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1日~寒假開始第一天~我家正式進入短暫的九豬模式中!!

九豬和八豬~對於我來說~沒什麼太大的差別~

只是~多一張嘴吃飯而已~

而對於餵養九張嘴巴的一日三餐呢~感謝阿嬤傳承下來的好撇步~

孫女我呢~只要稍加改變~動各腦筋~用上大白的人脈~就能在少少的預算當中~順利顧好九豬肚皮~

每當隔壁車庫裡上演餵食時秀時~經過的路人總會好奇的問~妳這樣一個月要花多少錢??妳一定是好野人ㄏㄡˋ??

哈哈~如果D賽可以變黃金~那我的確是扎扎實實的好野人~

只可惜~D賽永遠只會是D賽~除了被迪迪踩過來輾過去之外~別無他用~

那~不是好野人的我~一個月到底要花上多少伙食費在阿豬身上呢??

答案就在我們的一日三餐中!

首先~早餐內容物之ㄧ~水煮麥片!!

因為麥片吃大白用大白的~所以真實價位我不是很清楚~

隱約知道~一大袋20公斤裝300元左右~

而一大袋可以讓我用上一個月左右~

阿豬們的早餐呢~就以水煮過的麥片~加上大白早餐店朋友給的營養豆渣~加入糙米漿以及吐司打發過關~

豆渣和吐司都是免錢的~偶爾吐司的供給呢~遇上大白朋友生意"花花"~那才需要額外購買~

不然大多時候都是免錢的~

在假日時呢~會再額外大放送~加上堅果或是蜂蜜穀物~補足營養~

吃完早餐~午餐很快就來了~

平日豬奴要上班~所以都是前一日在煮阿豬們的晚餐時~順手處理起來~

好讓豬奴二號大白~可以協助發放~

午餐主要是水果之類的~

但因為豬口眾多~買不起什麼高檔貨~於是~當季最新鮮又便宜的食材成為我的首選~

以今日的水果餐為示範~橘子呢~是人家給的~

小玉呢~一斤7塊錢~地瓜也挑大頭裂ㄚ那種外頭醜醜品質不錯的~一大袋50斤250塊錢~

以上這些切一切~一大一小兩大盒~是九豬的中午點心餐~

大白的朋友知道我家豬多~有時候也會送上不錯的水果給我們~

外觀也許沒有很漂亮~但~絕對沒有臭掉或壞掉~

即便~偶爾穿插一些那種食物~也會被我直接打入垃圾桶說再見~

絕對不因為他們是豬~就讓他們吃壞掉的食物~

這~是我的堅持之ㄧ~

假日時~豬奴我在家的點心~就會隨機應變~

像這個專屬於地瓜的季節~假日的午後~沒意外~我都會夯上一大盤烤地瓜~

因為這能吃甜甜也能吃飽飽~

\

重點是~豬奴偷藏個幾條偷吃也是可的~

晚餐~絕對都是現煮的鮮食~

麥片和地瓜南瓜是主角~加上五穀飯或白飯~偶爾加些雞肉或羊肉又或是鮪魚罐頭~

香噴噴無調味的一大鍋~是阿豬們最期待的一餐~

許多路人就是看見這一大鍋~才有俺是好野人這個悲傷的誤會~

只是~細算這一鍋費用~真的也不多~

一日三餐~一個月90餐~樂樂的寄養費就能支付~甚至還有多餘的~

而多餘的呢~當然不是我中飽私囊去了~

一些硬體設備的更新~還有加減存些阿豬看病錢~這都是必須的~

誰要阿豬沒健保~看個醫生貴閃閃~

看完一日三餐~接著來看看拼圖式的咪寶照吧~

因為小咪媽要我拍她女兒給他看~無奈~他女兒還是小朋友級數的~躁動是他們的特質~

所以只要我進到圍籬裡頭要拍拍~她根本是整豬吸上來~動各不停~

於是~我只好請他阿母發揮想像力~把各部份拼湊起來~就是他女兒的近照了~

小巧可愛的粉嫩珠鼻~是我們這群豬奴抵擋不了的一大武器~

光看鼻子~就知道還是小朋友~年紀絕對不出一歲~甚至是幾各月大而已~

這麼小的她~在12月左右出現在狗友的求救訊息裡~

發現地點~台南安南區某公園~

想來是被遺棄的幼豬~

好心的狗友雖然無法救回安置~但也就地搭了各鐵皮給她遮風避雨~順道保護她的安全~

就這樣~在豬友的協助安排下~找到了未來即將搬到台中居住的陳大種先生~

在他接手之前還有好幾各月的時間~基於安全~我們先安排咪寶結紮~

之後到我這養傷口兼中途~

121咪寶來了~本豬和照片相較迷你很多~但是不可否認的~真的被養成巨嬰了~

只是巨嬰似的咪寶在我這個豬媽的眼裡~根本就是各小可愛好不好~

圓滾的身材~讓我遙想到荳荳剛來我家時的圓滾~

小巧的豬鼻~喜歡頂人的動作~讓我重溫養小豬的溫暖~

好啦~我承認~小豬真的很盧~

吃完晚餐不陪她頂各十來分~她的一天就像沒結束似的不肯安分入睡~

基於咪寶安全~來我家後始終和荳荳他們隔離~

所以聞著荳荳的D卡稱隔著木門卡安全~

是的~豬雖是群體動物~但是後到的要融入總要經過一翻磨合~

而咪寶畢竟只是中途~所以我並不要求他們能夠好好相處~

因此對於荳荳常常和咪寶隔著木門對打~又或是蛋蛋三不五時走上前去嗆聲~

我都沒有刻意阻止~

反正~咬不到~妳咬不到~

豬~真的沒有迷你的~就算有~也絕對不會是幾千塊就能讓你入手的~

日本的迷你豬據說一隻要好幾十萬~所以你覺得~妳從商人那買回的是嗎??

他們都會長大~長到像荳荳一樣大~甚至更大~

如果你介意~那真的不要重複製造像咪寶這樣的流浪豬來~

養了就該是一輩子的責任~不是什麼搬家~結婚~生小孩~怕冷等雞歪理由~就可以輕易遺棄的~

只是我們始終都清楚~責任這兩各字對絕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都是稀有的~甚至是不存在的~

想到嘟丸爸~一直到死都惦記著他家的嘟丸~

一直到另一伴做出願意守護他們一輩子的承諾~才闔上眼~

這樣的牽掛~和直到死亡的責任感~

是許多養有寵物的人都該學習的~

九豬生活~預計在5月回歸八豬~

我只希望咪寶是往更幸福的地方走去~

而我也跟咪寶主人託付~如有需要我這永遠都是咪寶的娘家~

歡迎她隨時回來小住~

我想咪寶回台中新家去的那一天~我會很不捨吧~

中途很容易變終途~所以確定咪寶已經有好人家願意收養~我才敢中途~

最後也只希望家裡有毛孩的你~能好好的牽著她的毛手毛腳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日三餐 中途 流浪豬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