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兩年前在田尾發現這棟正在興建中的白色水屋後~

每一回只要有來到田尾~總會刻意經過關心一下進度及外觀變化~

我想~追著美屋瞧~正是自建最大的後遺症!!

顯然的~這棟房屋的主人並不急~所以即便從發現至今也已經一年有餘了吧?

他依然尚未全數完成~

不過撤掉外圍礙眼的支架後~隱身在一大片落羽松中的白屋~也顯現出他的純白氣勢來!

外頭一開始吸引我們的水泥灰牆~在一回又一回的走過中~依然引我們無限注目~

大白更說~拍細些~改日傳給陳大哥瞧瞧~

想來~他還在為當年然吾家失敗的仿清水模最終無法以高雅灰顏色呈現而略感失落~

看到眼前這片~粉飾過後的灰牆~拍下給陳大哥參考~

也許往後~再有類似的案場~也不至於只有變色一"塗"阿~

只是~本人以為~我家的牆幸好有刷白~否則~其實也無太大特色引人注意阿~

面寬夠大的架勢就是這樣~

兩層樓高~已然說盡一切~

不刻意築滿~也是我們喜歡她的主因之ㄧ~

因為未滿~才能顯現出屋子本身的立體感~

想像著~開春之後~落羽松綠了~眼前的一切將又是另一番風景吧~

拉出房子特色之ㄧ的造型~顯然是以鋼構材質來加以呈現~

滴水線更添立體感~

房子要美~立體感不可少~

也許建材可以平凡~但~立體感卻是不可少的~

外頭常見的建案~近來在美感上其實已經改善許多~

但~每每在交屋後~經由屋主的"做鐵自縛"~一片又一片平面式的鐵網立起~立體感瞬間化平~

美字何在?

一開始猜想的玻璃天花~加上鐵件油然而生~

尚未封死~留下的通風處~可為廊道增添涼意~

落地的大窗~正向街道~如是作為住家~隱私~也是一個考量阿~

只是從隔壁鄰居的口裡~這裡應該是做為營業之用~

暫時立起的木板~宣告著這裡依然是一個工地~一個即將進入木作階段的工地~

在這棟建築裡~看不見豔麗的色系~有的只是白灰黑~

未來的這座水池~會是生機盎然嗎?

來到最後頭的車庫~也是一個白字~

眼前的固定式白格柵~走近一探~應是保留車庫內通風又兼顧安全的作法之ㄧ~

白色的材質始終搞不清是漆或是石頭漆~

離開白色美屋~轉換一下視覺感受~

當季的鬱金香正盛開著~

數大便是美~用在花卉上也是可的~

美麗的鬱金香~始終不曾成為我家的嬌客之ㄧ~

或該說~球根型的花卉~不在我的收集名單之內~

五顏六色的風信子亦是~

風信子傳遞著春到的信息~

今年~為了應景紅成一大片的杜鵑~在各家園藝店裡大顯身手~

一棵價位幾百塊之間~我想應開讓許多人的荷包大開~

我家呢~在過年前也搬回一球~

一球是我最大的底限~不知為何~這樣刻意修飾而成的球狀花卉~不對我的味~

飄散而開的紅~也不對味~

花~該是自自然然的開放才是阿~

再來~是有迷到我的粉色紫滕~

據店家說法~這是最新品種~

粉嫩的粉~和一般常見的紫滕相較~的確更吸引人~

只是~吸引人的粉~代價也是頗高的~

一小棵~店家開價三千五~

嗯~我看看就好~

大白慫恿著說~這樣的粉色迷情~垂掛成一片~該有多美~

嗯~我的荷包還是關緊緊~

雖說~去的當天是情人節~大白出門前也許說~要送我"隨便花"~

持家的我~卻始終不敢正港ㄟ隨便花阿~

最後~再看看白色水屋一眼~

至此~猴年節慶正式劃下句點~

田尾~也再次成為~每年走春的最後一點~

而今年較為特別的是~我們不僅賞了別人的屋~也讓別人賞了我們的屋~

話說~大年初四那一天~接到自稱是大白大學同學弟弟的門鈴~

大白喜孜孜的迎出門~然後興沖沖的將人迎進門~

一大一小是一開始的陣仗~帶看一到三樓後~接受了可上雜誌照的謬讚後~客人離去~

沒多久~大白滿臉興奮暫停餵鳥秀~從四樓急奔而下~等一下還有一群人要來我們家~

你答應了??白癡阿~我們等一下就要出門了~你還接客~

他們說看一圈很快就走啦~

顯然~大白被剛才的讚美之詞~搞得興奮異常..............

不久~一部車載來~四大三小的大陣仗~

看到三個正值活潑亂蹦的三小男~老娘心裡好ㄘㄨㄚˋ~~~

自從入住沒多久接待過一批那樣的小鬼後~只差沒在家門前張貼~3-12歲小童勿入的警告標語~

現下又來一批~心臟頓時提高到喉頭~

幸好~這批大人不虧是校長老師出身的~口頭制止還是有的~

晃了一圈~看見他們眼睛發亮的在屋內欣賞著~說真的~我還是只有謬讚的感受~

也許他們的眼亮~是在於我家和一般人家不太類似的佈置和擺設吧~

不過他們問出的疑惑也是老娘最得意之處~你們家是隨時都保持的這麼乾淨嗎??

當然~我家平日就是這個樣~不是因為有客人上門~才精心擺設的~

其實我的OS是~你們是突襲ㄟ~突襲~~最好我有時間去造假啦~

而大白更是點出一個事實~因為我們家沒小孩~所以才這麼乾淨啦~

有小孩~應該像是把一群豬養在屋內一樣的混亂吧~

對於他們的讚嘆~讚嘆屋內擺設之清爽~我大方接受~因為這是事實!!

但~對於他們開口閉口的~好美喔~可以上雜誌之類的話語~

我只能很誠實的說~我家的建材沒什麼特別~屋內的擺設更受限於當年預算的拮据~

算是後來一點一滴慢慢補足的~沒有一次到位的視覺感受總是不同的~

最後看著他們滿足的離去~我想~大白的得意之情頓時來到最高點~

而在當下~我也暗暗決定~我要收復一樓失去的房間~把大白亂入的鸚鵡全數趕上四樓~

因為三小的童語一直在我耳裡縈繞著~好臭........

的確~一樓房裡養上許多鸚鵡~加上懶惰的大白~簡直就是一個慘字~隨時考驗著我的理智線~

最終~大年初六大白上工第一天~俺不僅把妞豬們拖來洗香香~

連帶的也收復一樓失土~看著回復潔淨清爽一樓房間~

對我來說~新年大掃除直到那一刻才是正港的完成~

大白阿大白~再次警告~你的鳥別再下樓來了~我看見一隻~賣一隻喔~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