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多日的好日頭~讓人不免感受到春的腳步真的逼近了~

其實~以節氣來說~早就入春去了~

只是~人類所造就的氣候變遷~讓氣候變的更加難以抓摸~

在日頭的照耀下~人們短暫的感受到溫暖~植物呢~也在春光照耀下逐漸甦醒~

車庫外~買回一年有餘的桃接李~近來~迎來了滿頭白花~

滄桑的枝幹~沉睡一段時日了~加上沉睡前曾經染病的她~

在沉睡期間~讓我誤以為~她~掛了嗎??

不抱著任何希望~某天~突然發現~枝頭冒出新芽~新芽也帶來朵朵白花~

妳~在春天來臨時~甦醒了~

鏡頭拉回前院~已然蕭瑟的前院~

拜1月北極震盪所帶來的寒風所賜~我家流蘇~頭一年掉個精光~

要不是枝頭上尚掛著可憐的一兩片葉子~我真的也會擔憂~她~掛點了嗎??

掉光葉的還有紫葳~是的~頭一年~我家前院正副二樹~全脫光光了!

正副二樹脫光光~幸好~其餘的植栽禮義廉恥尚存~所以保有滿身的綠衣~前院也不至於光溜溜的~

甚至於在綠衣之外~也紛紛穿上屬於春天所該有的花衣裳~

杜鵑~滿身的喜氣紅~還沒從過年的節慶感中脫離~

斑葉長春藤~在入住新家前~先和杜鵑窩一塊~

白牆邊~沉睡一段時日的粉色露斯塔~總算換上粉紅新衣來見客~

穿上粉色衣裳的她~在陽光微風中輕柔的擺動著~

一旁同是杜鵑品系之ㄧ的她~花期尚未來到~

於是~滿葉是她現有的樣貌~

最讓我欣喜的~莫過於含包好段時日的喬伊了~

每年~喬伊花開在我和大白的眼裡是一大盛事~

我們兩~總會時時探著她是否花開~

因為~她就是這麼的美~

今年所結花苞不多~所以來花時~就是這麼大一朵~

快和我的手掌一樣大了~

喬伊的美~在我們的眼裡~經過這些年~每回走在田尾街上~她總能第一時間在眾多茶花中吸引我倆的目光~

粉嫩的色系~夾雜著一抹抹紅~很是動人~

花開堪拍直須拍~莫待花落~空嘆息~

冬雪峰花開~花落了~

離開前院來到外頭~

花台上的矮牽牛~屬於冬季的矮牽牛~依然盛開著~

一旁的雪茄~在水分的補足下~滿叢紅花~不曾間斷~

接著視線來到一開始提及的李花身上逗留~

一年前~我就是被這樣的景象給震住~所以帶回~從不曾想過的她~

潔白的花朵~映著新生的嫩綠~只有清新脫俗二字可形容~

枝頭上的點白~抹綠~宣告著春天來臨了~

花開是意外的收穫~我本只盼著~她能保命便可~

意外而來的白花~在某日的夕陽照射下~引我猛拍不停~

開出美花的妳~可要好好加油~我定會努力護妳周全~

別讓我傷心~別再突然枯萎.............

視線離開李花的潔白~來到紅風鈴的狂野~

花開不同時~依然是今年的痛阿~

看著枝頭上冒出的嫩葉~我想~這抹紅是末班車了~

樹種太高~苦了哈比人~拍不到正面~只能拍屁股~

開在陽光白雲之下的紅花~

每年總要盼上一回~

別了~風鈴木~

期待明年~妳能團結的一次盛開~

春天到了~寒風不再刺骨~偷懶的園丁~總算願意擺懶~修剪枯枝~整理尚在沉睡中的植栽~

期望~春來~花開滿元~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