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就即將入住滿五年了~

五個年頭過去~原本的房子~也越來越像家~

今天呢~就來分享一下~過年期間帶人參觀過程中~讓大家驚呼的~你家怎麼這麼乾淨的~便所!!

我不知道他們家~使用那麼些年的廁所浴室長怎樣~以至於~對我家的平日現況~深感驚訝~

甚至於問我~妳~有先整理過才讓我們參觀吧?!

 NO!NO!我家的浴室~至少~一三樓絕對是隨時保持這個樣~

至於二樓~邱大白先生獨用~專用的個人浴室~老娘~完全不敢下這樣的海口~

他老獨用的浴室~如果為妻的我~一年不進去幫他清個幾回~

馬桶上方~絕對變成他使用完畢的瓶罐回收寶地!

而面盆~據大白公說詞~他老完全沒有使用過~

所以形成一種一間浴室兩樣情的驚人現況~

他天天用的馬桶和蓮蓬頭~還算尚可~至少他會用水清洗~偶爾以布擦乾~

而一進門的面盆和地面~他老~可以完完全全的無視於他們的存在~

所以~每當我久久進去清理一次時~總會被面盆上灰熊驚郎ㄟ厚灰塵給驚嚇到~

蹲下地來~更是對邱公大白無比佩服~因為離蓮蓬頭較遠的地面~也可以滿是灰塵~

就這樣~二樓浴室~進門處是一種境界~靠窗處又是一種境界了~

我常問他~你每次進浴室都會經過面盆~你怎麼可以無視於灰塵的存在??

他只會說~我又沒用.....所以...幹嘛清!!!

於是~二樓衛浴我真的只能放牛吃草了~

至於一樓~是我平日在家白晝時主要使用的廁所之ㄧ~

三樓呢~更是幾乎專屬於我~

這兩個空間~基於保持隨手擦乾原則~幾個年頭下來~我自認保持的還算不錯~

先帶大家看到的是~一樓~也是我家客人會使用到的便所~

對於以夾膜玻璃當門這檔事~來我家的客人都還會有點害羞~總覺得會不會被看光光~

答案當然嘛是不會的啦~透光不透影啦~

ㄟ~因為拍照當天~屋外天氣搞陰~所以沒有陽光灑落的亮眼~

改日陽光駕到~再補拍一回~

歷經四年多的使用~保持乾淨的另一法寶就是~不容許過多的雜物進駐!!

所以廁所外的面盆除了洗手乳~其餘的我ㄧ概不放~

廁所內呢~雖然空間不大~但到也還算清爽~

我猜~藍白色系居功不小~

 

清爽的廁所~唯一容許進駐的不相關物品~大概就是這一把花器~

期望~上頭的綠意可以帶來些許活潑的感受~

身為我家使用率最高的馬桶~他的乾淨程度~我也是可以自豪的!!

而潔癖作怪~只要有客人使用過一樓馬桶~待他們退場~我一定以清水整個清洗~再以乾布擦淨~才肯罷休!!

畢竟事關我屁股的"真潔"阿~

牆的蓮蓬頭~證明他正港是浴室出身~

雖說從來沒人在此洗過身軀~

但是該有的配備一樣給他裝下去~至少清掃時~可以拿著蓮蓬頭洗刷刷~

而懸壁式馬桶上方的平台~是這四年多來~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一個點~

因為很好擺放物品~

視線來到地面的懶骨頭地磚~也是乾淨二字~

外頭的面盆呢~也是清爽~

右邊的白色瓷器裡~藏放著~乾布一條!

方便潔癖的我~隨手擦拭水痕~

離開一樓~跳過二樓~來到三樓~

我家的第三套VB衛浴~

燈燈燈燈~~就是這樣的簡單擺設~讓人不相信~這就是平常的模樣~

對於他們的驚呼~我也很訝異~因為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而眼前望去~我平日所會使用的瓶瓶罐罐~以及梳洗工具~全部都放在檯面上~

洗手乳~牙膏~牙刷~洗面乳~卸妝乳~梳子~髮飾髮夾等等~

沒有一樣是會藏著的~

畢竟這都是天天早晚會用到的米件~露出來~卡好用ㄚ~

乾淨程度~連面盆下方可供收納的平台~我也保持淨空~不堆放任何的物品~

因為~真的不需要堆阿~

懸空的馬桶~在清潔上~也顯得較無死角~

近拍面盆~

我想~擺了牙膏這類器具~視覺上卻不顯雜亂~和底下那一長條的白色瓷盤有關~

白色瓷盤~讓視覺有統一的效果~

不過渡擺設~加上隨手用過隨手擦的好習慣~

使用四年半的家私~看起來如新~

最自豪的水龍頭~每天被我的乾布伺候的乾乾淨淨!!

好的產品~要能展現出他的價值來~使用者的習慣也是很要緊的~

剛入住時聽協助大清的阿慧姐說~她清過一戶豪宅~用的也是VB~

但裡頭的面盆龍頭~慘不忍睹~

原來是家裡的灰傭~用鹽酸伺候阿....真是夭壽......

其實~不論價格為何~我想你善待他~他也會以善面回報妳的~

侵蝕的清潔方式~當下也許如新~但~被破壞的表層~卻只會更卡髒~

如此惡性循環~能美到哪去??

像這咖馬桶~或說我家的所有面盆龍頭~我從來不曾以任何化學藥劑清潔過~

單純的以清水洗過~再以乾布擦拭~固定時間的整理~就能時時如新~

要說勞師動眾~大概就是每年過年前~會用橘子工坊的天然衛浴清潔劑加強一番而已~

這咖馬桶~用了四年半~長這樣~

一旁的滾筒平日也是這個樣~

淋浴區~還是一樣~

瓶瓶灌灌都是呈現在眼前的~

閃閃發亮的蓮蓬頭~有賴阿信我~使用過後馬上擦~

你看看~可以照鏡子ㄋㄟ~

擺放沐浴乳的架子~也是購自VB~

簡單好看~雖然不便宜~但~整棟下來也只用兩組而已~

以金錢換整潔~OK的啦~

以上呢~是我家 VB衛浴使用四年半的現況~

老話一句~要常保居家整潔乾淨~隨手擦的觀念很要緊~

我想~經由使用者的良好習慣~更能襯托出這項產品的價值來~

再來一次~我家的衛浴~還是會回顧~VB!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