋~是在台南加工廠買回來的琺瑯片手鍋~

那晚~裝上阿母給的白蘿蔔清燉帶骨羊肉~

無騷味~又好吃~~

重點是~琺瑯材質的片手鍋~重量和鑄鐵鍋相比~真的輕盈好多~

要說~鑄鐵鍋是鍋界的楊貴妃~那琺瑯鍋就是趙飛燕~

如今~貴妃~飛燕~我都擁有了~當皇帝~也不過如此吧~


搭上~假日上菜市場買回的菠菜一大把

清脆爽口~份量呢~和全聯買的相比~正港是俗ㄍㄜˇ大碗~

那一晚~我們吃菜吃的很過癮~


再來~也是近來改變單調晚餐菜色後~所多出來的甜豆炒花枝~


再來~是貴妃級的一鍋~地瓜飯~

是的~自從地瓜的產季開跑後~不只八仙有了香甜的地瓜可加晚餐~

我們的飯裡呢~也多出了這鮮黃色的地瓜身影~


再來~熱呼呼的羊肉就要搭著好吃的醬料來下飯~

於是~從好市多買回~據說超好吃的辣油和醬油~伴著蒜頭~一起為羊肉增添美味~


木湯杓~是為了貴妃和飛燕而準備的~因為她們不耐鐵器刮~

所以改用木器~較不具殺傷力~

而木湯杓下方的可愛貓頭鷹~買自HOLA~


那一晚的晚餐~很健康~很美味~


再另一晚的晚餐~琺瑯片手鍋繼續使用中~

只是這一次改裝菇菇大隊湯~

以好市多買回的鰹魚高湯包細細熬煮出的湯底~

加上番茄和各式菇類~健康指數~一等一~


地瓜飯~真的不騙人~超甜的~

改日~再分享~用水波爐ㄏㄤ出來的燒蕃薯!!

我家八仙~一條接一條~當然啦~大白~也是一條接一條!!EpochTimes7053 


這一餐裡的雞腿排呢~是我和水波爐不那麼熟之前~用17烤魚模式烤出來的~

有了昨晚的經驗~我想後天~可以正港來一次烤腿排了!!06 


這也是假日上菜市場買的四季豆~

最近~愛上假日上市場買菜這檔事~

想來~我離賢慧的煮婦越來越近了~


用手動和自動選單烤出來的雞肉~還真是有些不同阿~


這是~好吃的辣炒花生~

不過~已經吃光光了~

該想管道再買一些回家了~


以上呢~是邁向更賢慧之路不才煮婦我~小小的水波爐開香文~

下一回~真的可以烤全雞來宴客了~1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