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鑄鐵鍋是我的收藏~同時也是我下廚時的得力良伴~

假日呢~更是讓我大玩大風吹的對象!

所以昨而各~趁著假日天氣好~心情佳~把末日書架上的這群重客們~大肆搬家一輪~

搬完家後~鑄鐵鍋歸鑄鐵鍋~LC陶器歸LC陶器~

波蘭陶呢~則和DANSK琺瑯鍋一起搬到最高層去~

瞧~分隔開來擺放~整各視覺感受又更不顯亂了~

四年多的收藏才這幾咖~我真的算節制了~

在花社團裡看到有人分享~去年踏入愛情墳墓的同時~也順道誤入鐵鍋的歧途~

不到一年時間~鐵鍋已經擺滿一個架子~隨便算~都比我多上很多~

所以~我真的算小咖~

一開始~對於LC我是只收鐵鍋來的~

但是不知不覺的~發現自己越來越好色~

所以這些繽紛的各色瓷器~就這樣一盤一盤的走進我家~

一直到現在的境界~

繽紛的瓷器~用在擺盤上真的是功不可沒~

矯情的餐桌~偶爾來上幾盤~是有加色作用的~

鐵鍋~瓷器~一分為二~各成一家~

新歡~壽喜鍋~醬汁鍋~

為著顏色~神魂顛倒~喊+1~

花鍋~棉花白~週年特會櫃上扛~

不過~發現了許多便宜又美麗的代購管道後~

我想櫃上買貴鍋這檔事~會慢慢成為回憶~

實在是台灣代理商賺很大~

整齊的排列~每晚煮飯前~煮婦蒞臨翻牌~

123咖~田園系列的小烤盅~

紫茄~黃椒~和綠盅~

今晚~翻花鍋牌~

在我家~每一咖鐵鍋都有她的專屬職責~

花鍋~負責煮清粥~

紅鍋~負責煮白飯~

白鍋~負責燉雞湯~

粉鍋~負責壽喜燒~

海岸藍~負責煮熱湯~

所以看到花鍋上桌~就知道這一餐叫做~清粥小菜桌~

好市多買回的帶骨雞腿~醃上醬油~鹽~胡椒鹽~

以燒烤模式入水波爐去烘烤~

入味的色澤~好吃又好看~

大白說~烤出來的味道和好市多的烤雞腿很相像~

聽得煮婦信心大增~

雙色蛋的由來~因兩種價錢而異~

淺色黃~是大白從傳統市場買回的一般般機蛋~

深色黃~是煮婦全聯買回挑過的有機蛋~

兩重價錢~兩種蛋色~

煮婦叮嚀大白~以後別再買傳統市場的雞蛋了~

清炒波菜~放入橢圓深盤的波蘭陶中~很是嘟好~

是的~碗盤還是要買深的才好裝~

小菜一碟放在花盤中~

白蘿蔔是娘家隔壁嬸婆的好手藝~

一桌四菜~兩人用~

掀起鍋蓋~生米煮成的軟爛清粥~真的好好粗~

熬煮時間不需過久~生硬的白米~頓時軟化成粥~

粒粒分明~粒粒軟爛~

今晚呢~賢慧的煮婦要來試試啤酒魯味~

據說~灰熊好做~完全不需廚藝~

這種不需要廚藝的菜色~煮婦最愛了~

好不好吃~晚上分曉~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