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月17的今天~和大家拜個特晚年

祝大家新的一年~輕鬆賺~快活花

說短不短的寒假~咻一下的~就過去了

今天~是開始上班的第一天~也是我長達21天睡到自然醒的第一個大挑戰

畢竟要在這種冷風颼颼的時候裡~在清晨五點多天未亮離開溫暖的被窩

大家必須知道~這是一件很困難的決定

俗話有云~這麼困難的決定都能做到了~那未來~想必也沒甚麼難得倒大家的啦

而今天清晨~讓我在五點多鬧鐘一響就起身的最大功臣~應該是阿嬤

是的~在起床前的那段短暫時刻裡~我又夢見阿嬤了

夢裡的阿嬤~穿著清爽的淺藍碎花衣~開心的對我笑著

在那樣溫暖又親切的氛圍裡起身~的確是戰勝寒風的一大"蜜"方

總之~心裡抱著夢裡和阿嬤相見的甜滋滋快速起床

然後~也在離出門前20分鐘~快速搞定九豬

也算是替我第一個上班日~換來短暫的悠哉

上班了~21天的寒假回顧呢~也就來逐一補回

其中~最大的盛事~大概就是我每年固定一發的紅花風鈴木

是的~今天就要以我家年前的大紅陣仗~來做為新春第一發

每年~當風鈴木的葉子~一片片隨風吹落~緊接著被地面上搜尋的阿豬快速吃下肚

在這樣無限次的循環裡~枝禿了~花來了

於是~在某一個灑滿冬季溫暖陽光的午後~爬上梯子~拍下2017年的這一幕

許是~今年被颱風吹倒過兩三回~風鈴木的危機意識正式大爆發

所以今年的花況~算是飽花

沐浴在陽光底下的紅中帶黃~很是亮眼

花開成團~更是讓這份美~無限擴大

其中~本人特愛~紅花的裙下風光

由下往上拍去的角度~像是偷窺狂

偏偏~被偷窺的主人家~又身穿大紅澎澎裙

這一看~可真是視野無限開闊阿

喜歡這一幕~像是在藍天底下~大肆起舞

然後~我蹲在舞者裙下~大飽眼福

拉遠點拍

瞧~真的開的頂不錯的

風鈴木~是年前的一大"嬌"點

炮仗花~更是趕在年前~大肆轟炸過一回

盆植的她~不受阿豬喜愛~所以得以保留完整之身~不被侵犯

於是~讓炮仗花每年都有機會~在我家車庫裡大燃一番

花開堪拍直須拍~因為~如今紅花不再

寧靜的枝頭上~正有點點綠意~在陽光~在微風的看顧中~逐漸甦醒

當一片綠爬滿整個枝頭~我想~春天也就正式來臨了

回顧假期~除了美花可賞

過年前~也將屋裡屋外來個徹底的大掃除

久積了五六年之久的吊扇上灰塵~在高梯的協助下~一網打盡

鑄鐵鍋呢~也全數搬離末日書架~逐一擦淨~在一一擺回

說來汗顏~當每一咖被我請上中島後~才驚覺~不到數年的光陰~中島已經可以擺滿鑄鐵鍋

這樣的戰鬥力~是多年前的我~所無法想像的

不過~寒假之中~我也算是節制

買回了一咖~考慮再三的30公分壽喜燒鍋

現有的22~大胃白曰:吃不飽!甚感空虛!!

一直催促著我~要再往上一級

26~本是我的考慮~但百貨公司看過實鍋後~總覺得~似乎也太小??

於是~在交易網瞧見~30公分大小閃亮黃~似乎~也是可行的??

只是~在決定匯款後~本人還是有些猶豫

直到實鍋寄來~媽阿~美是美~但是那個重量~也是可以練舉重的說

嬌小玲瓏又可愛的我~手扛那麼大一鍋~似乎不成比例??

所以一直想再把她賣掉換回26

而在買主出現前~善變的我~似乎又接受了那樣的舉重模式

阿哉啦~在買家出現前~如果那一咖30的壽喜鍋被我開鍋了~那就留下吧

很隨緣的心態

而整個假期中~除了30壽喜鍋~尋尋覓覓的蜂蜜南瓜鍋代購也傳來有了的消息

於是~還在外面流浪的這顆南瓜~就成了假期中的第二咖

改日~等南瓜回歸~在一起拍來開箱吧

買了那麼多鍋~我阿母說~夠了喔

其實~繽紛的鑄鐵鍋之於我~已經不單單只是一個烹煮工具

在平日的時光裡~視線往那五彩繽紛的鐵櫃裡望去

繽紛的色系~總能帶給我無限好心情

所以在食器之外~鑄鐵鍋~似乎又具備了療癒功效

而在回顧過去之餘~未來也是要加減展望一下的

是的~今年家裡又有工程預計實施

首先~是廚房的冷氣安裝

在找來冷氣店家的現場查看後~決定了一處~對整體視覺感受影響最小的地方安裝

而配電部分~則回歸到陳大哥和阿成那

只是~陳大哥有交代~過年前特忙~要我們別攪局

年後~他和阿成自會給我們一條線路

至於~這一條220V的線路要如何去拉~如何拉得最美~就是陳大哥的代誌了

入住到此~深刻的體會到~很多東西~寧可多留~也不可不留

因為日後後悔了~就是勞師動眾的開端

幸好~目前只有廚房冷氣未留讓我深感後悔

以上~落落長的開工日誌~希望大家看得下去

至於下一篇~大概會來上~一起來找茶

是的~這個年~不知不覺的~茶花~越款越多...........

目前~趁著剛吃過銀杏~趕緊來報一下芳名冊

舊有:喬伊.冬雪峰.紅貝拉.正黃旗.黛安娜王后.白寶塔.廣東粉

新歡;佛那禮.王昭君.亂世佳人.彩赤丹.烏馬克.蓬萊仙境.埃拉.橘冬至and紅花喬伊

我承認~我們真的很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花風鈴木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