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運動/代購來的LC海岸藍醬汁鍋.雪紡粉壽喜鍋

我要/LC25含羞草黃橢圓鍋入手/鑄鐵鍋料理

+1運動/我的黑媽媽LC霧黑26媽咪鍋

本人越買膽越大的第四回非專櫃版LC鑄鐵鍋~在昨天~熱騰騰的新鍋開箱又來也!!

先前提過~在我家非專櫃LC鐵鍋的來源只有二~

一是代購~

二是交易市集~

代購買過兩回~交易市集呢~在昨天也正式來到第二回~

雖說是交易市集~但是本人有個奇怪的堅持~要就買全新的~不就不要買~

所幸呢~交易市集裡~全新的鍋子交易也是不少的~

而鍋況呢~因為已有現貨~所以賣家都會清楚的拍出鍋子實際狀況~方便買家參考~

這一點~對於害怕收到瑕疵驚喜的鍋友來說呢~算是比較安全的一個方式~

也因為買家手上已有現貨~所以當我星期六中午匯出款項後~星期日一早~黑貓先生就來電囉~

趕在和大白前一晚熱"吵"過後的一早收鍋~心情更是異常開心~

因為這一回~我要讓大白戴綠鍋啦~

我必須讓大白先生清楚的明白~讓老婆過於寂寞的下場就是~很容易收到這一箱寫有易碎品的大紙箱!

因為寂寞芳心也是易碎的阿~

只是星期六哪一晚的大吵~距離上一回的吵架~也不過一星期....

頻繁的爭吵問題~其實早在交往之初~就存在了...

這麼多年~從女朋友~到太太~存在彼此間的問題點~從來不曾消失過...

我怨他~把自身捐獻給他老子的店面去了!

早上七點多出門~晚上八點多進門是常有的~

爭吵過後~會乖乖老實的回到一開始說好的七點半~

然後~四十~五十~八點~十分~二十分~甚至於有時候會不要臉的來到~八點半進家門!!

老娘等人吃飯~等到一把火都燒起來了~

然後讓我晚晚晚吃晚餐的肇事者~在吃完飯後就自動退到一旁滑手機~

煮飯~等吃飯的"職業婦女"我~竟然還要包辦所有的收拾事宜~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火山也不是一天爆發的!!

而叫醒這座火山的~更是大白本人~

因為這半年多來~大白似乎被討債集團上身了~

偶爾晚餐要煮的菜~沒在星期日哪晚款到~又或是蛤蠣於之類的海鮮~講求的是當天的新鮮~

所以會請他幫忙上菜市場買菜~畢竟~老娘要上班~要上班~要上班!!

因為真的在上班~所以要連打三回!!!

結果~他老買完菜~總會跟我催討錢~常常一開口就是一千摳~

為了家庭和樂~也為了能繼續使喚大白~所以我都含恨掏出~

一直到清明連假~家裡的馬達燒壞了~叫人整組換新~要價三千~

人是大白叫的~也是大白認識的~然後大白手上又有摳摳~所以理當他付~

結果~這各不要臉的人~事後更是向我催討3000摳!!

一切龍是為了三千摳!這三千摳~點爆我這座沉寂~積怨已久的怨婦火山群!

這一爆~那各場面就如同這個紙盒一樣的~橘紅一片!!

當時~冷戰是我避免把大白給烤焦的作法~

就如同~這個賣家一般細心的用泡泡紙把鍋蓋給包起來一樣~

鍋身也包緊緊~

事後~在大白上週日公休外出的那天回程~在車上把所有的委屈一併吵清~

馬的~老娘做人這麼久~頭一次被人追著要錢的~竟然是自己的ㄤ賽~

聽來就是悲情萬分阿~

王寶釧苦守寒窯18年阿~

這個鍋蓋嘟嘟好也是18公分大小~

老娘等你吃晚餐也是等到8開頭阿~

你看~一切就是這麼的巧~

幸好~第一回的冷戰~就如同鍋子內部一樣~很快就乾淨如新了~

只是~萬萬沒想到~不到一個禮拜~大白改不了吃屎的毛病又來了...

從戰完合好後的七點半~自動調慢十分~再十分~再十分~

然後很快速的~又突破八點這個大關~

在星期六那天傍晚~老娘孤身一人~在對向車道~拿著大鏟子~小鏟子外帶剪刀一把~和快比我高的雜草應對著~

四點多忙到六點多~這中間還拖了一袋大垃圾去趕垃圾車~

本以為~大白這中間至少要送份江媽媽雞排外帶飲料一杯來彌補他無法現身的不足~

結果~迷有!迷有!!迷有!!!什麼都迷有!!!

