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美麗的波蘭陶後~也陸續在實體店面以及網路代購~購買了一些小玩意~

購買的原則~還是以不破千為主~畢竟~這條波蘭路~可是誘惑多多~

因此~為了可以買得久遠~幾百塊的加減入手開心一下就好~

而這些美麗的器物~一到了擁有充裕矯情時間的假日~就可以上桌來大顯身手~

首先~~這是某天假日午後的~下午茶~

假日呢~因為晚起~大多早午餐併著吃~到了下午~肚子大概就會抗議了~

這時候~拿出冰箱裡的聖保羅草莓奶凍~沖壺三合一咖啡~最後再切盤健康的芭樂~


小小下午茶~因為美麗器具的加持~心情也愉悅很多~


草莓的季節又到了~聖保羅又開始陸續推出一些草莓相關產品~

其中的的草莓奶凍~真的是好吃~

一口咬下去~吃到的不是香精草莓醬~而是正港ㄟ草莓!!


美味的蛋糕有了~再來杯三合一咖啡吧~

說到咖啡~我才剛要入迷而已~就因為中醫調理的告誡~減少飲用~

轉看洪醫生後~在他要求下雖說停了中醫~

但是~調養身體那幾個月打下的基礎概念~可是徹底實施~

首先~遇到冰水打死不走的我~已經好幾個月沒大口喝冰了~

假日外出時的手搖飲料~也幾乎都要求店家做溫熱的~

水果要吃~也是先退冰幾十分鐘後才敢入口~

甚至於~每天外出時~先來杯熱熱的水暖暖胃~

在這樣的概念之下~富含合成物的奶茶包~咖啡包~真的幾乎不喝了~

我想讓身體回到最單純的狀態吧~


中醫的養生觀念~其實不建議吃水果~

在中醫上而言~水果都屬於涼性居多~

不過~這一點我就只是遵守不吃冰水果這項而已~

新鮮的水果~我現在每天都會來上一份~


因為飲食觀念的改變~影響最大的~大概就是晚餐菜色~

還記得幾年前的廚藝作~冰飲料取代了熱湯的地位~

幾年後~為了好孕~熱湯正式回歸桌面~冷飲退散!!

從夏天以來~我和大白也逐漸習慣~桌上一定要有鍋熱熱的湯~

而我和大白都同屬於喝湯就要喝熱呼呼的~所以~湯大概都是抓大白預備回家的時間點才敢下鍋煮~


地瓜飯~除了好吃~也是營養健康~

想想當年阿嬤的少女時代~哪來什麼大魚大肉滋補身體~

地瓜吃到飽就謝天謝地了~

而在那樣時代裡吃著長大的阿嬤~婦科一級棒~幫阿公產了二子二女~

什麼不孕~阿嬤表示~又不是屯母~怎麼會ㄅㄟ生!!

幸好阿嬤不在了~否則~我現下的問題~大概也會是阿嬤擔憂的一個點吧~

熱呼呼的湯品~都是現煮現喝的~

這晚~以玉米為基底~加入蕃茄菇類花枝丸翻滾吧~


飲食改變~海鮮也悄悄上了桌~

現在維持一週一晚以魚肉為主菜的習慣~

鮮魚買來了~她的親戚朋友~花枝蝦子蛤蠣也一起上桌~


這是看不出是鹹酥雞的鹹酥雞~

有些失敗的原因~應該是肉太多~炸料裹太少~

不過~以水波爐炸過後~呈現的口感也算滿意~


下回呢~記得那個粉要裹勻一點~


深綠色蔬菜~也是每晚都要有的~

只是農藥氾濫~要上哪買正港ㄟ有機無毒的菜~也真的是種自由心證了~

煮婦能做的~就是上桌前~認真的清洗一翻~


這樣的量~我們兩人一餐解決~

不吃隔夜菜~是我自己開煮後~最大的堅持~

所以晚餐都以能食盡為原則~


看到這一鍋雙耳琺瑯鍋~就知道~火鍋時間到!!

入冬了~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煮次火鍋來吃最對胃了~

今晚的火鍋~以玉米蕃茄加上鰹魚高湯包一起下去燉煮~

在肉類海鮮未進場攪局前~這樣的湯頭喝起來很清甜~

而大白呢~通常也會在這時盛上一大碗熱湯~因為肉類下鍋後的湯~他就不喝了~

他說不健康!!

可是~我覺得好好喝ㄟ~每次吃火鍋~我都熱湯喝到飽~


清爽的火鍋湯頭配上健康的地瓜飯~也好好吃~


一旁的鍋物料~我也都以自然為原則~

加工食品~我加不多~甚至於是加了~也不會有人夾~


近來~勤於煮晚餐~也熊熊花現~煮飯菜~也是能紓壓的說~

常常~忙完一頓飯~一一擺放到我最喜歡的容器後~

看到那樣繽紛的畫面~心情不自覺的就好起來~

慢慢的~三餐不再是以吃飽為原則了~

這期間~使用不同器具的心情~也是種考量~

廚房家私收藏路~我會繼續下去的!!

大白~櫃子快快找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