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九仙的故事了

趁著周六天氣晴~豬奴我認份的把每一頭都洗刷到黑亮無比

這樣的黑白分明~晾在車庫裡~遠遠的從路旁走過~就會不小心被閃到眼睛

是不是粉油粉亮阿??

這一切的油亮~都拜水魔素寵物洗毛精所賜

洗完不顯乾燥~皮膚看起來還油油亮亮

這樣的洗毛精~我物色很久了

尤其在妞妞細菌感染痊癒後~皮膚卻陷入一種奇糟無比的境界中~我就不停的嘗試對妞有助益的洗毛精

希望~可以幫妞妞重新找回漂亮的毛色

一直到豬友介紹使用水魔素~兩次的使用心得~妞的皮膚似乎有那麼點不一樣了

以往~洗完澡的第二天就開始變黃~遇到下雨天~更是黃到一個最高點

第一回用水魔素~還遇到接連三四天的降雨~但~妞變黃的速度~似乎有變慢??

星期六試第二回~看起來是有進步的

希望持續使用~妞妞可以重新美回來

神奇的水魔素用在妞身上是那樣的效果~用在正常豬身上的效果~則是這樣!!

每一頭的毛髮都在陽光中閃耀著

把荳荳抓出拍特寫~看~是不是真的很漂亮阿

每回從我家車庫經過的路人~看見荳荳完美的體態~一定會說一句~有夠水

這時候~當媽的我~屁股就會不自覺的翹高

荳荳的體型其實是標準麝香豬的身型~微彎的腰身是一種美麗的弧度

圓滾的屁股~總是引誘著我伸出手來摸一把

偶爾~從身後熊抱住荳荳的胖肚子~就是一種滿足

而離地面越來越近的肚子~其實在昭告著~快減肥吧

當媽的我有幫她控制飲食~但荳荳應該是屬於那種吸空氣也會胖的體質吧

所以就不為難她~也不為難我了

今年的12月18日~荳荳來我家就滿四年了

四年的成長~是肉眼看得見的

所以~真的沒有迷你豬~長大不該是她被遺棄的原罪

主人在飼養前就要考慮清楚~她們是有情感的動物

在我眼裡~不管她們長多大~都是我自己帶大的小孩~有甚麼好嫌棄的??

雖然有時候會感到疲累~但是~小小的滿足感也常在這樣祥和的晨光時間裡展現出來

養寵物是責任~責任是苦的

所以我就試著從苦中去尋找那麼一點點幸福

像昨晚~看見妞妞安穩的趴在小毯子上~豬鼻朝外~叫著她~掀動豬鼻回應我

而樂樂則和迪迪安穩的趴睡在大被子上

那一刻~雖然已經忙碌了一天~但是吹著夜晚的涼風~看著陽台裡祥和的畫面~有種幸福

雖然~更多時候其實是混亂的場面~但是~只要試著去尋找~總會有幸福

咪寶豬呢~也是我的幸福來源之一

一月底接手她~如果她的新媽媽沒過世~在不久的未來~她就即將去到新家~展開新生活

無奈~老天爺開了一個玩笑~讓她留在我家~成為我家的第九豬

也幸好~咪寶算乖巧懂事

雖然因為地盤問題~所以她一直被隔離在這個小空間裡生活

偶爾~自己把門撞開來~也不敢走出去的她~實在是明白~外頭都是披著狼皮的惡豬

不久前~把咪寶的居住空間往外擴充~劃了塊有泥土的地面給她

聰明愛乾淨的她~馬上把自己的便所自動挪移到那離睡窩最遠的新空間

一開始~以為咪寶只是短暫的停留~所以居住空間沒做長遠的打算

隨著時間過去~永居是確定的了~因此呢~咪寶住家空間的改造~也要在入冬前開始規劃思考了

咪寶是親人不親豬~怕蛋蛋怕得要命

偏偏蛋蛋喜歡站在她的圍籬外嚇嚇她

對上荳荳呢~一個大胖~一個小胖~就隔著籠片撞咬了起來~沒在給我客氣的

有一回~咪寶自己把窩撞出一個大胖可進出的大小

大胖發現了~悠哉的走進去咬咬"實體豬"

小胖嚇到雞雞叫~搞得大白馬上從隔壁出來一探究竟

結果只看見大胖優雅的走出咪寶窩~獨留掛彩的咪寶

不是粉兇??為什麼看見大胖就嚇到雞雞叫??還落人來救豬

我的生活呢~九仙佔了很大的一部分

累嗎??

累!

一口氣養九豬實在是超乎我的能力了

以往只有妞妞和蛋蛋時~放假就是妞妞的外出日

每一回到外地的遊玩~只要去的點適合妞妞~我們就會帶著她一起出門

妞也很享受那樣的生活

迪迪來了~妞的愛被瓜分了~但是我們依然維持著帶她們外出的習慣

再來~大福~撲馬~荳荳~彎彎~樂樂~咪寶~一豬接一豬的來到

放假成為我想短暫喘息的一個時間

再加上~也無法單獨帶妞出門玩~怕回家被修理得更慘

索性~誰都不帶~就自己大人出門放鬆

有時候看著變憨的傻大妞~都會有種對不起她的感受

以前~她是掌上明豬阿

如今~愛被瓜分了不說~食物也一起被分割~外出玩耍的時間更是沒有

雖然我不清楚妞妞到底洗不喜歡先前外出玩耍的每一回~但是無法帶上她~就是一種愧疚

有時候真的很懷念~只有妞妞蛋蛋和阿肥的那種單純養豬生活

數量多~真的就變成一種工作了~而非單純的娛樂和做伴

只是選擇了收留他們~也就只能努力堅持下去

希望妞妞不要太介意才好~也希望妞妞是快樂的

妞妞之於我~和其他豬是不同的~她就像是我的女兒

臉書上的頭像~數年來如一日~放的都是妞的豬頭照

有時候~真的好懷念以前的單純美好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帶妞妞單獨外出玩耍

也希望~在我家的每一豬~都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洗毛精 水魔素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