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自己的家之前~我是個沒下過廚的人~

在那之前~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走入鍋碗瓢盆的世界~

更沒想過~這些對於阿母那個年代來說~只是吃飽的實用器具~

來到今日~竟然~可以如同精品般的優美~

於是~從沒想過的~收集之路就這樣開始了~

收了四年之多~家私越來越多~雖說~廚藝依然沒太大的長進~A071 

沒長進的廚藝~對上美麗的鑄鐵鍋~我~只想許他一個高高的"供桌"~

尋阿~覓阿~找~數月前在台中都品一眼撞進大白心坎裡的末日書架~

在經過多月的思考再思考~總算~下定決心把他迎進家門了~

上星期三進門~星期四一早~陽光灑入的清晨~廚房裡的一角~有了這樣的景象~


會思考那麼久~有幾個主因~

一~選定他~他絕對是我家入住之後~最龐大的一座傢俱~

這麼龐大的傢俱~該如何順利通過妞豬們的地盤~是我猶豫的主因~

我不想~書架沒進門~卻跑進一窩餓豬~

二~因為體積龐大~重量頗重~運費~昂貴的運費~是我思考如此之久的原因~

最後~在一個多禮拜前決定再跑一次台中~做最終的決定~

總算~那一回~許是天時地利人和了~回頭車~我的末日書架有回頭車可坐~運費當場省一半~

而更幸運的是~我們的回頭車在買單後的第三天就可出發~

店員說~之前曾有一位客戶~為了等回頭車~足足等了一個半月~

就這樣~很快速的~在上星期三早晨~末日書架進場!!

書架來了~餓豬依然存在~於是~前一晚和大白沙盤推演...............

捲門打開~末日書架進前院~接著~一大桶的小地瓜~灑在前院草地上~

緊接著~開木門~把裡頭的妞豬們全數放出~

果不其然~妞豬們頭頭埋在地瓜堆裡苦幹~

搬家大哥趁著阿豬們忙碌空檔~趕緊把一分為二的大書架請進門~

不過這其中還有各小插曲.......據大白表示...高強馬漢ㄟ搬家大哥...竟然怕豬!!

 一度~大哥的腳不敢移動~

幸好~最後還是克服恐懼~順利進屋~

上星期三一下班~雖說書架尚未就位~也足夠我開心的拍了~

是的~梯下留白的這一大角~就是未來供桌的家~


那一晚~吃飽飯~我就開始忙了~

忙著把藏在玻璃櫃裡的鑄鐵鍋~一咖一咖搬出來~

那個心情是興奮的~~

尤其~當所有的物品都就位後~

末日書架頓時間~成為一座灰熊有朝氣的供桌

以下的照片顯示點有些跳躍~

最上層的海賊王大軍~是後來大白偷偷上的~

一開始~只有下面的鐵鍋和波蘭陶~


這是被大白偷上過的供桌~

所以海賊王一字排開~

這是上星期六一早~還沒被大白偷上的供桌真實樣貌~

有了這個可以展示的供桌~我發現~大風吹成為我最愛的一個遊戲~

當然啦~吹動的絕對都是供桌上的擺設~

這是第二輪的大風吹~


這是上星期三當晚的第一輪擺設~

以我高度可及~最上層是波蘭陶和琺瑯~

第二層是鑄鐵鍋和瓷器~

第三層~又是琺瑯和瓷器~

冰冷的末日書架~點綴上這些繽紛的色彩~

瞬間~成為活潑的一角~不顯沉重~


哈哈哈~~連這些捨不得丟棄的紙盒~都可以全數出來亮相了~


第二輪擺設加上被大白偷上的海賊王~

以及~IKEA買回的花瓶~ 


大白的這些艦隊本來停靠在主臥裡的層架上~

末日書架回家後~他打定~以我的高度~最上兩層我是絕對用不上的~

所以就一艘又一艘~把他的大艦隊駛向末日書架~


這則是第一輪擺設~


第一輪擺設~


當我一一把這些收藏品擺上供桌安放後~

滿足的感覺就此而生~

長久以為~不小的廚房~不知為何~總是略顯空洞~

一直到這個大櫃子就位後~我才明白~缺的那一角~就是在這~


黑色的霸氣鐵件~搭上實木帶點年份的木板~

最後~配上繽紛的色系~有種美麗在這一角偷偷的綻放著~


就連大白平日很礙眼的艦隊~也不那麼礙眼了~


隨著末日書架的就位~我想~我又可以開始的安心+1了~

最後預備收集的兩咖~含羞草黃25橢圓鍋~大黑30媽咪鍋~

我想~再把這兩位找齊~鑄鐵鍋的收集之路就暫告一個段落了~

畢竟~這座書架的容量也是有限的~

能請上台供奉的數量也是一定的~

最後~喜歡的終究會是喜歡的~不管時間間隔多久~看過多少其他類似物件~

第一眼看上的~往往會是我們最終的愛~

也很幸運的~自己的想像力還不錯~

擺上去後~剛好幾乎和上頭的樑柱貼齊~

遠遠的看起來~固定的傢俱~反到像是量身打做的一般~

而以我們購買工業風家具的心得~現場看過的感受絕對是最準確的~

千萬不要以照片為主~照片也是可以照騙的~

像~在買他之前~我們跑過台南看了一座類似末日書架的產品~

從照片上看起來~兩者幾乎沒什麼分別~

但是現場一看~台南那家完全沒有末日書架的粗礦感~

相對的~他被修飾的有點娘娘腔~

一些工業風該有的特色全部不見了~

就只是一座平凡不過的書架罷了~

所以給電腦前預備購買工業風家具的朋友一個建議~眼見為憑~是很實際的~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