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戶坐落在田尾公路花園的水屋~

從在興建中發現驚豔不已後~就成為每回踏足田尾必定留意的重點選項之一~

從一片水泥殘渣的工地樣~逐漸來到昨日的這片翠綠樣~

算一算~也一年左右的光陰了~

一年前~她的結構體特殊之處~引我無限喜愛~

一年後~這一片綠意盎然的大地~讓我迷戀~

是的~這戶房~離主人正式入住的時間看來是不遠了~

而昨日經過時~因為主人在裡頭做短暫停留~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太明目張膽的對著房子拍~只從外圍~拍下讓我震撼的這片綠意~

早在結構體後期的冬末~這一大片的落羽松就在節氣適合的安排下~來此定居~

那時~落羽松還是蕭瑟的冬樣~

那時~我就滿心期待著~這一大片落羽松吐新芽的壯觀~

果不其然~在溫度與水的滋潤之下~每一棵高達幾層樓高的落羽松莫不綠意盎然~

這一大片綠~搭配著滿地的綠草~圍繞在房子四周~

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

圍牆的設計絕大部分是低矮的方型或長型柱體圍繞~唯有和鄰家鐵皮屋接接觸許是為了遮醜~刻意拉高~

這樣低矮的圍牆~說真的完全沒有圍牆的功能~小腳一跨~就進去了~

然~主屋前這一大片的落羽松林~卻也順利的遮擋掉過路人直接的注視~

而最前頭連街馬路的平台~用的是不容易損壞的塑膠木板~

早在結構之時~透過附近店家的告知~得知算是大戶級~

那時~我就幻想著~大戶級的園藝~應該也會很不同凡響~

高檔的松類科應該少不了才是~甚至大石~一定也少不了~

但~最後呈現在眼前的~卻是最簡單~最單純的單一林種~落羽松!!

她的設計規劃~讓我再次體會到數大便是美的震撼~

原來~被落羽松林圍繞的感受是如此優美~

其中~最幸福的莫過於草地上奔跑的小白狗了~

往後~這一大片綠地~就是他的家~

而主人在留意著狗狗動態的同時~隱約可見手裡拿著魚飼料~輕輕的往主屋前頭的那片水塘投入~

好棒的生活~好愜意的環境~

整個外觀~庭院設計~到此應是結束了~

這一大片的落羽松林~也成功的引走多數人的目光注視~

美麗的白色屋子~也就這樣靜靜的退居之後~

想像著春夏秋冬季節的推移~屋子色系將不再變動~

然~有生命的植栽~是有表情變換的~

期待冬日~自此走過~一大片火紅的林貌~靜靜的映照在主屋之前~

最後這是從鄰居屋後拍出的樣子~

所見之處~都是高聳的落羽松林阿~

在這裡~我想~單一林種所呈現出的大震撼~也是無與倫比的美麗的~

所以~地夠大~就在自家四周來片落羽松林~也很美的喔~

美麗的庭院~不需名貴的樹種來加分~

量大~樹綠便是美~

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戶美麗房子的最終樣貌~

我想有在走踏田尾公路花園的人~對她一定不陌生~

因為實在是太美了~要不注意她也難阿~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