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日的溼冷~在星期六的一早~被溫暖的陽光给取代~

在陽光中醒來的假日~是幸福的~

在白雪中停駐的日影~是喜悅的~

雨停~白雪下~三月底的一場流蘇盛事~在我家前院展開~

就著光影~拍下專屬於這各季節~在我家~幸福而美麗的一場浪漫白雪~

每一年~流蘇枝頭間嫩綠的新芽初發之時~雪白的細小花朵~也悄悄的綻放其間~

嫩綠搭上潔白~共譜成~我最愛的白流蘇~

接連一場又一場的雨~園丁的心是害怕的~

害怕~期待了一年的流蘇雪會在雨水的洗刷之下~大打折扣~

更怕~隨著冷氣團而下的強烈寒風~會嚇跑今年的白色嬌客~

所幸~園丁的擔憂~是多餘的~

假日日頭重現~枝頭上的點點白花~有朝氣的在枝頭間向我微笑著~

說不出~我有多麼的喜歡這樣的配色~藍天~白雲~綠葉~白流蘇~

許是雨水的洗滌~今年的葉片看起來更是粉嫩~襯著大開的白花~

只有一個美字~

悄悄的拉下頭上開滿白花的枝條~一大團白雪就這樣靜靜的呈現在眼前~

一陣微風吹過~鼻間帶著一旁含笑的花香氣味~

你知道~那一刻有多幸福嘛~

今年流蘇的表現~雖只盛開一小部分~也不曉早發的白花能否等得後到的白花共聚ㄧ頭~

但~目前的一切花量~已讓我滿足了~

好美~好美~美到不像真實的~

自從種下流蘇後~轉眼間也已四年多的時間~

四年之間~我一直期許著~她能像大樹一樣的保護著身後的家~

而身後的家~也能在她的陪襯下~更顯不同~

如今~從外頭~已能清楚瞧間流蘇的樣貌~

家~也退居流蘇之後~相互輝映著~

未來~當我要拍家之時~流蘇~會以著不同的面貌~成為她的最佳守護樹~

現下是白雪點點~

好高興~當年的選擇是對的~

很開心~當年堅持扛回這棵流蘇~撤換掉"無"先生所種的茄冬~

不知為什麼~總覺得~若是一定要挑一棵樹來象徵我家~流蘇~就是我唯一的首選~

一見鍾情~是這樣嗎?

當然啦~愛惜生命是我們所堅持的~不論是對豬還是對植栽~

所以撤換掉的茄冬~重新種植在側牆邊的花台裡~

幾年時間過去~從一開始懷疑~茄冬生命的堅強??

一直到現在~對於他獨"樹"一格的樹型我們也深感滿意~

改日~拍拍我家茄冬的獨特之處讓大家評論一番~

長得~真的一點都不像茄冬樹阿~

拉遠點拍~可以清楚看見~未來的可看性尚在沉潛之中~

伸向前的枝芽以南天竹白牆為背景~更顯流蘇優雅身段~

我家流蘇算親人~所以在不高的地方~依然有白花可賞~方便哈比一族的園丁拍照~

那天~貪婪的站在流蘇花下~一張又一張~忘情的拍下屬於今年的白雪~

有花堪拍直須拍~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她何時會再次的隨風隨雨飄落地面~

落地四年~流蘇長高不少~枝頭間的枝條也開始向四面八方伸展~

飄向屋身的~我深感歡迎~因為妞豬們的夏天正需要流蘇來許他們一片涼蔭~

飄向大門的~園丁自有打算~畢竟和紫葳打在一起~和台北草搶陽光~不是一件太光榮的事~點到~即可~

也許~我家的流蘇花量稱不上壯觀~

但也就是因為不壯觀~在雪白之間~能看見綠葉~能望見藍天~

多種色澤搭配~更突顯出她的美~

流蘇阿流蘇~我沒白追妳一回~

感謝妳年年以這樣迷幻的面貌來和我們相見面~

流蘇吹雪~~2016~即將開始~

賞完流蘇的潔白~牆角邊冬雪峰再度來花~

最後僅以美麗的粉紅玫瑰~來代表~春天陽光所帶來的喜悅~

希望~濕冷陰雨不在~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