在沒有雞排陪伴~飲料加持的辛苦鏟草活動結束後~

老娘隱約有種~想把放在床底下意味著緊產子的金鏟子拿出來用在大白頭上!

結果當晚~大白果真又讓我臉綠了....

這個綠法~就如同這咖鍋一樣~還是有漸層~層次區分的~

從大白剛回來的陪笑臉~老娘臭臉不理~

到吃晚餐時彼此靜默不語~更是不看大白猛夾我最愛的鮭魚生魚片的筷子手一眼~

老娘是有骨氣的~不喝你的湯~不吃你點的生魚片~不吃你叫的蘆筍~

就只專心地扒著不加肉絲的肉絲蛋炒飯!

可是目光卻一直瞄到~生魚片一片兩片三片~到最後一片都進了大白的嘴!

阿~這個爭吵的代價好大~我ㄟ生魚片被吃光光了..............

吃到見底的盤子~就如同這咖鍋一樣的讓我臉綠了~

回家又賭氣的自己鏟著一桶桶的土上三樓把先前被雨水打沉的盆土補足~

因為大白常放我自己一個人做著許許多多和這個家有關的事~也是一大爭吵點~

兩個人的孤單~不均衡的家事關係~過少的陪伴~大白猶如把自己捐給他老子做公益的負責行為~是長期以來存在的問題點..........

這期間~大白還算識相~自己拿著飼料袋把我傍晚剷除的雜草雜枝一一收拾乾淨~

近距離的看著這咖鍋子~心情慢慢轉變~

就如同那晚~很有骨氣的二人在外頭馬路餵蚊子談判~蚊子餵飽的同時~二人似乎也談開了?!

大白委屈的說~為妻的寂寞他都聽到心坎裡了(再聽不進去~你就準備被鍋海淹沒吧)!!

他已經要供貨商去向另一家飼料店談判~改成週週休星期日~不會只有一個月兩天休~

還有晚上回家的時間~也和他老子說好~七點半就要離開了~

不會再讓我自己一個人守著一個家~等著他一個人~

聽到大白如此懇切的承諾~姑且不論幾分真啦~

再加上~突然一隻又一隻的螢火蟲從眼前飛過去~點點綠光~就像這咖鍋子一樣迷人~

粉自然的~不到幾小時的爭吵快速下檔!

屁股閃閃發亮的螢蟲(螢火蟲簡稱)~

就如同這咖棕欖綠的整體感受般~

是的~這咖鍋子很奇妙~鍋蓋~鍋身~就連屁股~都有著一點又一點分布均勻的白色小點點~

那種感覺~有點像黑夜中~飛舞著的點點螢火~

因為~實在是太ㄐㄧㄠˇ了~要說他是瑕疵~也不像~反而有種意外搭配的美感~

所以~我想這咖第二回交易來的鑄鐵鍋~應該也算美啦~

屬於春天的綠色系~在一波波春雨的滋潤中~來了~

最後~來算一下帳吧~

入住即將滿五年的前夕~我所收集的鑄鐵鍋~

這是第一咖小紅鍋~

清楚的記得~那一年會買回她~也是和大白爭吵過後沒幾天上百貨公司的戰利品.......

這咖棉花白~則是冷靜的冬天夜晚~購自南紡專櫃~

這一鍋~又是被大白放火燒的戰利品~

從這開始~回不去專櫃買鍋的日子正式開始了~

第一次代購的雪紡粉壽喜鍋~

和上鍋是同一批回來的海岸藍醬汁鍋~

思思慕慕ㄟ含羞草黃25橢圓鍋~這是幸運草點的火~

看來看去~我還是很愛這咖的顏色~

最近回家的霧黑26媽咪鍋~

昨天剛回歸家門的棕欖綠~

因為是新新歡~所以多一張~

而新歡呢~晚上也要預備拿來開煮我的白菜滷了~

無意間收集而成的~黃~綠~紅!

末日書架第一層~黑頭鑄鐵鍋~

第二層~鋼頭鑄鐵鍋~

第三層~琺瑯鍋~

不過自從迷上鑄鐵鍋繽紛的色系後~單調的琺瑯鍋色彩已滿足不了我了~

所以未來應該不會再買進琺瑯鍋了吧~

只是說這幾咖~也很好用就是了~

團體照~

改天英英沒代誌~再把她們搬下來拍合照吧~

現在場面應該很壯觀了~

廚房的這一角~色彩溫度逐漸豐富中........

買鍋~真的是會上癮的~

已經開始迷上~用甜甜價格收集不同色系鑄鐵鍋的港節了...

大白~沒事我們真的可以再來吵架喔~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