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看大林慈濟洪英俊醫生~轉眼間~也進入第四回合的週期了~

雖然~我不清楚~我是否能成功的從洪醫生的手上~接住一個令我們期待的新生命~

但是~在接連三回的失敗中~洪醫生給我的感覺~卻只有越來越安心~

從今年五六月~開始積極的在嘉義長庚展開不孕治療~

雙林醫生~雖是女性同胞~但是~給我的感受~卻只有絕望~

以及~越來越多~時間不多的急迫感~

試管嬰兒~是她們唯一~也願意給的選項~

除了這個選項~每回走出長庚的心境~也都是傷心~絕望~

我想~我無法在絕望的心境中~期待好孕~

也無法~找一位一個一星期只看診一天~偶爾~又會遇上停診的不孕醫生來做長期抗戰~

做過不孕治療的都清楚~療程是隨著MC週期來走的~

MC 來訪第二日或第三日~就是看診的開始~

拿了藥~不論吃或打~在排卵前~又必須回診再次追蹤卵泡大小~

追了卵泡大小~決定是否打破卵針~

又或是~在打了破卵針後~繼續追蹤卵泡是否已排出~

這一切的一切~絕對不會固定在每週的某一時刻發生~

萬一這週趕不上醫生看診~就休息嗎??

所以~離開一週只看診一回的雙林醫生~轉向~一週看診至少三-四次的洪英俊醫生~

至少~在時間的配合上~我有更多的選擇~也較不易錯過自己本身的週期~

雖說~都是要等待~

但是雙林醫生是等著聽絕望的判讀~

洪醫生是等著帶著期盼開心的走出診間~

從長庚走出的每一回~我幾乎都是傷心的~

但~從大林慈濟走出的每一回~雖說~也從沒成功過~

我的心卻是安心的~

安心~是不孕這條路~所必須具備的~

生命是需耐心等待的~但是~等的有希望~有期盼~在心境上~是較好的~

從第一回看診~洪醫生願意開給我排卵藥~願意在試管嬰兒選項以外讓我試試其他的可能~

說真的~讓我好開心~

第三回的破卵針外加黃體素補充~也讓我深感信心~

雖說~也沒成功~但是至少~我的心是穩定的~

看見洪醫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種心安~

喜歡~這種心安的感受~

所以我願意一個週期一個週期~在失敗的心情中~重捨信心~開心的等看診~

每次走進診間~總有種感覺~成功就在不遠處了~

這是雙林醫生所無法給我的~

試管嬰兒~因著許多原因~絕對不是適合我的一個方法~

看過許多媽媽分享~試管嬰兒即使成功~從植入到生產~這段時間~絕大多數人的孕期還是不平順的~

也許~正因為生命的到來是人為介入的~所以在生命降臨前~必須靠著諸多限制來保有~

臥床~服藥~安胎.................

我的生活~真的無法有十個月的空窗~

或該說~豬多不便這個事實是存在著的~

我不能要八豬~在那十個月裡~短暫消失~

我知道~這樣的考量~對於一個想當媽的人來說~是不及格的~

只是~天平的兩端都是生命~一個是不知有無方法降臨的生命~

一個是確實存在的八條命~

存在~和尚未存在~之於我~答案是明確的~

我不能讓我爸媽知道~八豬是我的考量~也也許是我的阻礙~

因為我真的擔心~我爸媽會替我~處理掉這一切阻礙~

新生命的降臨是該被祝福的~不該是斷送其他生命而來的~

這~始終是我的想法和堅持~

而隨著多次的失敗~其實~人工受孕~我開始認真思索~

非全程人為的介入~在後期的限制上~也會較少~甚至是~和一般懷孕過程是沒兩樣的~

其實~我一直深信~會來到我們生命的孩子~

他一定能陪著我~一起走過依然要照顧八豬的生活~

然後~加入我們的生活~

第三回的療程~我深感信心~因為幾件事~

一兩個禮拜前~大白說~我睡夢間~一直笑著叫他的全名~然後說著~拜拜!拜拜!!

所以~那一週週末~我們真的又去朝天宮拜註生娘娘了~

老實說~對於這件事我完全沒印象~也沒做到任何有關的夢~

但是~卻笑著說出這樣的話語~我也覺得~是老天在引導些什麼嗎??

回診前一兩天的清晨~我清晰的做了一場夢~

夢裡~有一個國高中生年紀的大男孩~帶著一個小女孩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清楚的知道~那各大男孩是我的兒子~

而那個小女孩~莫約三四歲的小女孩~則是大男孩的妹妹~我的女兒~

留著小丸子頭的她~很靜~很乖巧~

但是~在夢裡我的感受是~她和我一點都不親近~

雖然我是她媽媽~但是她和我一點都不親~

所以在夢裡我試著和她培養感情~試著想看她的笑容~努力的想把她面無表情的臉轉變成溫暖的笑容~

只是在成功前~我清醒了~

想著這個夢~再想著~日前在配天宮抽的籤詩末一句~時來終遇得明珠~

也許~當有一天~我再度夢見那個小女孩~而她是笑著和我手牽手時~

就是成功的到來~

在這之前~我需要讓我感到心安的洪英俊醫生~

也許~有一天~我能如先前在我格子留言鼓勵~

一位不孕四年多~和我很是類似的媽媽~

在洪醫生的巧手下~成就了雙寶媽的願望~

希望我有那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